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番外 公交侠

❤大公共完售啦!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时隔大半年终于卖完可以贴番外了呜呜呜……


番外

相声:《公交侠》

 

 

叶:各位在场的来宾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蓝:大家——

一起:晚上好!

叶:今天是我们公交总公司春节联欢晚会。

蓝:是的。

叶:我们俩呢,也来凑个热闹。

蓝:没错。

叶:给大家说个黄段子。

蓝:是……等会儿吧你,黄段子啊?

叶:那应该是……

蓝:那叫相声!

叶:你看你土不土,现在都不叫相声了,就叫黄段子。一个人说的叫单黄,两个人说的叫双黄,五个人说的叫……

蓝:五黄?

叶:五仁。

蓝:月饼啊?五仁滚粗月饼界吧!

叶:那都不关键,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叫叶修,是一位普通的大公共司机,也算小有点名气。这样吧,听说过我的同志们举一下手,我看看有多少。

(台下一半观众举起手)

蓝:霍,真不少,你做人太高调。

叶:(指着蓝河)这位叫蓝河,是一位杰出的售票员,做人很低调,听说过他的同志们举一下手……霍!

(台下所有观众都举起手)

蓝:这……

叶:(不满地说)看看,你做人可真低调。

蓝:咳咳,说正题。

叶:今天我们俩人给大家说个双黄。

蓝:还双黄呐,那叫相声。

叶:双黄的内容呢,就是给大家聊聊我们路上的那些事儿。

蓝:那你来讲讲。

 

叶:那咱们就从蓝河聊起吧。小蓝这个人啊……

蓝:你等会吧你。干嘛从我聊起啊?

叶:你有料啊。

蓝:我有什么料啊?

叶:你听着就知道了啊。

蓝:行行行,你说吧,我都不知道我有什么料。

叶:说这个小蓝同志啊,特别老实。

蓝:恩。

叶:特别腼腆,容易害羞。

蓝:……我是有点。

叶:有一次我们出车,路上特别堵,我就开上了马路牙子,然后就……

蓝:等等等等……

叶:你干嘛,怎么唱上了还?

蓝:谁唱了!你怎么还自曝黑历史啊,上马路牙子那是违章!

叶:没被逮着的一律不算违章。结果我上马路牙子的时候,咣当一下子,车上有个老太太差点摔着。

蓝:太危险了。

叶:蓝河一看赶紧从售票员座位上下来扶,结果我又下了马路牙子,又咣当一下,老大妈没摔着,蓝河摔着了,把膝盖都蹭破了。

蓝:是有这么回事,你那次真是有失水准。

叶:然后回了总站之后,蓝河去医务室,想擦点红药水。

蓝:是,消消毒么。

叶:医务室的妹子一直挺喜欢蓝河的。

蓝:哎?你怎么造谣啊。

叶:妹子一看蓝河膝盖上蹭破了,赶紧帮着涂红药水,一边涂一边关心地问:“哎呦,怎么伤着的呀?”你们听听,不喜欢蓝河,能问得这么嗲么?

蓝:那妹子说话一向那样。

叶:扯呢,我一去她就爱搭不理的,说话粗声粗气跟老爷们似的。

蓝:……

叶:妹子一问,蓝河就老实回答了,说:“哦,今天我们车震了一下。”

(台下爆笑,有人大声叫好,有人吹口哨)

蓝:怎么了这是?

叶:妹子当时脸就绿了。

蓝:脸绿什么啊?

叶:你们看看,他这会儿还没明白呢。

蓝:明白什么啊,我不就说了句“今天我们车震了一下”吗,怎么了这……哎哎哎?

叶:终于明白啦?

蓝(脸通红):我……我不是那意思……

叶:然后妹子又颤抖着问:“跟谁呀?”蓝河说:“还能跟谁啊,老叶呗。”

(台下又爆笑,大声鼓掌)

蓝(脸依然红):我的意思是,跟老叶的车……

叶:要说这妹子不愧是我们车队的八卦队长,这消息不出5分钟就传遍车队了。

蓝:不会吧?我怎么不知道啊!

叶:大春第一个来找蓝河,说:“蓝河啊,听说你们今天车震了一下,你膝盖都擦破了。”蓝河说:“是啊,连你都知道啦?”

蓝:我……

叶:大春拍了拍蓝河的肩膀,说:“没想到你小子也有这股狂野的劲儿。”蓝河说:“咳,还不都是老叶那家伙,我自己哪敢啊。”

蓝:我是说,我自己哪敢上马路牙子……

叶:过了一会,系舟也笑呵呵地来了:“蓝河,可以啊,大公共都能震起来,够野的。”蓝河:“咳,跟着老叶,这都早晚的事。”

蓝:我……我……

叶:系舟又说了:“我不过问你的私事,但是当兄弟的还是得提醒你一句:注意安全啊。必要的保护措施还是得做。”

蓝:系舟好像是那么说的,他的意思不是让我系安全带吗?

