我,退役选手,打钱

之前说感谢 @沉迷蓝色 做长颈鹿无料本要写个短篇来着。终于趁着国庆写完了,晚来的节日快乐~

流水账。OOC。一点也不黄。一发完结。

-----

叶修前脚宣布退役,后脚就又在国家队冒出来当领队,荣耀论坛当天就炸了。

 

【吐槽】你叶有完没完?退役这个词是什么意思你大声的告诉我。

 

论坛里这么一条帖子已上万热度高居闲聊区榜首,叶粉们看到标题扛起砍刀就往里面冲,进去却发现是个炸鱼的自己人。帖子里顿时变成一片用来调戏老实人的欢乐的海洋。

类似的情况,大概就是在什么电竞周刊头版、电竞之家首页、用初号字体加粗刊登的头条新闻,写的也都是些叶神七进七出调戏电竞退役条款之类的一看就让人把早饭喷出来的内容。

 

“情况就是这样。”春易老黑着眼圈召开大会。“我跟你们说,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呸,闭嘴吧你。”曙光不大给老大面子,“不要奶我们自己人。”

“行那我不说了。”春易老挥挥手,“大家各忙各的去吧,最少不用担心兴欣会有大神和我们抢材料了。”

蓝河差点当场山呼万岁。

 

 

其实叶修再次宣布退役那天晚上,蓝河瞪着屏幕上的推送新闻愣了半天神。

“呦,老蓝,干嘛呢,失恋了吗你,怎么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笔言飞凑过来。

“叶修退役了。”蓝河干巴巴的说。

“怎么着你还是他的粉呢?”笔言飞一副嘲讽表情,“你这抖M。”

“呵呵。我就给你三个字的提示。”蓝河说。

“什么?”

“君莫笑。”蓝河棒读。

笔言飞面如死灰。

 

好在老天有眼,没过多久就把叶修抓进了国家队,不用担心他再来祸害公会这群基层群众。蓝河今天早上开完会,神清气爽,在食堂肠粉都多吃了一份。不是叶神不好,也不是盼望他退役,虽然跟叶神交道不算多,但他是个好人——只要别来抢我们的材料,他就哪哪都好。蓝河美滋滋,差点没吃饭时哼起个小曲。春易老、曙光旋冰等人见状,纷纷向他投来同情的眼神。

看看这孩子当年被虐的,都魔怔了。

 

蓝河之前跟春易老明确表明自己对尔虞我诈的那套东西深恶痛绝,能别叫我就别叫我,现在大部分时间在神领带着一个精英团冲记录,偶尔也在缺人的时候帮着抢个野图BOSS,小日子不可谓不安逸。蓝溪阁里蓝团粉们多如牛毛,妹子们争相挤进蓝河带的精英二团,虚荣心也时刻得到着满足。

“阿飞啊我跟你讲。”蓝河有天特别老派的跟笔言飞说,“人呢不要太贪心,日子过的差不多就得了。谁说一定要当职业选手呢,我们不也整天过的挺开心的吗。”

笔言飞白了他一眼,“我看你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一段时间不去抢BOSS,忘了当年被职业选手虐成了什么尿性。我跟大春商量商量,过两天就把你调回来。”

“小飞飞,我们团今晚刚好有人请假,要么你也来一块帮我们刷刷榜。”蓝河知道笔言飞晚上值班守野图刷新,毫无人性的调戏他。

“我跟你讲啊蓝桥大大。”笔言飞怒翻白眼,“人在做天在看,就说苍天饶过谁!”

“哎你们两个。”刚好走廊迎面走来入夜寒,“大春找你们,开会。”

 

“今天这个会,就说一个事。”春易老说。

蓝河嘶溜的喝了口刚买的酸奶。

“荣耀新出的世界服,大家都知道了吧。”春易老说。

他们都点点头。

“毕竟这是一个全世界玩家都有机会进入的服务器,进入名额有限制,今晚十二点都上官网抽签,在所有报名的玩家里面,总共会抽出符合要求的一万人。这个事情非常重要,因为世界服限定掉落几种特殊材料,经过国家队组委会商量决定,我们公会将在世界服联手抢夺资源,所有资源交给国家队分配使用。根据官网之前透漏的信息,里面一定会有剑士和术士能用的资源,我们一定要抢到手里。”

“总共才抽一万人?”蓝河酸奶管子都掉了,“这服务器也太小了吧。”

“我也是刚拿到的消息。”春易老无奈,“这种千万玩家级别的游戏,能抽中的概率就跟中彩票差不多了。虽然有一定限制,比如装备等级什么的,最后中奖率大概也就百分之一吧。你们去看看手里符合要求的账号有多少,整理出来,全拿去抽名额。记得让你们团里的人也都把能抽的号全抽了。”

 

半夜十二点。荣耀的官网卡得犹如双十一时的购物页面。蓝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刷新出了抽签页面,赶紧把蓝桥春雪和蓝河两个号都填了进去。一看旁边几位也都手忙脚乱,一会网页刷新不出来,急的简直要把键盘给掰了。抽奖规则限定抽奖时间是十二点到十二点四十五,一点放出结果。公会办公室这大半夜的,灯火通明,大家都有点焦虑。

 

“卧槽出结果了!”笔言飞先刷出了界面,“我看看我看看……唉我去,没抽到。”

春易老四个号也没抽到。

曙光旋冰两个号也没抽到。

入夜寒两个号也没抽到。

蓝河咽了口口水,输入Id,蓝桥春雪:

“您的ID未能获取资格,抱歉!”

 

“哇靠,不是吧,我们全军覆没啊?太惨了。”笔言飞已经捂眼了。

“别急,还有一个号。”春易老捏了拳头。要是他们全军覆没,抢材料的时候优先抢哪些boss,他们可就没有发言权了。

蓝河继续输入Id,蓝河:

“恭喜您!您获得了登录世界服的权限!请前往您的注册邮箱确认邀请函!”

 

“可以啊老蓝!”哥几个差点跳起来。

“黄少和喻队的装备就仰仗你了蓝桥!”春易老语重心长的拍拍蓝河的肩膀。

蓝河嘴角一抽,蓝河这号虽然现在在他这,他可是好久没用了,一直交给了代练保持跟上进度而已。一看这账号卡那熟悉的界面,忽然百感交集,想起好多当时十区发生的事来。

“太好了,没被剃光头。”春易老还在捂心口,“蓝河,拿着账号卡,明天去上海报道。”

“不是,你说啥?”蓝河还在那感慨呢,突然听说要去上海,一脸懵逼。“大春你说啥呢?”

“抢世界服资源这事非同小可,国家队那边会统一调度,成立专门的公会支持组,你,代表我们蓝溪阁,加入吧。时间不早了,快回去收拾行李。”

蓝河:“现在把卡吃了还来得及吗。”

 

蓝河从飞机上下来,坐上大巴,来到了上海的备战总部。一个看起来很是那么回事的大厦,往上坐18层是他们的集合处。

旁边站着很多和他一样懵逼的人,放眼望去,单个的人偏多,偶尔有那么两个站在一块的,大概是战队上辈子修了不知什么样的福分居然能抽中两个人。

“请问……”蓝河看着这一群彪形大……宅男,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个胖胖的哥们,看起来还算面善,就腆着脸上去混个面熟。“你也是哪个公会抽中世界服名额的?”

 

这胖哥们盯着蓝河看了两秒。

“艹,蓝桥?”

蓝河一听这喷涌而出的京腔,瞬间懂了。“我靠,老车?”

“看不出你小子,人模人样的!”车前子重重的拍了蓝河两下,“很帅啊!”

