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不可能这么可爱(3)

忙的要吐血了……

----

11.

 

我这一室一厅,客厅里放着沙发床,卧室里放着个双人床——房东提供什么我就用什么,才不是幻想着单身狗什么时候能脱团呢(注:我泪流满面的说)。毫无疑问的,叶神被我请进了卧室,我睡在外面。家里有一台台式机,我自己还有个游戏配置的笔记本,刚好够我们两个人用。时间也不早了,我扯了床被子出来倒在沙发上睡了个痛。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还老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直到我蹑手蹑脚推开卧室房门,看到叶神躺在我被窝里睡的正香,才强忍着下楼跑个十几圈的心情洗脸刷牙准备去上班。走前想了想,给他留了把钥匙,又画了幅简易周边地图,跟我平时常用的外卖单一块放在桌子上最显眼的地方,这才放心走了。

艾玛,叶神要是我对象,那我简直就是中国好男友不解释。

 

不出我所料,我一到我大蓝溪阁公会部,立马就被八卦群众们左三圈右三圈围了起来。

“你小子骗谁啊。”大寒一副鄙视的眼光,“昨晚那BOSS要是你打的,我就把键盘给吃了。”

“太不厚道了,兄弟们都骗。”曙光一副痛惜的表情。

“出去勾搭叶神了?”敏锐的二笔。

“你们搞毛啊,我技术过硬一把不行吗。”我先嘴硬一会。“你当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名头是白来的吗。”

 

“呵呵。”

“呵呵。”

“呵呵呵。”

另外三个蓝溪阁高手一致发出了不屑的笑声。我决定先保持沉默。

“赶紧说赶紧说。怎么还吊人胃口呢啊。”二笔继续窜妥。

我转念一想,昨晚叶神的发挥实在太厉害,BOSS不是我打得这事再明显不过,现在的关键在于,要找个什么厉害角色,把叶神从这件事里替出去。可是找谁呢?

正装聋作哑懒得搭理他们的时候,大春推门进来了。

 

“大春,赶紧管管蓝桥,这小子不告诉我们他昨晚找了哪个外援。”二笔一看大春来了,跟找着了救星似的嚷嚷起来。

“咳。”大春说话前清清嗓子这点领导作风还是有的。“我刚被喻队叫去谈完话。”

一圈都安静了。

“昨晚的确不是蓝桥操作的,他不告诉你们具体是谁也是有苦衷,别缠着他问了,各干各的去吧。”

 

什么情况!我一边松了一口气,一边脑子里冒出好多个问号来。等大春坐下之后,给我在QQ上来了个信息:“小卢的秘密集训辛苦你了。”

小卢?我脑子飞快的转了一下,瞬间明白了。这一定是叶神已经跟喻队打好了招呼,或者说……两人达成了某种协议。比如喻队协助他玩人间消失,他再给喻队提供点什么好处一类的。要说具体是什么好处——我看看仓库里昨晚刚放进去的材料,一下就有了眉目。

叶偶像你真是太机智了!我不由在心底感慨了一番这玩战术的心就是脏,不,心就是细,这才又暗暗回味了会从昨天开始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那几个逗比们倒还真安静了下来,没继续缠着我问这问那,这让我大大松了口气。

 

这一松了口气可好,我一到中午就坐不住了,总是担心叶神会不会在家里缺什么东西又不方便下楼去买。我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也没几公里,琢磨了好一会要不要回去一趟探望探望叶神。

“老蓝,食堂走起?”大寒喊我。

“我,我忘带东西了,中午得回家一趟。”我随口扯了个谎。

“你看,我就说了,蓝桥这一定有情况。”二笔的声音又飘过来了。你妹的你不能在心底怀疑一下就好了吗一定要光明正大的喊出来吗!

“这么忙,新泡了个妹子吧。可耻!”曙光忙不迭的摇头。

“唉,当时叶神怎么说的来着?‘我们中出了个叛徒!’”二笔还学上了……周围哈哈哈哈的一片笑声,然后那哥三个一路就飘远了。

我竟无语凝噎。

 

回到家一开门,发现客厅居然没人。台式机的屏幕还亮着,显示着荣耀的登录画面,人呢?我奇怪的在客厅转了两圈,正想着莫非他下楼买午饭去了,却听到阳台传来开门的动静。

“小蓝?”叶神奇怪的看着我。“怎么中午就回来了?”