叶:蓝河当时就说了:“不用不用,都是大老爷们,没那么娇气,小心点就是了。”

蓝:我靠!怎么让你一说,意思全变了啊!

(台下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叶:哎,小蓝你低头找什么呢。

蓝:找个地缝,我钻进去算了我。

叶:不用不用,那都是误会,你看,我这么一澄清,大家就明白了,是不是?

(台下观众齐声:是!)

蓝:这声音怎么那么不怀好意啊?

叶:所以啊,大家可听好了,我们并没有怎么样,只是我们车,震了一下而已。

蓝:对!……哎等会,怎么你说的像是强调了那俩字一样啊?

叶:你看看,这就是你心灵不纯洁了不是?

蓝:我现在有点明白了,你果然是来讲黄段子的,还什么双黄。

叶:那咱们进入下一个黄段子。

蓝:还有啊!

 

叶:先跟大家交代一下啊,蓝河今天给我当捧哏,完全是被我硬拉来的。

蓝:你还有脸说。

叶:事先都没给他看过稿,也没排练过。

蓝:是。

叶:我就跟他说,你就放松点,平时怎么说话,上台就怎么说。

蓝:没错。

叶:这我要是先给他看了稿,他还能跟我上来说呀?

蓝:诶……合着你这坑我哪!

叶:怎么叫坑你呢,这是艺术,语言艺术,懂不懂?

蓝:能把黄段子叫语言艺术的,你还是第一个。

叶:看看,吐槽的多好,天生的捧哏有没有。

蓝:别捧我,你说不说了,不说我下去了啊。

叶:别啊,说说说。

蓝:那你说。

叶:我最近看了部电影。

蓝:什么电影?

叶:复仇者联盟。

蓝:哦,是这名字。

叶:这电影好啊,又是变形金刚又是赛亚人的。

蓝:等会,什么变形金刚啊,那是钢铁侠。

叶:反正差不多,我就喜欢变形金刚。

蓝:赛亚人又是哪个啊?

叶:就那个看了月亮就能变猩猩的。

蓝:你是说绿巨人吧,人家没看月亮,变的也不是猩猩啊!

叶:反正差不多,我就喜欢赛亚人。我看完这电影啊,我就想,当个超级英雄真不错,好多女孩子喜欢你。

蓝:人家可不是为这个当超级英雄的。

叶:我也想当超级英雄。

蓝:你当什么超级英雄啊?

叶:说出来怕吓着你,哥要当公!交!侠!

蓝:你公交侠,我还售票侠呢。

叶:没错,咱们是一个团队,售票侠是公交侠小弟。

蓝:你还真敢想!

叶:我敢想的多着呢!你看,咱们平时在路上开公交,突然广播里说,城里刚发生一起抢劫,犯人正在逃窜。

蓝:是有这事,然后呢?

叶:然后咱们把乘客赶下车,开着车就往犯人逃走的位置追。

蓝:把乘客赶下车啊!光这一点我就不答应!

叶:咳,行侠仗义不拘小节。咱们开着车在三环上一通横冲直撞,五分钟内赶到事发地点,正看见犯人开着车在前面跑,咱们就在后面追。转眼间就超过了他,再来一个漂亮的漂移,把犯人的车拦住。犯人下车掏出枪来抵抗,哥冲上去两拳就把他放倒。警察们跟上来逮捕犯人,然后感激地向咱们道谢。最后一位年轻的警官问:“请问您的名字是……”哥潇洒地点上一支烟,吸一口,淡淡地说:“就叫我公交侠吧。”怎么样,你说说,有没有画面感,帅不帅!

蓝:……我不说话,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X。

叶:怎么说话呢这是。

蓝:听你叽里咕噜说一大堆,没一句靠谱的。

叶:哪里不靠谱了,我可以解释啊。

蓝:你说,广播里播报抢劫案,这就不靠谱,咱们这的广播没这业务。

叶:哦,这个好办,咱们自己搭个消息网,全城撒满眼线,一有什么案件,第一时间通知我。

蓝:哪找这么多眼线啊?

叶:我可以去找王大眼,他的班校车公司最近生意不错,打算开出租车公司呢。我再找肖时钦,给我开发个手机APP,跟那些叫车软件差不多就行,然后给王大眼手下的每个司机都装一个。

蓝:这都行?这得花多少钱啊?

叶:钱的问题都不叫问题。你接着说吧,还有什么不靠谱的。

蓝:你说咱们五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这怎么可能啊?

叶:哦,这个好说。咱们把大公共改装一下,照着蝙蝠侠那个款式改。

蓝:把大公共改装成蝙蝠侠的车?