“老车,上来就要商业互吹?不好的吧。”蓝河头一次这么不讨厌车前子,“你也是小号抽中的?”

“那可不。早知道抽中要来上海,老子才不抽。”车前子一脸无语。

“得了吧,装什么装,天南星往你旁边一站,你敢说不抽。”蓝河笑笑。

“搞啥啊非得这么一大帮人站一块,平时都打的跟啥一样,就不怕见面引起真人PK他们。”车前子还是撇撇嘴。

 

“各位公会的同事,请安静一下。”一个主持人走到会场中间,“本次活动安排比较仓促,我们先跟大家说句抱歉。世界服公会支持组这个方案也是最近刚通过评审,世界服也很快就要开放,请大家抛弃平时各自公会的身份,在世界邀请赛期间,团结一致,合力为我们的国家队选手们争取最多的资源。下面我先点名,到了的举个手。”

 

点了一圈,三大公会里,中草堂就来了车前子一个,蓝溪阁来了蓝河一个,霸气雄图倒是来了两个人,兴欣很是出人意料的,魏琛来了,坐在一个很是不显眼的角落里。一点到名,引发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像蓝河这种对这位蓝雨元老有着别样敬佩的,都掏出签名本了。

“呵呵,有老夫在,大家根本不用担心材料的问题了。”魏琛一点不脸红的吹牛逼。

各个公会的分会长、精英团长很是给面子的还鼓了鼓掌。

“好了,看来人齐了。下面请大家跟我们来,我们带大家去战略会议室,由这次活动的总组织者,公会支持组的组长给我们介绍一下接下来的安排。”

“靠,老夫还当不了你们组长?”魏琛手里掐着根烟,没好意思抽,“这组织者够可以的,别到时候我吓着他。”

 

虽然事出紧急,但赛事组对活动的安排还是尽心尽责,会议室里已经摆了一圈高配电脑,插卡器,投影仪,小黑板,应有尽有。每个电脑前还贴了ID的小字条标识座位。蓝河左右看看,刚点名的时候就知道都有谁了,都是平时在一块互相坑的一群公会高层,现在都混在一起,真不自在。他自己的座位就在那个空着的主座右边。

主持人看大家都落座了,让大家稍等一下,小跑着出去通知组长。蓝河他们闲的无事可做,刚把电脑摁开,就听到拖鞋在地上踢在地毯上啪嗒啪嗒的声音,扭头一看,蓝河差点喷了。

 

“呦,大家,好久不见啊。”叶修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挠着头走了进来。“那啥,名单我都看过了,毕竟大家以前都没少打交道,我就不自我介绍了吧。”

底下一群人目瞪口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说不出话。

“嗯?才两年没见吧,认不出我了?是不是啊那个谁,叫什么来着……车前子?”

车前子一阵猛烈的咳嗽,“谢谢您老人家!当年您怎么虐的我我可忘不了!”

“哦你就是车前子啊?”叶修笑了,“没想到是这么个……壮汉?”

底下不小心躺了枪的几个“壮汉”咳嗽声连成一片。

“还有那个,夜渡寒潭,还有那个,百花的那个玩枪的,要拿出当年跟我抢boss的气势来,国家队需要你们啊。”

百花那个玩枪的背灯弹两行面条泪,这种被大神忘了名字但还记得光辉事迹的感觉,呵呵了。

“你怎么来给我们当组长来了?不是国家队领队吗?”烟雨楼的一个精英玩家提问。

“呵呵,我一退役选手,大神们嫌弃我,把我踢这来了。”

魏琛也跟着呵呵了一声,“我就说是哪个大神敢给我当组长。”

“是不是觉得自己能被选过来,人品特别牛逼?”叶修悠悠的说,“跟你说,是我把你黑过来的。”

“呸,吹吧你就,你还能把我黑过来,你怎么不把我们公会其他人全黑过来呢。”

“全黑过来,谁跟他们其他那些公会抢boss啊?”

其他那些公会的玩家们泪流满面,竟说不出话来。

 

“言归正传,我虽然是你们组长,但大部分时间我还是国家队的领队,我不在的时候,就让魏琛带着你们跟别国玩家抢夺资源吧。不要因为他是个老年选手看不起他,他抢起BOSS来可是很厉害的。想当年他混在轮回的精英二团里……”

“妈的叶修,你干嘛暴露我在轮回卧底的事?”魏琛不干了。

“别藏着掖着了,就你那一指挥起来能问候对面祖宗十八代的风格,上场五分钟就暴露了。”叶修不太当回事。

“那倒也是,以老夫这高超的指挥水平,被认出来真是太容易了。”

会场一片嘘声。

“以魏琛老选手这八百米厚的脸皮,一定能带领大家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的。”叶修点头。

“承让承让。”魏琛好像得到表扬似的,举起拳头四周拜了一圈。

精英们会长们都开始捂脸了,他们平时已经自诩为了目的脸皮厚如牛皮,可在魏琛面前,确实火候欠的有点多。

 

蓝河听了这半天,硬是没听到叶修点自己的名字,有点恍惚了。难道叶修已经不记得他了?可叶修连车前子和夜渡都记得呢,不管是加好友,还是打交道,明明是我,明明是我先,为什么……

“当然,虽然魏琛老同志是一位可靠的退役选手,但依旧会有搞不定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外国派出了怎样的队伍前来争抢资源,所以如果真的出现问题,联系我。”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哇,你这老家伙,居然开始用手机了。”魏琛非常惊讶。

“没办法,组委会逼我用的。具体联系方式嘛……小蓝,你来做联系人吧。”

蓝河还在白学现场吟诗呢,突然被点名,没反应过来。

“喂,小蓝。蓝河?”叶修又喊了他两遍。

“卧槽叶神喊我?”蓝河这才回神,一慌都喊出来了,闹了个大红脸。

车前子憋笑憋的整个人都要炸了。

“哇。”叶修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才多久没见,怎么这么见外。”

“什么多久没见!两年了吧!”蓝河随口就吐槽。

“记得很清楚嘛,没看出来你还挺想我的。”叶修笑了,蓝河红脸还没下去,都不知道怎么跟这位嘴炮之神对话。

“好了要说的也就这些事,大家先散了吧。小蓝你跟我过来一下,我跟你结算结算之前给我当保姆的工钱。”

会议室炸出一片笑声,什么保姆,什么工钱,这两个人到底什么关系啊?

蓝河都快哭了,还说大神之前没点他名,原来后面这么个大招等着他呢。

 

 

蓝河在一片起哄声中跟着叶修走了出去,脸烧的难受,感觉自己就像被人起哄要和谁谁在一起的高中小女生。

“不好意思啊,玩笑开的有点大了。”叶修都走出去好几米了,还能听到会议室里一片欢乐的海洋,想想蓝河那薄脸皮,回去怕是不好跟那些个会长精英们混了。

“没没。”蓝河其实在道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这点接受群嘲的能力还是有的,“我那个什么,有点紧张。”说着还侧眼瞅了眼叶修,刚好跟叶修的目光对上,心脏咣当咣当的狠冲了两下。

“紧张什么?”叶修好笑,“当年跟我抢BOSS 1v1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紧张过。”

“那不是,那时候还不知道你谁呢吗。”蓝河搓手。

“后来你知道我是谁了不还是来友情送了一波吗?用的你大号。”叶修吐槽。

“咳,咳咳咳……叶神你记性也太好了点吧,这种事你都还记得。”蓝河挠挠脑袋。

 