“怕你找不到东西吃。”我说,“你刚才是在阳台……抽烟?”

“恩,烟瘾犯了,只好去阳台抽两根。你不是都把外卖电话放桌上了么?我想吃会自己叫外卖。”叶神说到这停了下来,把我打量了一圈。

“怎么了?”我身上有什么好看的?

“当年兴欣第一保姆的名号果然没白发给你啊。”叶神笑了笑。

我一大男人,这两天脸红的频率比小姑娘还高,发愁。

 

一边发愁,我一边还是去楼下超市把昨晚没来得及买的一些生活用品,牙刷啊毛巾啊什么的买了一套,常吃水果蔬菜肉类若干,顺手捎上个烟灰缸。我不介意别人在我家里抽烟,但是没想到叶神抽烟那么凶,阳台上被他用来做临时烟灰缸的一次性水杯里这一上午居然扔了半杯子的烟灰。又带了两份烧鹅饭回去,匆匆忙忙吃完了赶紧往公会那边赶过去。

在周围哥几个八卦的眼光之下,接下来整个一下午我都坐立不安。要解释吧,没啥好解释的,就只能说家里来了个朋友寄宿我不放心呗。

二笔说:朋友?拉出来一块喝酒啊。

喝你妹的酒!

酒都不出来喝?啧啧蓝桥你果然金屋藏娇了啊。

……无法与这样死缠烂打的八卦人士死磕,我还是含含糊糊的推脱了一会找个借口就不理他了。

没一会QQ响了起来。

“晚上按时下班么?”居然是叶神。

“应该没问题。”

QQ上没下文了。

 

看叶神的意思是让我今天早点回去,不知道是有什么事情,反正一到下班点我就飞快起身往家赶,狂奔的身姿仿佛刚有了娃急着回家的老爸一般秀了另外几个加班狗一脸——结果一进门我就被厨房里传出的菜香味打出了个僵直。

叶神他!在厨房!围着围裙炒菜!

 

这事让我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是刚有了娃的老爸,我这是找了个田螺姑娘啊!

咳咳。

 

我看着围裙version的叶神,感觉像是抽奖抽中了极稀有限定版角色卡似的,那视觉和心灵的震撼效果不是一般的强大。等我回过神来,发现偶像正在炒得只是初级难度的番茄炒蛋之后,稍微心安了一点。

 

“回来了?”叶神扭头看到了在厨房门口钉在地上眼神发直的我,“准备吃饭?”

 

我TM一直到捧着碗吃着菜还一直在恍惚。那个番茄炒蛋只是个幌子!居然旁边的锅里还焖了红烧大排……吓的我碗都端不稳了。同为宅男的我,一直觉得自己各方面修为还算不错,今天算是尝到了被全面碾压的滋味。

 

“好久没下过厨了,手艺生了啊。”叶神还摇摇头。

“您老别谦虚了!”我泪流满面,“吓死我了!你怎么还会做饭啊!说好的生活技能九级残废呢!”

“你这都哪来的设定……”叶神那表情典型的哭笑不得。

“呃……网上的人都是这么说的。”我端起碗扒饭。

“你也知道我离家出走过。”叶神解释到,“当时和沐橙还有她哥哥我们三个小孩住在一块,基本生活技能必须全部点满了啊。”

 

我听到了什么从未听过的八卦!

 

“沐橙的哥哥走了的时候沐橙还小呢,那段时间为了安慰她我就总做各种好吃的给她。”叶神一句话的信息量又把我砸蒙了。

“你跟女神认识的那么早?”