叶:就那感觉,黑黑的,酷酷的,一按按钮就能变形,长俩翅膀就飞走了。

蓝:没听说过!你这还是大公共吗?

叶:我找老韩要点最先进的材料,做战斗机的那种,再找喻文州设计个图纸,小周小江负责监督制造,张新杰负责调试,刘皓负责试驾。不管怎么着吧,让大公共变形飞起来绝对没问题。

蓝:这个世界太可怕了,大公共都能飞起来了,我要回家。

叶:别回家啊,咱们还得接着说相声呢。你再说,还有什么不靠谱的。

蓝:好吧,就算你能赶到事发现场,路上那么多车呢,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哪辆是犯人的啊。

叶:哦,这个好说。你看我的车都那么高级了,我这身装备也得符合超级英雄的气场吧?

蓝:你都什么装备啊?

叶:你看我这墨镜,已经戴了十八年了,是时候升级一下了。

蓝:是时候扔了!

叶:镜片改成防弹的,内置GPS追踪器,红外夜视,无线通信。

蓝:你柯南啊!

叶:对对对,就像柯南里的那样,一按就能看见小绿点。最好还能看出敌人的战斗力。

蓝:你赛亚人啊!

叶:对对对,就赛亚人那种,我说了嘛,我就喜欢赛亚人。小蓝你太懂我了。

蓝:你就YY吧,接着YY。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X。

叶:我再整一件披风,这个也可以找王大眼,他最会做披风,不能只做一件,要做一套,七种颜色,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换一种。

蓝:你也绣三个大字:魔术师?

叶:我绣三个大字:大公共!

蓝:太土鳖了!

叶:然后在把我这跨栏背心,大短裤,还有这双乔8都改造了。

蓝:别改造了,都是该扔的货!

叶:反正戴上我的新墨镜,一眼就能找出坏人的车,还能显示各种数据分析,这个你信不信吧。

蓝:你连大公共都能飞起来,还有什么我不信的。

叶:然后我开着会飞的大公共,戴着高科技的墨镜和其他装备,就此开始了行侠仗义的生活。平时,我是一名了不起的公交司机,一遇到坏人,我就变成行侠仗义的公交侠,你说说,棒不棒!

蓝:还真的很难说,到底哪边对社会的危害更大。

叶:对了,我还得设计一个能随时召唤我的车的办法。例如佐罗一吹口哨,他的马就跑过来接住他。钢铁侠一伸手,他的装甲就飞过来自己套上。我也得有这么个机制。

蓝:那你怎么着?

叶:只要我一抽烟,我的大公共就能感应到,然后启动无人驾驶系统,第一时间赶到我身边。

蓝:这能有用吗?

叶:当然有用。你想,我去银行取钱,正好遇上抢银行的,我也成了人质,这很常见吧?

蓝:电影里很常见!

叶:然后哥不慌不忙地点上一根烟。

蓝:劫匪毙了你。

叶:哪有这么凶残的劫匪啊,抽根烟都不让!

蓝:让抽烟才见鬼了呢。

叶:不管,反正我偷偷抽。然后过了不到一分钟,我的大公共咣的一下就撞了进来,劫匪们死的死,伤的伤,只能投降了。

蓝:我看是人质们死的死,伤的伤。

叶:都差不多,你就说,帅不帅!

蓝:我不说话,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X。

叶:这套感应系统,就交给老魏搞定了。

蓝:那你要是坐飞机的时候遇上劫匪怎么办啊?

叶:我先偷偷抽根烟……

蓝:你的大公共还能飞那么高啊!

叶:谁说要叫我的大公共了,我就是抽根烟冷静一下不行么。

蓝:……行。

叶:那都是小概率事件,不考虑。对了,我再找孙翔给我设计几句台词,要突出一个帅。

蓝:你还挺会找人!

叶:我再找沐橙来做公交侠的形象大使和发言人。

蓝:用来平息老百姓的怒火是吗?沐橙真可怜。

叶:平息怒火要找黄少天,他在网上跟那些网民连喷十二个小时不费劲。

蓝:嚯!

叶:一帆和罗辑负责在指挥中心调度。

蓝:那方锐呢?

叶:方锐负责替我背锅。

蓝:你的脸皮到底是什么做的啊!

叶:还有小蓝,你也很重要。

蓝:哦?我没看出这里边我能干什么啊?

叶:你是我最重要的伙伴,是谁也替代不了的。

蓝:哎呦,让你一说,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叶:你可一定得帮我。

蓝:你说吧,我怎么帮你。

叶:我刚才说的那些,当大公共司机也好,变身公交侠也好,你都要一直在我身边……

蓝(有点脸红):干……干嘛?

叶:静静地看着我装X。

蓝:你滚吧你!!

 

(台下掌声响起,二人鞠躬下台)


END



评论-17 热度-367

评论(17)

热度(3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