他们走到一条走廊上,阳光照进来正落在蓝河脑袋上,映得他那本来就柔软的头发散发着一小圈光晕,看起来手感好极了。叶修想大概是昨天晚上熬夜熬得有点久,今天怎么注意力净放在这种奇怪的地方。

 

昨晚半夜一点半他从工作组手里拿到的抽到ID要形成支持组的名单,一看到这个名单他差点没笑出声来。倒也没因为别的,当时十区发生的那么多事,他的职业生涯重新开始时候的那些事情,一件件的全因为这个名单冒了出来。车前子、蓝河、夜渡寒潭……当时这哥三个为了找自己当外援真是软硬皆施,自己虽说是为了生存,所做的事也不无正义,却也确实把他们坑的够呛,有时候隔着屏幕都快能感受到他们要砸键盘的冲动了。尤其是蓝河。

当时在网游的那段时间里,他和蓝河打的交道最多,对他的了解也最深。他有时候甚至会隔着屏幕能想象出对方的样子,尤其每次蓝河被自己说的哑口无言的时候,他都似乎能看到对面那个小青年那股子迷茫劲。蓝河太有趣了,居然真的因为自己说的那些话和做过的事产生了犹豫,甚至还放飞自我扔了会长号跑来当卧底。

所以他今天早上问工作组要了贴在桌上的ID列表,亲手把蓝河这个ID贴在了离自己最近的这个位置上。虽然工作很忙,也不耽误他对蓝河产生好奇心和兴趣。

 

“你们现在都用微信了是吧,来你加我吧。”叶修把手机递给蓝河,“我不大会用。”

“我奶奶都会用微信……”蓝河嘟囔着,把叶修的手机拿过来,调出二维码,扫描加了好友。

蓝河的微信名就叫蓝桥春雪,头像是蓝色背景下的白色雪花。

“我一会还要开会,有事情发微信喊我。”叶修想了想,不打算现在就跟蓝河尬聊,蓝河现在看起来还是很紧张。

“哦哦……”蓝河答应着,“那大神你去忙吧。”

“你好像还有其它想说的?”叶修看蓝河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个,叶神。”蓝河踌躇了好一会,“那个,虽然这么说,不大好。”

“??”叶修好奇了。这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那个,黄少他们……也在吧……能帮我要个签名不……”蓝河手脚都有点没地方放,“不是不是,那个叶神你先给我签一个行不。”

叶修差点没笑场。“你这,原来是个黄少天脑残粉……”

“不不不是,我也是你粉丝,真的,不是因为客气才跟你要签名,我……”蓝河尴尬了。

“你可是国家队的公会支持组成员,跟我们吃住都在一起,想见谁有什么难的。”叶修没太在意,“等有空了带你去我们训练室,想要谁的签名当面要吧。保姆,这个用来当作工钱怎么样?”

“谁是保姆啊!”蓝河不满的炸毛,“不过这个提议可以!我接受了!!”

“那就好。我先撤了,要么我这么个退役选手又要被大神们教育不守时间。”叶修随口笑道,“记得有事联系。”

“嗯,叶神慢走。”

 

叶修看看蓝河,最后还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蓝河的头,才转身走了。

蓝河愣在原地五分钟,心想叶神这他娘的,怎么还随手撩汉呢?!?!我要弯了你是能负责还是能咋的??!?

 

 

世界服正式开服是下午四点,蓝河他们已经刷了卡,在登陆界面等着,摩拳擦掌。他们并不是就这么十几个人一起组队抢BOSS,除了他们之外,各个公会平均都还有那么不到一个团的人抽到了名额,大家拼凑来拼凑去,在这群幸运儿里挑三拣四,总共拆出了三个团,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再分别由这些支持组的精英中的精英中的精英带队,前往不同的地方进行资源抢夺,魏琛跟在里面的一个团里,顺带担任支持组总指挥。

世界服里除了有十几个新的世界boss可供抢夺,还提供了三个新40人副本,一个新百人副本,五个五人副本。蓝河这种最近一直浸淫于PVE活动的选手,自然被分配到了带团刷副本首杀的队伍里去。车前子碰巧跟魏琛在一个团,正在极尽猥琐之能事的埋伏一个世界BOSS。

“我们再观察一会BOSS技能,等这帮韩国佬和不知道哪国佬们死的差不多的时候,上去干他们丫的。”魏琛吩咐着,周围一群人蹲在草丛里小心的点点头。

 

蓝河带着半团蓝溪阁的人和半团烟雨楼的人组成的队伍,正在40人副本的2号BOSS面前挣扎,突然世界上弹出了公告:

“恭喜Die sterne公会的auf、star、Werner、HAN、WillHem拿下潮汐横流5人副本的首杀!”

蓝河瞅了眼时间。这离开服刚二十分钟,这群人也太速度了。

开服前他们经过讨论,认为40人本的奖励会更加丰厚,而且获取难度更大,所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放弃5人本首杀成就,专冲40人团本首杀奖励。不过这个德国公会看起来有些过分有效率,蓝河有点担心他们会不会带了职业选手。如果他国都是职业选手带队,他们这些公会精英恐怕就毛也抢不到一根了。

刚好他们正在清理沿途的小怪,蓝河把自己号放在一边,拿起手机给叶修发微信。

“开服二十分钟5人本首杀已经没了一个,怀疑他国有职业选手参与。”

叶修没回复,蓝河也没太在意,指挥着团队继续打过了3号BOSS,可是毕竟是第一次进本,过了3号时40人已经只剩下35个。不知道剩下的BOSS强度如何,依照他们往常开荒的经验来看,开服第一周就能通关40人副本的队伍凤毛麟角,现在他们手上的这支开荒队勉强够格尝试。

正在继续推进,突然,各个会长团长的好友列表刷出一片上线通知。

“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

“您的好友,海无量已上线。”

“您的好友,王不留行已上线。”

“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已上线。”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我靠,国家队上线了!”大家惊呼。

“登录的还是世界服!”蓝河惊呼。

“我们抽中世界服名额的也就这么几个人了,哪个5人首杀还没被破,指个路吧。”君莫笑给蓝河发去了一条密语。

 

五人副本里,国家队的及时上线救回来了一个首杀。这个首杀拿下来的时候,蓝河他们还在苦苦的抗着40人本里5号boss的坑爹AOE,试图把人数伤亡降到最低。死活磨了过去,团里只剩下28个人。

“还有两个BOSS没打,首杀可能有点悬了。”蓝河忧心忡忡的念着,但还不忘了给团队打气,“大家稳稳心态,我们尽量再试试。2队继续清理小怪。1队研究下副本说明,看看BOSS什么技能。”

说着,有人拍他的肩。蓝河摘下耳机,扭头一看,叶修。

“蓝团长,需要帮忙不。”

“要要要来来来。哎各位,换人了换人了,热烈欢迎叶修叶神继续指挥!”蓝河一看到叶修两眼都放出光来,这救星啊,叶修要说自己能单挑过所有 BOSS他都相信,更别说还有二十多个人了。

队员里也都一阵骚动,还有激动尖叫出声的。什么嗷嗷嗷叶神我爱你什么叶神牛逼活久见都吼出来了。

“你……”叶修无语了,他本来是想提供点技术指导,结果蓝河两个星星眼直接把座位都让出来了,他只好坐了下来。

 

虽然他精通各个职业,但确实好久不玩剑客号了。看习惯了散人的120多个技能,猛一看剑客这简洁的技能条,不大习惯。叶修点开蓝河的资料,看看天赋点,再看看技能点。点开地图,看看官方提供的BOSS描述,开始指挥。

“1队站左边,2队站在他们后面3个身位格后面。BOSS开横扫的时候,整体后退两步。BOSS烈焰斩的时候,我去抗伤害,法师给我个罩子,MT开技能护住奶妈。好了,打吧。”

蓝河站在后面都愣了,什么鬼,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个剑客还能抗伤害呢?