“不介意我跟你念叨点陈年旧事吧?”叶神这时候是真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了,一边吃着饭一边感慨着年龄大了总容易想到很久前的事情,一边把他和苏女神还有女神的哥哥过去的那段罕为人知的经历给我大概讲了一讲。屋里的空气罕有的有那么些凝重的味道,直到叶神突然一声叹息。

 

“唉,女大不由娘啊。”

“你这话题跑的也是快……这是什么情况。”

“沐橙小时候多乖的一个好萝莉,现在也已经不听我这当哥哥的话了……”


求您把那个神马兴欣第一保姆的称号放回您自己头上吧,真的。

 

“你看她把我扔在G市,自己就去跟那个小混蛋厮混去了,我的心好痛……”

“结果你就是个妹控而已吧!”

“小蓝啊,我现在孤家寡人的,就只剩下你了……”

“等会,你说那个小混蛋是谁啊?”

叶神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咳,我答应她不往外说的。目前还在保密阶段。”

 

就像这样,我从一个巴巴等下班回去给孩子做饭的老爸变成了一个巴巴等下班回去吃饭的让二笔“无比愤怒”的“现充狗”。

“抗议!”我临下班准备走的时候二笔跳到我面前。“死现充!快带我去你家参观蓝嫂!”

我浑身上下一哆嗦。蓝嫂是什么鬼。

“滚滚滚,哪来的神马蓝嫂。”

懒得跟这货饶舌了。我转身就走,留下一个潇洒的现充狗背影。

“臭现充!”笔言飞在后面喊,“有了蓝嫂还藏着掖着!”

 

……你要是见着“蓝嫂”是谁还不得把你这句话整个吃回去。

 

12.

叶神在我这已经住了一个星期。这么一段时间下来,通过我对于他的观察,得出一个结论。

叶神这辈子大概只能嫁给(?)荣耀女神了。

 

且不说他早上起的比我还早,晚上睡的比我还晚,除了偶尔做个晚餐之外一门心思全都扑在荣耀上。不和人PK的时候,他就专注的研究各种国内国外的比赛录像,一个人做各种假想或者限定练习。如果兴欣公会有特殊的需求,他就开着小号在抢BOSS的时候去给我们制造麻烦。这其中最有趣的,还是他在职业选手的QQ群里找人跟他比划。

 

“今天有谁来受死?”

我刚冲了杯茶,看到叶神屏幕上的QQ群窗口,好奇的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他正在群里放嘲讽呢。

“哈哈哈老叶你这样好吗现在记者为了找你都急的每天到我们门口哭泣了你却在哪躲着不出来还找我们PK你逗他们呢你就不怕我们把你供出去吗”

屏幕上突然出现一大串文字,一看就是我霸气威武大黄少的杰作。

“供什么供,说的好像你知道我在哪一样。”叶神不急不忙的反击,“每天就属你话多,怎么只说不练啊。”

“呸呸呸老子一场比赛多少的身价哪有时间跟你玩这些无聊的把戏”

“谁前几天每天都输给我一盘来着?”

“老叶你这就不好了你这人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你这样谁还陪你玩呀真是的唉我实在太忙了不跟你在这扯皮了来小卢你去虐虐那个老年选手给我们大蓝雨涨涨威风”

“可是黄少为什么你前几天都输给了老年选手啊?”

 

下面排着队的一排捶桌笑。

“小卢神补刀”

“不愧是蓝雨的好苗子哈哈黄少你现在有什么感想”

仔细一看,发言的全都是荣耀的顶级选手,一串华丽的名单看的我头晕目眩。一排捶桌笑之后,还没等叶神继续开嘲讽,就有人排着队的开始求pk了。

“叶修前辈求指教!”

“我抢个板凳”

“第三个是我的!”

“我我我”

“大神看我这里!”

……

“每天只有5个名额你们自己看着来。”叶修不慌不忙的打字,“我在房间4352,商量好了挨个进来。三局两胜制,输的贡献材料啊。”

原来这几天问我借的材料是干这个用的!我一阵肉疼,可转念一想,这可是叶神,你们谁见过叶神单挑的时候输吗?反正我是没见过,就算是黄少那么帅气威武,也……唉,我的新晋偶像简直狂拽霸酷叼炸天。

叶神对于我这种一直在背后偷窥的行为也没什么异议,我就越发大胆起来,干脆搬了个凳子坐在旁边看他和别人PK。只看了一场,我就感受到了职业选手和我们之间莫大的差距。这屏幕上的视角转的,看得我简直吐了。平时自以为操作还算风骚的我只能服气。

 

“怎么样,有没有被大神帅气的英姿迷倒。”顺利收了五份材料,叶神扭头看看我。

“转视角转的有点晕,但是还不至于倒。”我淡定的回答。

“心痛,我粉丝对我的评价就只限于转视角转的好。”叶神思考状,“别以为我不知道我PK的时候你偷偷看我来着。”

“你别说,我还真没看。”这么明显的套你以为我会往里钻吗!

