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美 I

把以前开的脑洞里的叶蓝PART拿来开新坑!我真是作死!

脑洞具体内容在这↓

https://f-cluster.lofter.com/post/258c54_8cb306

来吧,让脑洞,砸死我吧。

----------------------------------

“这位同学,你看着眼生啊。GZ大的新生?”

叶修坐在比赛报名台子的后面,打量着面前这个有些瘦削的青年。这届的比赛由Q大主办,战队第一主力的叶修自然而然被推到台子前当了个“标志性建筑”,实际上就是个接受报道的苦力。队里的唐大小姐和苏沐橙去兴欣网吧门口买炸豆腐串吃,因为刚才网吧老板陈果给她们发短信说今天门口炸串的小铺大酬宾有折扣;罗辑被包子折腾的腾不开手脚,安文逸去了图书馆;魏琛还在宿舍敬业的抠着脚指头看他要补考的马哲,最后就剩下小乔在这陪着他手忙脚乱接受各个学校战队的报名。

“我替郑轩来的,他临时有事,可能晚几天才到,我先替他来报个道。”青年说。

“哦,那你就是……嗯……后勤人员?”叶修问。

那青年想了一会,很勉强的点了点头,“其实也不算后勤人员……”

“好好好那刚好。”叶修却没让他说完话,“今年的新规矩,每个战队都要出一个后勤队员,你们GZ大看来就是你了。”

 

这是搞什么?蓝河一头问号,郑轩在拜托他来的时候可没说过还有这规矩啊?只是说让蓝河来帮他占个地罢了,顺便蹭着战队的出差费可以公费旅游,多值啊——蓝河就背着书包,坐着火车,跑来了B市Q大,站在了叶修面前。他初来乍到,看旁边小乔一副勤勤恳恳的模样,怕坏了别人规矩,所以只迟疑了一下,就真点了点头:“哦,那需要我做什么?”

 

叶修愣了一下,他本来就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对方居然认真了。不过以叶神这没下限加淡定神的属性来说,惊讶也不过分分钟的事情,他随便往旁边一指——“喏,先帮我给他们签个到吧。我稍微走开一下。”

蓝河把书包放在台子旁的凳子上,小乔递给他一瓶水,叶修跟小乔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过了有大概二十分钟那么长,叶修才回来,身上飘着股烟味。

 

太恶劣了吧这人!?蓝河惊呆了。走开一下的意思,就是说,烟瘾犯了需要解决吗?因为要解决烟瘾把手头的事情交给了刚说话不到三句话的他?

“对了你叫什么?”叶修并不介意蓝河惊呆的眼神。

“蓝河。”蓝河说。

“我叶修。”叶修伸出右手,跟蓝河握了握。“接下来几天还会有各个战队的人陆续过来,可能还是得麻烦你。你来这几天?”

“比战队早一点回去。”蓝河回答。

“哦,这样好这样好。”叶修看上去挺开心的样子。

 

接下来第二天第三天,蓝河帮着叶修跑腿借教室、当街发传单、跑上跑下,兢兢业业,一直忙活到报名环节的最后一天。他突然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

“叶修。”蓝河问,“不是每个战队要出一个后勤人员吗,其他战队的人呢?”

“他们不好使,被我遣退了。”叶修睁眼说瞎话。

“胡说!就没看到有人来报道,你遣退谁去?”蓝河虽然只与叶修相处了这么几天,却已经充分见识到了叶修的没下限,跟他说话并没有生人之间的客气。

“哦,那就是你太好用,我跟他们说不用来了。”叶修继续说。

“……你!”蓝河发觉自己有被骗了的迹象。

“我?”叶修不以为耻,笑的开心。

“叶修你大爷!”蓝河毫不留情的用上了B市当地词汇。


“诶,谁叫我们战队呢?”结果从远处走来一个穿着粉色外套扎着马尾的青年。“哎呦,这不是老叶吗,老叶你怎么还在这祸害群众还没毕业呢啊?”

“乐乐啊?”叶修表情都不带变的,“今天哭了没?”

“滚你大爷的!”叫乐乐的青年鄙视他。

“老韩呢?”叶修问。

“后面呢。我先报名。”马尾接过蓝河递过来的报名表,龙飞凤舞的写下自己的名字。蓝河接过来一看,差点喷了。

成员姓名处写着张佳乐,战队名称处赫然是“叶修你大爷”五个大字。

 

----------------------------------------

看在我脑洞的类型都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叶神请保佑我顺利毕业【跪下

2013-11-25叶蓝
评论-7 热度-98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