只见BOSS一个烈焰斩劈过来,蓝河小剑客一个剑影分身成三人,三个方向吸引住BOSS注意力,主体一个精确格挡,竟是架住了BOSS的大刀。法师的护甲上在蓝河身上,扛了这么一个大技能,蓝河才掉了一半的血。

妈的这什么操作啊?这里面有没有半秒钟,完成剑影分身还能做出格挡?大哥你开挂了吧,别到时候官方判定我开挂封了我的号。蓝河目瞪口呆,继续观赏。

再看下来蓝河就越发想删号了,什么三段斩接下劈接一百八十度横扫格挡啦,什么弧光闪后瞬发后跳躲技能啦,什么大招到一半强行结束避免僵直再空中连突刺啦……

直到系统跳出“恭喜蓝溪阁,28名成员通关烈焰峡谷完成首杀!”的通知,蓝河都还缓不过来。

“wtf!”世界上已经有别国玩家在惊呼了。“What the ** have you done?!”

可见也都正在被各种BOSS虐的生不如死。

“什么啊这是,中国职业选手刷刷5人本就算了,40人本也能刷他们到底抽进来多少人?”一看打着繁体在吐槽,不是台湾的就是香港的。

“可别小看了退役选手的力量啊。”叶修活动活动手腕,拿蓝河的号在世界频道上说,“还有几个副本,都给我们留着呗。”

“神他妈退役选手!”

“哈哈哈哈退役选手”

“我,退役选手,boss,我的。”

蓝河带的团员纷纷跑到世界频道得瑟起来。

叶修坐在蓝河的座位上活动活动手腕。“好久不用剑客,有点手生啊,刚才有个攻击,本来可以躲开的。”

蓝河快哭了,“叶神你再这么说,我以后就要对外宣称我是个法师玩家了。”

“哈哈,别这样,我们的差距虽然存在,而且还不小,但你已经玩的挺好了。你要说你是个法师玩家,不是给你们蓝溪阁丢脸吗。”

“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等抢完下个首杀再想想别的方法安慰你……”叶修已经把蓝河的位置让了出来,坐到自己位置上打开电脑。“来吧蓝团,今天我不参加他们的战术讨论了,稀有材料要紧,把我加进团。”

“老叶你这不害臊的,副本奖励算什么,过来帮我抢野图BOSS啊!”魏琛吼着。

“首杀奖励算什么你还不知道?要我给你念一遍刚才的奖励吗?”叶修跟魏琛的位置离的远点,隔空对喊,“BOSS年年有,首杀就一次!”

蓝河带着他们赶往下一个40人本的路上正碰到从本里灰头土脸撤出来的另一个队伍,看起来像是台湾队。台湾队一看,呦,刚拿了首杀的中国队,纷纷围观起来。

“你们退役选手是哪个?”台湾队好奇,公共频道发言。

“是我啊。”叶修已经又登录了君莫笑,“你好你好。你要给我打call吗?”

“靠北,我以为是哪个,君莫笑啊?好意思说你是退役选手?叶修不是国家队领队吗?”这位台湾选手一看就对中国队现状门清,哭笑不得了。

“正经退役选手,要我发声明给你看吗?”一边扯淡,蓝河他们的队伍就已经进入了副本。

 

毫无悬念,一个半小时,第二个40人首杀满员拿下。

“叶神太猛了。”蓝河团里的团员激动的不行,“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

“还剩一个团本,破了之后我们稍微休息会。”叶修正说着,突然系统里弹出公告,第三个40人本,乱世镇的首杀,被韩国的队伍拿下了。

“不愧是电竞大国,速度也很可以嘛。”叶修有点惋惜。“只好提前休息了。来小蓝,我带你吃饭去。”

“嗯?”蓝河正玩的兴起呢,“这么快就吃饭啦?”

“你忘了?答应过你的。”叶修跟他眨眨眼。

“!!!”蓝河立马就记起来了,叶修要带他去找黄少天他们吃饭。“好好好走走走。”

“妈呀,这里有惊人的PY交易!”坐蓝河旁边正在苦逼杀着野图BOSS的家伙一听叶修要带蓝河去吃饭,眼泪都要飙出来,嚎叫了,“我们在这奋斗,有人要跟大神去共进晚餐!”

“……”蓝河黑线,“嗯我要跟大神进行肮脏的PY交易去了,你们慢慢玩。”

会议室里一片鬼哭狼嚎,魏琛正猥琐的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吟唱死亡之门,没理他们。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蓝河都走出会议室好远了,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需要休息。”叶修眼圈发黑,“跟你们这些年轻人比不了啊,不能长时间操作了。”

蓝河不知道怎么就觉得有点心疼。

“我们吃什么?”蓝河想想,“食堂吗?”

“想见到黄少天的话就去吃食堂。要是体谅我这老年人的话……”叶修一脸的不想吃食堂。

“叶神你想吃什么,我请!”蓝河迅速get到叶修的重点,也不管刚才其实是听到要去找黄少天才那么高兴的了。反正他们跟黄少在一个大厦里,说不定哪天走楼梯坐电梯就见到了呢,不能委屈这刚帮他们抢了两个首杀的大神。

“对上海菜没什么研究,你查查吧。”叶修跟蓝河说,“毕竟我是个连微信都玩不转的人。”

蓝河嘴角一抽,拿出手机在大众点评上一顿查,找了家离他们比较近的饭馆,电话订个包间,一问人均两百,咬了个牙,俩人不才四百吗,请了请了。

“叶神你这么出去会不会容易暴露啊?”快走出大厦了,蓝河才突然想起来,叶修这穿着个训练服,连个墨镜帽子都没有。

“说的也有道理,可是现在再打扮来不及了。”叶修一看就没怎么出去过。

“这样,叶神你穿我的外套,把帽子带上。”蓝河不怎么怕热,还有点怕空调,大夏天的还穿着帽衫外套。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的,蓝河感到叶修看自己的目光里多少有点玩味的味道,还来不及多想,叶修已经接过了蓝河脱下的外套,穿到自己身上。他们俩身高虽然有一点差距,但蓝河这外套偏大,叶修穿起来刚好。

有股清新的香味。叶修脑子里的念头一闪而过,随后又有点疑惑,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注意力能不能回到正道上。

 

倒是刚才他玩味的看着蓝河的眼光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一块抢了一下午BOSS,蓝河在叶修面前放得开了许多,等着吃饭一聊起下午抢BOSS的那些事,蓝河更是高兴起来,聊到兴起的时候,眉飞色舞。

“叶神你太猛了!”蓝河特别兴奋,“你那一套联招,我再练几个月也练不出来!”

饶是叶修这样的脸皮,被人当面夸了一脸,也有点不好意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手速到位就行了。”

“还有那个,躲闪BOSS下劈的那下,你怎么看出来BOSS的动作的啊?我一点都没注意到!”

“因为你们注意力不在BOSS身上啊。”叶修说,“左看右看的,BOSS干什么你们却不注意。”

“我看你在躲BOSS技能的时候还能指挥呢!你还真能眼观六路啊?”

“小蓝,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夸人呢。”叶修终于忍不了了。“我都忍不住要带你去见黄少天了,估计你能把他给夸的藏起来。”

蓝河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狗腿的吹了叶修快二十分钟了,脸一红,终于收敛了点,“哎我这不是激动嘛……现场看操作的感觉还真的不一样。”

“你现场看过兴欣和蓝雨的比赛吧?”叶修问。

“嗯看过啊。”

“那时候就没觉得我特别厉害?”叶修继续。

“那时候啊!”蓝河感叹,“你那时候厉害对我有什么好处?”