“现在的年轻人啊。这么不坦诚。”叶神拿起我放在桌子上的茶杯就喝了一口。

“……叶神那是我的茶。”

 

叶神明显愣了一秒。“哎,忘了。习惯了打完几局喝口茶了。”

我“没关系”还没说出口呢,对面又继续说话了:“不过我知道你不介意的,这杯茶归我了啊。”

“我现在介意了!”我跳起来。

偶像他却两手捧着杯子,笑眯眯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充满挑衅的看着我喝了一口茶。

你小学生啊!喝口茶而已到底在炫耀什么啦!

“以后也麻烦你咯小蓝。”叶神一口一口喝的欢快,“别说,G市人泡的茶就是专业。”

 

 

13.

转眼就又到了周末。

本来像我们这种公会工作者,周不周末早就分的不是那么清楚了,但是最近早九晚五的生活总让我产生一种我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周末也得好好过的错觉。

但是周五晚上我匆匆到家,发现家里没开灯。

 

叶神没在家?

也许是平时都没怎么出去给憋坏了下楼溜一圈?不,以我对叶神的观察,只要你给他个电脑,他一个月不出门恐怕也憋不坏。这点死宅的基本功我相信他还是技能点MAX的。

不过再怎么都好,我联系不上他,估计他也不会走远,想着等着他回来一块去吃点啥的我打开了电脑,看看微博看看网页,瞅两眼新闻,没一会时间就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叶神开门回来了。

“这么早就回来了?”叶神进门跟我打招呼。

“等着跟偶像一起吃晚饭啊。”我回头,看到叶神穿着我借给他的稍微显短的衣服,脸上还挂着挡脸的平光黑框眼镜,一副居家好男人的形象,没来由就想笑。看他手里除了盒饭之外还拎着两条烟,我瞬间就明白他为啥下楼了。

“吸烟悠着点啊。”我随口提醒了一句。同为男人,对吸烟不吸烟这事我并没有太多讲究。但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叶神这有点抽的太多了。

“习惯了,不叼根烟浑身不对劲。”叶神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就冲我走来。“玩什么呢?”

 

我回头看自己的电脑,上面开着个网页,上面是全明星周末的图集——“全明星COSPLAY大赛美腿酥胸看个够”。

……

我随手点开了篇图片新闻而已叶神你这略带深思的目光是怎么回事啊!

只见偶像趴在我椅背上,盯着网页出了会神,伸手拍了拍我肩膀。“可以理解可以理解。不用害羞。”

“不是,我就随手……”

 

叶神却已经走开了。

“买了晚饭在桌上,你先吃吧。我还不饿。”

不知道为什么气氛十分尴尬,我走到茶几旁,看到显然是两人分量的晚餐,发觉虽然我开口就邀请了他一起吃饭,但偶像这是不想跟我一块吃了。

什么情况,我被嫌弃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我探头探脑往卧室瞅了一眼,叶神已经盯着电脑屏幕在噼里啪啦的敲打键盘,丝毫没有继续对话的意思。

我真的被嫌弃了!

 

几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我坐回电脑旁边,看到屏幕右下角QQ图标又闪烁起来。

“阿远哥~><”一点开就看到表妹在卖萌。

“怎么了?”

“你明天有空吗?出来玩呀?”