“哎呦你这话说的,怎么,对你有好处的才厉害?太偏心了吧。”叶修好笑。

“毕竟蓝雨的人!”蓝河很是自豪,“当然对我大蓝雨有好处的大神才是真大神!”

“你有没有发现你刚一脚把我从真大神的行列里踢了出去。”叶修说。

“……不敢不敢。叶神你多吃菜。”蓝河忙不迭的夹了几筷子鳝鱼到叶修碗里。“我不说话了。”

“小蓝啊。”叶修吃着菜,脑子一热,“两年不见,也没见你联系我啊?”

蓝河一愣,“我没事联系你……我哪敢啊?”

叶修心想今天我莫不是石乐志,这都在说什么呢?但还是继续说,“有什么不敢的啊。”

“也没见你联系我啊……”蓝河嘟囔。

“我……我太忙了。”叶修叹了口气。“组战队,打挑战赛,打比赛,退役,被拽来当国家队领队,一路就没闲下来过。”

蓝河读过关于叶修的那些报道,心里想想叶修这两年经历的那一把事情,知道叶修一点都没说谎。“我就是不太敢联系你,你怎么说也……也是叶神啊。”

多少人看着你的攻略长大,又有多少人一路看着你走向巅峰创造奇迹。

我这种小人物,没事联系你干什么?

“我昨晚半夜看到名单,看到你的ID,突然想起来好多事情。”叶修感叹,“当初在十区,其实你帮了我很多忙。”

蓝河赶紧摆手,“哪里哪里,没给大神添堵就不错了。”

“兴欣第一份公会制度是你写的,第一批顶梁柱也是你带起来的。”叶修不理会蓝河的客气,自顾自的说,“第一批装备的材料都有好多是从你那骗来的。”

“你说这话就不好了吧!”蓝河笑cry,“还能做朋友吗?”

“我当时真的很想你来给我做公会会长,我很喜欢你。”叶修说。

“???”蓝河内心一万匹科多兽狂奔践踏,大神你这老是撩汉,汉子要扛不住了。

“可惜你是个蓝雨死忠粉,不管我怎么试探,你一点过来的意思都没有。”叶修说的不无遗憾,“我那时候想想,你毕竟大公会的高层人物,我这往后也不定发展成什么样呢,没有足够的理由劝你过来,也就没有然后了。”

“就,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是个蓝雨人!”蓝河老脸可绷不住了,赶紧找岔打断。

“如果你以后有意向,我随时欢迎你来跟我们兴欣合作。”叶修终于不说了,蓝河松了口气,“虽然我只是个退役选手,但是我在兴欣还是说话能算话的。”

“谢谢大神垂青,来干了这杯可乐!”蓝河想办法堵着叶修的嘴。

 

叶修昨天大半夜的其实没睡太好,一方面确实忙的太晚,另一方面却扎扎实实的因为看到了蓝河这个ID。不看就算了,一看到,回忆就来的太汹涌,作为心态平稳能力了得的职业选手,他很难得的失眠了俩小时。一闲下来,老年人就容易追忆过去,如果当时他再多去跟蓝河拉拉关系,说不定蓝河真的就跳槽来战队了呢。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粗一看,跟那些其他会长并无太大差别,可是打起交道来,真的让人浑身舒服,让人忍不住就想跟他接近……

我想啥呢?叶修这时候其实已经扛不住困,脑子浑浑噩噩的。“小蓝啊,我有点困,睡会,不好意思啊。”

“没事,你辛苦了,我在这呢,你想睡就睡会。”蓝河当然看到了叶修的那两个大黑眼圈。

国家队领队不好当。虽说不用自己上场比赛,但是队伍安排,战术研究,敌方情况摸索,比赛分析,哪个少的了他?现在他还要把这几个公会的精英组织起来,操心世界服的事情……他很不容易。

 

叶修趴在桌子上睡着的很快。蓝河扒拉两口米饭,吃两口菜,盯着叶修看了会。叶修半趴着,露出的侧脸上有点倦色。其实叶神长得很帅啊——一天不幸被撩了两次的蓝河无意识的开始想,虽然跟周泽楷的帅不是一种类型,当然也比不上黄少那么阳光,可是肯定相当受女孩子的欢迎吧?如果真的要说,肯定是属于男女通吃的那种类型。

奇怪了,为什么我会跟叶神在这吃饭呢?

蓝河思路也不受控制了。

公会那段接触之后,他不是没想过偶尔去骚扰叶修,却总怕自取其辱,到时候叶修不理他或者一句“你谁啊”肯定是能让蓝河钻到桌子底下去的。可是隔了两年见面,叶神对自己表现出来的熟络,就像他们已经很熟了一样,就像他们其实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不会高高在上,明明那么厉害也没有不可一世。

而且他带我来吃饭了都没有带车前子也没带那几个谁谁谁!蓝河有点轻飘飘。转念一想我在这得意什么劲呢?气球就又戳爆了。叶修在睡觉,蓝河闲的无聊,掏出手机刷个朋友圈。一看,叶修居然发了一条。

“好久没见到的小朋友突然出现了。有点高兴。”

 

大概是不会发纯文字,还配了个手机里默认的图。蓝河差点没笑出声。

万恶的叶修,害的蓝河又要膨胀了。

 

 

 

这些公会支持组的成员住的酒店据说跟职业选手们是一个,还都是单间,看得出来组委会为了这些稀有材料非常下血本。酒店跟他们的大厦离的很近,蓝河后来回房路上倒也没再遇到哪个职业选手,可能这些职业选手的行踪还是有点保密的。跟他一块来的那么十几号精英里,叶黑几乎没有,叶粉倒是真有好几个,一个个对蓝河羡慕嫉妒恨的牙痒痒。

“下次带叶神吃饭好歹捎我一个啊?老蓝,咱们也认识这么多年了。”

“叶神这唱的哪出我也不知道啊,我怎么好意思开口啊?”蓝河嘿嘿的笑。

“看把他得意的!整天吹黄少,我看他跟黄少出去吃饭都不一定这么得意。”

“要能跟黄少单独吃一顿饭够我吹一星期好么!”蓝河说。

 

俗话说话不能说的太满,第二天叶修还真又拐了蓝河出来,这次跟黄少天一块。

“黄,黄黄少。”蓝河一激动舌头都打卷了。

“这不是那谁吗!”黄少一看,这人脸熟啊。“蓝桥,蓝桥是吧!老叶你这不要脸的,怎么把我们公会的好青年给拐出来了!”

“不是,你这话怎么说的。”叶修啧啧啧,“明明就是你架子太大,你们公会这么大一个黄少天脑残粉,整天见不到偶像,我就只好当一次好人,帮他见见你这金面。”

“说什么呢。”蓝河一看自己偶像遭到吐槽,不干了,“我们黄少多好啊,我们想见随时都能见,是我不好意思打扰他而已!”

“呵呵,那不还是架子太大?你看我们兴欣,有想见我不敢见的么?”叶修说。

“你……你们兴欣没有,不代表别地没有啊。”蓝河反击。

“比如呢?”叶修问。

“你看我……不就算一个吗!”蓝河无力的反击,总觉得好像哪不太对。

黄少的目光变得犀利起来。

叶修吹了个口哨:“你可真能给自己挖坑。”

蓝河脸红了。

“哎老叶你不要欺负我们家小蓝桥。”黄少老母鸡一样把蓝河护到身后,“调戏你自家队员去,我们蓝桥这么纯洁的人,到时候被你带坏了还了得。”

 

带着黄少的好处在于,永远不会冷场。就算有时候蓝河被调戏的太惨接不上话,黄少随便扯两句也就带过去了。一顿饭吃下来,哈哈哈哈哈的成分占了大半时间。

 

“妈呀,这货跟着叶神,勇攀人生巅峰。”车前子暴风哭泣,“什么时候帮我要个杰希大神的签名啊。”

“张副队的能有吗。”夜度寒潭欲哭无泪。

“我要周队的。”

“给我个沐橙大美女的签名照谢谢!”

“搞什么啊!”蓝河不好意思,“你们自己去要啊,职业选手就在24层训练呢。”

“这种机密都知道?!”有人大惊,“蓝河你跟叶神什么关系!”

“我跟你说,蓝河这个人,之前说他跟黄少吃顿饭能吹一个星期,我到现在就听见过一句!什么来着,‘今天我跟黄少吃饭了哈哈’。”来自雷霆的花溪一副“我再也不会受骗了”的表情,惨兮兮的跟旁边说。

“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蓝河摊手,“叶神那边那么忙,我想去蹭饭也蹭不了两顿啊。”

“傻吧你。”车前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调,“叶神那么忙,那么累,你不会给他送点夜宵零食去啊?”

“送夜宵,然后呢?”蓝河反问。

“然后趁机接触其他选手,帮我们要签名啊。”车前子说。

“顺便可以摸清楚他们职业选手在酒店的位置。”还有人出主意。

“他们酒店住哪我也不是不知道……”蓝河小声说。

众人哗然。“还有什么你不知道的?”

“就,你们别觉得我跟叶神多熟啊,他最近都很少来帮我们打资源了,见面机会很少的啊。”蓝河辩解。

“你看他那小媳妇样,还有救吗?ballball你们在一起吧,行吗?”车前子给跪了。夜渡也翻了个大白眼。

“我跟你说,当年十区的时候,就只有蓝桥跟叶神混的那么熟,不是没有原因的。”夜渡偷摸的跟车前子咬耳朵,“你看他一见着叶神,就像老鼠见了猫。”

“被玩弄于鼓掌之下啊。”车前子深以为然。

“关键这老鼠还是个吸猫狂魔。”夜渡使劲摇头,“怪不得叶神说他是什么来着,保姆?”

“叶神形象!”车前子笑死了。

“……”蓝河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权当听不见。

 

 

“大家好啊。”说曹操曹操到,叶修又走过来了。“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啊?”

“老叶你这不要脸的收收神通吧。”把头埋在电脑里的魏琛都听不下去了,“你把我们蓝雨这可爱的后辈给害的,就差出门左转嫁给你了。”

“谁啊?文州吗?”叶修就当听不懂。“他要嫁我,问过少天了吗?”

“可就装吧你。”魏琛再送他一个中指,又干自己的去了。

蓝河有点尴尬。可叶修脸皮方面那是什么修为啊,老神在在的就在他身边坐下了。

“小蓝你们最近推本顺利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叶修问。

“我们问题不大,可能野图那边有点够呛。”蓝河连忙说,“韩国和法国可能之前抢首杀的时候吃了亏,现在老有职业选手来助阵。虽然魏老前辈很给力,但是也扛不住那么多外援啊。”

“你看,有困难又不告诉我,亏我还以为跟你很熟了呢。”叶修说。

“我这不是怕你没空吗。”蓝河说,“再说我跟你熟能比魏老跟你更熟吗?”

“他那老不羞,哪好意思跟我开这个口呀。”叶修回答。

“谁在那喊自己呢?”魏琛耳朵尖着呢。

“说真的。”叶修没理魏琛,“有什么情况,及时通知我。白给你微信了,国家队选手我都没加全呢。”

蓝河点点头:“以后我每天给你发一条信息,跟你说一天的情况。”

 

后来叶修和蓝河在一块之后,魏琛跟兴欣里跟其他人说,他那次当场发明了一个成语,叫做“叶修之心,路人皆知”。

“我跟你们说吧,就没见过这么拙劣的泡汉子的方法,我都替他脸红。”魏琛说。

“胡扯,我那时候根本就没想泡小蓝。”叶修说。

“要你这么说,还是人蓝河追的你?”魏琛不屑。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八卦。”叶修不理他了,继续跟蓝河聊天去。

 

说回现在,叶修平时做领队更多做分析,几乎碰不到游戏,只有来世界服玩的时候能过过瘾。另一方面,他就是想过来看看。看什么?他也不知道。就莫名觉得这个小会议室,摆满了电脑,一圈人坐在一块熙熙攘攘打游戏,很亲切。

没有别的原因了?

叶修觉得应该没了吧。蓝河?他承认跟蓝河在一块的时候很开心,可要说蓝河是让他想来这的原因……大概也算一个吧。

叶修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继续带着一群精英杀得风采飞扬。这些想法风一样的拂过,马上就消散了,甚至没想想为什么会单把蓝河拿出来考虑。

 

可蓝河就犯了难了。他晚上回到房间,拿出手机,开始想怎么给叶修发信息。

“叶神,今天其实打的挺顺利的,你这不是来了吗。”

打完又删了。

“叶神,今天打的很顺利,没什么要重点提的,你早点休息吧。”

又删了。

删了多少遍了,突然看到对话框里叶修的名字变成了“正在输入中…”

“小蓝,忙完了?今天收获还行吧?”

“很好,叶神带队就是不一样,哈哈。”

“被人带着爽吗?”

“爽啊,求大神每天带着飞。”

“有奖励么?晚上没吃饱。”

哇,这是约饭吗?蓝河暂停了一会,“大神想吃什么?”

“来上海都没吃过夜宵/可怜”

“等我查查地方!”蓝河都不困了,精神抖擞一分钟内确定目标。“叶神你记得带个帽子啊。别又抢我帽衫。”

“放心,这次不蹭你衣服了。”

蓝河跟全副武装的叶修并排走在一起。上海的夜空不是那么漆黑,也不安静。黯淡的路灯,不那么宽广的街道,风里掺了点海的味道。

蓝河,二十五岁大好青年,人生中第一次听到自己强烈心跳的声音。

“叶神你平时都睡这么晚。”大概是觉得不说点什么太过安静,蓝河先开口。

“你也是个整天打游戏的,别说你每天十点睡觉。”叶修轻笑了一声,跟夜风正合为一拍。

蓝河觉得有必要喝点小酒,要么没法解释他现在这跟喝醉了一样的状态。

 

最后两人到一个露天烧烤摊上,蓝河知道叶修不喝酒,给自己来了瓶啤酒。

“还能喝点呢?可以啊,来干了。”叶修举着一听可乐。

蓝河倒是没多说什么,竟然真的干了。

“你东北来的吧?”叶修汗了,“大老爷们这么干脆?再干一杯?”

蓝河又干了。

叶修都不好意思接着劝了,俩人咣咣的撸串,蓝河广东人不太能吃辣,叶修也在杭州混迹那么多年,口味早变淡了,辣的两头大汗。

“叶神。”两大杯啤酒下肚,蓝河终于有点放得开了。“其实我挺好奇的,你当时从嘉世退役的时候,听说你当晚就去兴欣网吧里当了网管,真的假的?”