要是放平时,我当然乐意,可现在我家里可是藏着叶神!跟她出去玩把叶神晾着不好,喊她到家里玩把叶神暴露出去也不太好。我立刻回绝了她。

“最近家里来了个朋友,不方便啊。下周再带你玩吧。”

表妹发了个大哭的表情之后没再理我了。

唉,都什么事啊。我自己又玩了会电脑,总觉得浑身不对劲。吃了两口有点凉了的盒饭,更加不开心了,就站起来泡了两杯热茶,去探探叶神的口风。总不至于因为我点开了一个有点那什么的网页就这么嫌弃我吧?

 

“叶神,茶。”我进去的时候叶神正开着不知道哪个小号正站在一个什么地图旁边发呆。我仔细一看,我去,这不是那个什么,千波湖嘛。脑子里瞬间就蹦出了两年前我在这被车前子追杀时的画面。

“哦,谢了。”叶神接过茶杯。

又没下文了!天了噜偶像高冷起来简直无懈可击。

我悻悻的走了出去。

 

第二天我正在沙发上打滚不想起来,门外突然传来了咚咚敲门的声音。

“阿~远~哥~~~!”

我去!

我被吓得一个鲤鱼打挺就跳起来了。我的天,我怎么就忘了这姑娘从小古灵精怪爱捣乱的个性……我连睡衣也没换下去,稍微呼噜两下乱七八糟的头发,赶紧起来给这姑奶奶开门。

“你怎么还是来了……”我把她让进来。

“人家想你了嘛!”

我扶了个额:“我朋友还在里面睡觉呢,咱们说话小点声,行吧?”

表妹往我锁着的卧室门方向瞅了一眼,比了个OK的手势。

 

话虽如此,这小姑娘一开始跟我聊天就叽里呱啦的停不下来,说话声音虽然小,但是时不时还会发出一阵忍不住的笑声。过了半小时,我听到卧室里传来了点动静。

艾玛!叶神!求你别出门!我表妹还是你脑残粉呢要是看到你就完了!

 

我整个人突然都紧张了起来。

“咳咳,那个,咱们出去吃点啥吧。”我赶紧想着法子把她往外带。

“不带着你朋友一起吗?”表妹好奇的问。

“他周末还有自己的事呢,别打扰他了。”

“哦,也好。”表妹也是个随和的人,“我是不是吵到他了?那我们出去吧。”

 

眼看着表妹已经俯身系鞋带准备出门了,我听到卧室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了个大槽!

生性好奇的表妹立马就转身了,“嘿你好啊!阿远哥的……”

 

……表妹突然啥也说不出来了。

我也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叶神慵懒的举手打了个招呼。“你好。”

 

表妹揉了揉眼睛,愣了好几秒,突然哇哇的大哭起来。

我和叶神面面相觑。叶神跟我比了个手势,指指表妹,一脸疑问,我耸了耸肩,表明我也不明情况。

 

她哭了有那么五分钟,才慢慢的停下来。

“我……我就是激动……”好不容易才能在哭的间隙里憋出几个字来。

……我跟叶神同时无语了。

 

“再也不爱你了!居然偷偷藏着叶神还不告诉我!”表妹哭的突然好的也快,十分气愤的摇晃我的肩膀。

叶神的眼神继续微妙起来。

“呵呵,呵呵。”我这怎么解释啊!“叶神,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表妹,你的脑残粉……好妹妹……我也是不得已……乖别摇了我要散架了……”

“哦?我的粉丝啊?我还以为是忠实蓝雨粉要跟我拼命呢,吓我一跳。”叶神也还是家居服,坐在桌子另外一遍的凳子上撑着脸。

叶神这一说话,表妹的注意力瞬间就集中到了他那去。“叶神,我,我……”

刚说到“我”字脸都红了!

“我能握个手吗……”

 

吓死我了还以为她要失去理智跟叶神表白呢。

“哦好啊。”叶神大大方方伸出那只百看不厌的手跟她握了握。

“妈妈呀!”妹子乐的原地转起圈来了,“这个月不洗手了!”

不愧是我妹妹,反应与我如出一辙。

“那,那,叶神,能摸摸吗!”

摸摸是什么啊!我赶紧咳了两声:“喂喂,矜持,矜持。”

“这可是家居服版本的叶神啊!”