“真的。”叶修抿一口可乐。

“你这人是怎么做到的,这么,这么……”蓝河在想词。“怎么说呢。没心没肺?我不是损你,就是这个意思,你懂得。”

“恩,懂。”叶修啃一口鸡翅,辣的吐舌头,“很多时候很多事不能细想,只能往前看。不说别的,一叶之秋跟了我十多年,转手就要送给孙翔。”

 

我能不难受吗?我难受啊。

叶修都还记得他从嘉世退役的时候兴欣里面陈果拿投影放的什么叶秋总结一类的剪辑,他自己没忍住都得狠吸两口烟才能不飙泪。

“可是我还有君莫笑,我以前最好的兄弟的心血在里面。沐橙也不希望我就这样离开,我离结束还早着呢。”叶修神色如常的讲故事,蓝河就做听众。叶修也许从来不缺听众,但他没对其他人说过这些。

不想说,不愿说,没空说,甚至懒得想,他早就习惯一直向前看了。这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总让他想起往事的家伙,他思维的闸门打开就刹不住车。叶修点根烟,慢慢的说着他当时的好多事情。虽然过了很久,但现在提起来,倒还跟刚发生过没多久一样。

“小月月,就月中眠,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他当时还想黑走暗夜猫妖掉的稀有材料呢,被我坑出本之后,就世界上刷了我半个小时,害的我找不到队伍,我就只好跟他组队了。”

“哈哈哈。”蓝河笑个不停,“我记得,当时系舟跟我说,抢了我们首杀那个君莫笑,被人在世界频道刚刷了半天,转眼又跟那人一块拿了另一个首杀。当时我都惊呆了,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情况。”

“没办法啊,没人组队本里就不掉稀有,那时候千机伞刚5级呢,就指望着那些蛛丝白狼毫升级。”

“对对,我还记得你当时跟我讨价还价白狼毫,现在想想都肉疼。”

“肉疼的事多了吧。”叶修一口烟圈。

“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再说下去这顿你就自己掏钱吧。”

“别啊蓝河大大,我可一分钱都没带,连碗也不会刷。”

“你可以帮他们削签子啊。”

“你看我这手,你舍得让我干这个吗。”叶修很少跟人炫耀自己手,这时候倒是非常大方的伸出来。

“哇这手,金子做的吧。值大几千万呢。”蓝河两瓶啤酒下肚,说话风格都不一样了。

“哪来的大几千万。”叶修收回去,“要有那么多钱我还用在网吧打工?”

“那是原来嘛。以后你,接个广告什么的,广告费不上百万,都不接!”

叶修不太在意:“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

“有钱当然好啊。”蓝河看着前面两个重影的叶修,晕乎乎的,“买电脑,买外设,最高配的!再买个面朝大海的小别墅,整天对着大海,打游戏!”

“对着大海让主板快点生锈啊?有地方能玩就行了。”叶修举起可乐跟蓝河碰杯子,蓝河又干了,干完叶修变成了四个。

“四个叶神!嘿嘿!”蓝河伸出手指数数。

“不是吧!”叶修大惊,“看你这么能干,以为你多能喝呢,比我也强不到哪去啊!”

 

赶紧打扫了剩下的串,叶修拽着蓝河回酒店。

“我不回去!……嗝。我要跟叶神一块玩。”蓝河晃来晃去的,怕他摔倒,叶修只好把他一只手臂扯过来环着自己脖子,半架着他走。

“不回去不回去,叶神在这呢。”叶修哄小孩似的。

“我跟你说,我可喜欢叶神了。”蓝河倒真听话,晃的没那么厉害了,跟着叶修往前走。“除了黄少,我最喜欢的就是……嗝,叶神了。”

“是吗,当初把你坑的那么惨,你喜欢他干嘛?”叶修继续哄小孩。

“额……叶修帅啊。”

“哦,谢谢你哦。”

“我又没夸你,你谢我干嘛。”

“对对你没夸我,还有别的吗。”

“唔,叶修那操作,不是我跟你吹。”蓝河胡侃,“世界第一!”

“比黄少天还厉害?”

“那倒没有,叶修要用剑客,自然是比不上黄少的。”蓝河倒是挺认真的在思考,“不过要是用战法或者散人,唉。”

叶修被夸的还挺开心,“用散人怎么了?”

“你可不知道他那散人!可贱了!把人打的找不着北!”

“叶修帅还是周泽楷帅?”

“叶修!”

“叶修帅还是黄少天帅?”

“……”蓝河可犯了难了。“你要放平时,我肯定是说黄少帅的。”

“今天怎么跟平时不一样了?”

“今天叶神又过来帮我们抢BOSS了,他一来,就没有搞不定的场面。”

 

蓝河又狂吹了叶修一路,把叶修给听的乐不可支,转眼就到了酒店。叶修一想,蓝河跟他不住一层,如果他带蓝河去他们公会支持组住的那层,万一碰见个谁,蓝河恐怕又得被笑话一星期,算了,扛回自己房间吧。

把蓝河扛回自己房间扔到床上,叶修倒也没想太多,想着喝点水可能对解酒有好处,就去找水壶烧水,水壶刚架到座上,扭头一看,蓝河脱得就剩个内裤了正往他被子里缩。

喂喂搞事情啊。叶修下意识拿出手机给蓝河照了一张,以后想坑蓝河可就靠这个了。照完才看到蓝河鞋都还在脚上呢,这裤子是怎么脱下来的啊?又赶紧拿出了当年照顾叶秋的那套,把蓝河收拾好了塞进被子里。蓝河睁开眼看看叶修,突然坐起来,吧唧往叶修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倒回杯子里,睡着了。

 

叶修长这么大从来没这么懵过。摸了摸脸,这次以确认不会再把蓝河弄醒的动静走过去。上次看起来手感很好的一头乱毛这次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还是显得软软的。叶修又忍不住想伸手摸摸,伸到一半似乎是在疑惑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又收了回来。在蓝河的裤子口袋里摸出蓝河的房卡,关了自己房间的灯,去蓝河房间睡了。

 

 

蓝河第二天早上醒来,头还是昏昏沉沉的,但是意识已经回来了。睁开眼,看看自己连个睡衣都没穿躺在被子里,吓了一跳,但完全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再仔细一看,怎么周围放的东西都不像自己的东西,再一看,墙上挂着国家队领队的队服,瞬间就吓清醒了。

“妈呀我昨晚干什么了?????”蓝河觉得目前这场景不明觉厉。一想到平时身边腐女都爱YY的那些,忍不住脸都吓绿了,下意识收了收菊花,居然一点不疼……

“难道我还是在上面的那个????”蓝河脑补了昨晚自己耍酒疯推倒了叶修的小剧场,顿觉喉咙发干嗓子发紧,“不不不我想啥呢,叶神都不在我们肯定什么都没发生啊。”

正好赶上叶修拿着自己房卡回来了,“呦小蓝,醒了?”

蓝河还没穿衣服呢,老脸一红拉着被子先把自己裹紧了。

叶修一看,笑了:“这时候知道害臊了?你昨晚做出那种事来的时候可没见你害羞啊。”

蓝河:“!!!我昨晚干什么了!!!”

叶修恶趣味上了头:“干完就忘了?”

 

这个“干完”这两个字可是双关的太厉害了。蓝河脸上红一阵青一阵,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我,那个,叶神,昨晚的事我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真是无情啊,小蓝。”叶修摇摇头,“赶紧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

蓝河一个打滚赶紧起来,把裤子套上,再把上衣套上。叶修就站在那一直很有兴趣的盯着他,蓝河被盯得浑身发毛,匆匆路过叶修的时候,叶修又说话了:

“小蓝,早安吻呢?”

 

蓝河脚下停住了。百感交集的回头看着叶修。

叶修早憋不住笑了:“看什么?”

只见蓝河特别纠结的看着他,也不说什么。

叶修内心闪过一阵不详的预感,是不是调戏过度了,蓝河可别当真了。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蓝河就一副就义似的表情拽着叶修的领子吻了他。

“叶神,我会对你负责的。”蓝河不知道是下了多大决心又扔出一句话,然后脚下抹油似的就跑了。

叶修僵在地上。这玩笑可开的有点大了。

 

蓝河到了会议室还在发呆呢。车前子又凑过来了,“你昨晚哪玩去了?哥几个打牌找你,你居然不在房间。”

蓝河勉强挤出一个笑:“闲的,出去逛了一圈。”

“今天早上敲你门你也没开啊。是不是出去把妹去了?”

“出去把妹倒好了……”蓝河快哭了,“我起的早。”

 

不继续理会车前子跟他扯淡,蓝河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出柜,我怎么跟家人说我出柜了。虽然是莫名出柜,不过既然对方是叶修,他其实……就没那么介意。他甚至不想去深究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想,那可是叶神啊。

他以前只能远远看着,一度觉得可能再也不会有机会联系的人,叶修在赛场上那么光芒万丈,让蓝河甚至不敢看他。

只是因为太耀眼才不敢看吗?只是因为敬畏才不敢接近吗?

被虐的身心俱疲却还想离他更近点,看到他回到赛场的时候敢说自己一点失落都没有吗?

 

蓝河还下意识的摸了摸嘴唇。自暴自弃的去吻了他,早上的叶修应该是刚刷完牙吧?仔细回想还能想起那种淡淡的薄荷香。

“老蓝,回神!”耳麦里传来队友的喊声,蓝河才发现自己的角色已经在地上呆站了好几秒。

“不好意思,昨晚没睡太好。”蓝河的声音里透着疲惫。看一眼好友列表,君莫笑不在线。

自己早上夺路而逃,叶神会怎么看他呢?

可我当时真的没有准备好啊。

 

“叶修!”张佳乐恨不能一巴掌糊到叶修身上,“想啥呢!你昨晚没睡吗,今天第五次跑神了!”

“抱歉,今天不在状态,我出去抽根烟。”叶修一反往日的嘲讽,特别正经的起身,出去了。

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他是咋了?他昨晚发生啥事了?他被人甩了??”张佳乐呆。

“被人甩?老叶脱单过我不太信啊?沐橙妹子你知道他咋了吗?”黄少天问。

“不知道啊。”苏沐橙也很少好奇的看着叶修走出去的背影。“还真没见过他这样呢。”

 

叶修踌躇了好一会,抽了三根烟。往支持组的会议室走过去。

一看,蓝河也正站走廊上看着外面发呆呢。

叶修这可发愁了。他要这时候走过去跟蓝河道个歉,说都是逗你的,会不会被蓝河打死啊。

他先走了上去,跟蓝河并排站在一起。

蓝河一看叶修来了,先是吓得差点犯心脏病。见鬼似的瞅了他好几眼,看起来最少做了五分钟的心理建设。

“叶,叶神。”蓝河干巴巴的打招呼。

叶修抽着烟发愁,不知道怎么跟蓝河说话。

“叶神,要么你,你说说昨晚到底怎么回事。”蓝河咽了口口水。“我都不知道你……你是什么想法……”

“小蓝啊。”叶修愁死了,“你让我想想怎么说。”

“你……”蓝河看起来也是鼓足了勇气,“你知道吗,我刚才想了好多。”

叶修等他继续往下说。

“首先我一点都不介意,不是,我其实很高兴。”蓝河鼻子有点酸,“我仔细想想,其实已经喜欢你好久了。不是对黄少那种喜欢,也不是对小卢那种喜欢。”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从我不敢联系你的时候就有了苗头吧。

 

叶修突然不发愁了。他突然开始生自己的气。

“别说了小蓝。”他说。“对不起,早上我逗你的。我们昨晚什么都没发生。”

蓝河突然就跟开启了静音模式似的。他刚才跟叶修说什么来着?

这也太尴尬了。

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他怎么这么傻啊,怎么还跟人表白呢,这戏怎么收场啊。

“小蓝,对不住,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困扰。你刚才说的那些……”叶修顿顿,“我都听到了,我很高兴。”

高兴,然后呢,给我发张好人卡是吗。

蓝河哭了。

 

叶修一看蓝河哭就慌了,赶紧先扯着人找个没人的地方站着,抬起袖子给蓝河擦眼泪。

“你别,先别哭,今天都是我不对,不该跟你开这种玩笑。我不知道你对我真的……我如果知道,一定不会这么跟你开玩笑的。”

叶修完全没处理过这种场景,口不择言,一看蓝河哭的更凶了。

他只好伸手抱着蓝河。“乖小蓝,不哭了不哭了。”

有个抱抱,委屈好歹少了点。“你哄小孩呢?”蓝河眼眶都哭红了。“我刚才说的你就当没听见!我都是被你误导了!我才不喜欢你!”

“不喜欢我你哭什么……”叶修无语了。他还在抱着蓝河。蓝河比他小一圈,抱着真舒服。蓝河正低着头,叶修可以把下巴抵在蓝河头顶上。触感真的很好,细软的头发柔柔的,还有股淡淡的洗发水的香味。

“你先放开我。”蓝河生气。

“不放。”

“我们什么都没有,你抱着我干什么。”

“虽然是我不对,但我初吻都没了,你多少得负点责任吧,抱抱都不让?”

蓝河有点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叶修的眼睛:“我们到底什么关系?”

叶修看着蓝河红红的眼睛,低头吻了他。

“不管之前什么关系了,现在就是这种关系。”

 

蓝河觉得人生总是大起大落,对心脏真的不好。他现在说不出的感觉,有点喘不上气。

“为什么?你不是来找我澄清的吗?”蓝河问。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找你。本来一句话能说清楚的事,非得闹成这样。”叶修还在生自己的气。

蓝河没错过叶修生气的表情:“你为什么在生气?”

“你伤心了。”叶修说,“我明明那么喜欢你,却只会欺负你。我大概小学还没毕业吧。”

“就因为我干的这些傻事,我的初恋告白都告吹了,妈的好气。”叶修越说越气了。

“蓝河,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很喜欢你了,看你伤心看你那么小心翼翼我就生气。以后谁要敢惹你伤心我就去干死他。跟我在一起吧。”叶修气鼓鼓的告白。

“有你这么告白的吗???”蓝河目瞪狗呆。

“跟你说,退役选手惹不起的。脾气可大了。你敢不同意,先花钱把我手机里你的裸照给买走。”

“妈的你还拍我裸照!叶修你有人性吗!”

“我老婆的裸照怎么就不能拍了!”叶修理直气壮。

“怎么就你老婆了,我答应你了???”蓝河很迷。

“你有种别答应!我杀到你删号!”叶修很霸道。

“就算答应怎么我就是老婆了?叫老公!”蓝河不服。

“……你先打钱给我把你裸照买了我们再说别的,呵呵。”叶修手里拿着把柄,很淡定。

“多少钱!”

“或者你要不想当老婆,就把你赎身费交了吧,买这么一大活人,总得比我这双手要贵吧。”叶修继续淡定。

“……”蓝河很气了,游戏里打不过他,嘴炮也比不过他。“我让你得意!”

他把叶修摁在墙上,强吻了不到半分钟,就被叶修反吻回来长达五分钟,差点缺氧。

 

大概只能当老婆了吧。蓝河迷迷糊糊的想,也没什么不好啊。


END

我没艾特错人吧(不安.gif)

2017-10-06叶蓝
评论-102 热度-5553

评论(102)

热度(5553)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