你玩galgame呢吗!我迅速制止了表妹的咸猪手,“走吧出去吧,别打扰叶神了。”

 

表妹正一万个不乐意呢,叶神倒是开口了。

“一起吃饭吧?”

“好!!!!”

我的个神啊,你看你把她给乐的。

 

我放着妹妹去花痴叶神,自己找了个可以点菜的外卖随便叫了几个菜,然后又及时打断了妹妹数次要对叶神施放的咸猪手技能,得到嫌弃的白眼若干。喂,昨晚还是亲爱的阿远哥呢,今天就这么嫌弃我了你这样好吗。

默默承受起老妹的嫌弃,我坐到了俩人中间准备加入对话。

“哥啊你怎么勾搭上的叶神的啊?”

我还没回答呢她突然恍然大悟的拍了个巴掌:“我知道了!一定是全明星的时候勾搭上的吧!”

“怎么就叫勾搭了。”我吐槽。

“恩,对,就是那时候勾搭上的。”结果叶神回答了。

要不要这么快打脸!我揉揉脸。

“怎么做到的啊!”我妹一脸YY状,“下次我也去这么勾搭你好不好。”

我正对自家妹妹彻底无语的时候,叶神又回答了:“那恐怕不行,只有你哥能勾搭的到我啊。”

噗……我正在喝水直接喷出来了。“真是谢谢您的垂青!”

“别客气。我对你一直比较垂青的。”

垂青这词从你嘴里出来怎么就这么不对呢!

“要说我们还是有缘嘛,要么你也不至于被我虐了那么多遍还成粉丝了对吧保姆。”我还没吐槽呢,那边居然还接上了。

表妹笑的前仰后合:“保姆是怎么回事呀!叶神求科普!”

“没什么,只是一种爱称罢了。”叶神真诚的说到。

 

“爱称你妹啊!”我脸再不知多少次的红了,“不就是偷偷帮你管了两天公会吗,咱们说话歧义稍微小一点可以吗!”

“哪里有歧义,我可是认真的。”叶神一边笑一边给我插刀。我就说他平时看起来怎么也还出乎意料的挺安静,原来是攒好了技能这时候放呢。

 

表妹眨巴眨巴眼睛。然后又扑哧笑出来。我奇怪的看了看她,她却摆摆手说没事,然后又开始极度八卦的跟叶神求证一些荣耀圈里传出来的事情。叶神显然不是个八卦的人,说来说去反而变成表妹一脸严肃的跟他普及一些荣耀圈里的“常识”,什么双花的基情啊,包罗的受众其实非常多啊……

“我说你还能不能行。”我扶着额头插嘴数落表妹,“这些个小道消息你们自己开下玩笑就好啦,怎么还当真了。”

“好啊,挺好的。”叶神却帮她挡枪,“这下对付张佳乐可就又有新武器了。你刚才说安文逸怎么了来着?”

 

这俩人还真能聊起来!专业的粉丝那就是不一样,兴欣战队里的各种八卦熟门熟路,叶神周围的各种事件摸得门清,当然传跑偏了的八卦也层出不穷,叶修好几次听的都喷了。我则全程担当吐槽角色,一顿饭吃下来只觉得心好累。

“不打扰了!”表妹吃完饭帮忙收拾了一下就准备走。“今天能见到叶神真人我真的是……此生无憾了!”

“谢谢支持,慢走。”叶神站起来点点头。

“阿远哥来送送我吧?”表妹不知为何突然拉住我,“上次有个东西想买来着,不记得是往哪条路走了。”

 

本来看在做哥哥的份上我也得送她一程,就答应着跟她走了。结果一到楼下,表妹特别严肃的拉住我。

“哥,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哈?你说什么?”这孩子的问题怎么莫名其妙的。

“你真没看出来吗?”又追问了一句。

“到底你看出来什么了?”

“我……”表妹犹豫了一小会,“我觉得吧,叶神他,对你有意思……”

 

这话真是一道雷劈的我浑身酥脆。“妹子,看腐文太多了吧。”

“不是不是。”妹妹非常认真的摇摇头,“我是认真这么觉得。”


TBC.

情人节放个叶神视角的短篇好了(沉思)

评论-35 热度-417

评论(35)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