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唱歌别杀人★【1】

咖啡牛奶继续借号发文。泥石流版宇宙歌姬来了。 @清新可爱食尸鬼 

------------------------------------------------------------

一 《听过我唱歌的乘客们都爆炸了》

 

“蓝河又跑了!”

听到这个消息,大老板只是叹了口气,随口问了句:“这次是在哪个星球?”

经纪人的全息影像有些局促,似乎难以启齿,最后还是声音小得像火星蚊似的说了句:“……地球。”

“纳尼!”大老板一下就惊呆了。这回可麻烦了。

 

 

蓝河跌跌撞撞地在肮脏不堪的小胡同里跑着,严格来说他的速度说是跑已经太牵强了。

“胡同”,是这个词吧。他不确定爷爷的故事里是不是这么说的了。

 

与蓝42星相比,地球真的像是一个垃圾场,小得只能容纳100亿人,城市挤得像养蜂场的蜂箱,味道则像极了狗窝。科技,说到科技就更可笑了,连太空电梯都没有普及,更不用提穿梭机和光武器。空中交通少得可怜,地面交通竟然还是以四轮车为主。

 

不过他现在十分感激这个土鳖到极点的星球,正因为科技落后,他的经纪人和唱片公司才没法通过云眼找到他,也没法使用电子警蜂。在别的星球上,他从没跑掉过一小时以上。

 

现在他已经六个小时没有被抓住了,脖子后的芯片也只是微微刺痛,放不出更强的电流。现在消息一定传到大老板那了吧,他们会派更多人来抓我了。地球这么小,我能躲到哪去?

 

他终于跑不动了,气喘吁吁地靠着一堵墙休息。身边的路上有不少四轮车呼啸而过,开得不快,这种老爷车恐怕连次音速都达不到吧。

 

这么跑下去不是办法,我需要一辆车。蓝河看着胡同里来往的车辆,只有七八条车道,蓝河确定这就是爷爷故事里讲的“胡同”。他分辨不出哪些车是机器人开的,里面可能会有总公司旗下的车,大老板的产业很多,他知道,所以不敢发出叫车的信号。

 

就算叫到一辆安全的四轮车,我又能去哪呢?他沮丧地想,地球人的恶名冠绝全宇宙,他可能会悄无声息地死在某个电解站,或者被手贩子剁碎了做成各种各样的手卖到外银河系。

 

就算那样,也比继续唱歌要好一百倍!

 

他打定了主意,但还是不敢发出信号。神啊,如果你对我还有一丝怜悯的话,就给我一线光明吧!

 

一辆破破烂烂的四轮车停在他身边。

 

蓝河吃了一惊,他明明没有发出叫车信号,居然会有车主动停下。仔细看去,这辆车通体绿色,车顶上亮着一盏黄灯,表明是辆出租车,车身画着紫色的“兴欣”两个大字,配色实在是土鳖到家了。

 

副驾驶的车门向上掀开,挡风玻璃也从黑色变为透明,露出司机那张毫无干劲的脸,还叼着棵烟。那是卷烟?蓝河这辈子还没见过卷烟,只在历史书里见过。他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揣度这辆车是不是经纪人和大老板派来的。

 

“走不走?”司机淡淡地问了一句。

“走。”蓝河一咬牙,就上了车。

 

“去哪?”司机开了一会才问。

“不知道。”

“哦,什么时候知道了告诉我。”司机满不在乎地继续开。

蓝河微微有点诧异,他侧头打量着这位司机,岁数好像比他大不了几岁,脸上虽然没精打采的,但打理得还算干净。很明显的特点是没有整过容,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样的人在别的星球可以算是稀有品种了,但是这里是地球,是土鳖聚集地,是小小垃圾场,符合蓝河的预期。

 

神啊,这就是您给我的一线光明吗?也未免太凑合了吧。

 

 

他其实并不信神,所以不再看那“一线光明”,而是转头欣赏窗外的“美景”。

 

“天啊,你们连紫外线都不过滤,怎么活下来的?”蓝河已经感觉皮肤有点刺痛了。

“我们不怕紫外线。”司机淡淡地答道,“我们生下来皮肤就糙得很。”

“那边为什么那么多人?”

“超市促销吧,他们在抢购。”

“超市是什么?”

“卖东西的地方。”

“在楼里卖东西?”

“没错。”

蓝河笑了,随即觉得不太礼貌,只好强忍住。

“想好去哪了吗?”司机瞥了蓝河一眼,问道。

蓝河叹了口气,没说话。

“离家出走的?”

蓝河楞了一会,点了点头。

司机微微一笑:“有句古话说得好:‘北京欢迎你。’”

“北京?这里就是北京?”蓝河眼睛睁得很大,他只在历史课上学到过。

司机点了点头:“你果然是离家出走的。”

蓝河不说话了,望着窗外发呆。

“做什么工作的?”

唱歌的。蓝河心里默默地想,嘴上说的却是:“不用问了,我不干了,我再也不……再也不……”再也不唱歌了。他想说却说不出口。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了。

 

十分钟后,一件影响到蓝河下半生的事情发生了。这件事让他灰暗的人生第一次染上了其他颜色,让他绝望的内心产生了异样的火花。

 

司机唱起了歌。

 

“您别唱了行么太难听了~您别唱了行么吓得我都笑了~”

 

这并不是蓝河说的话,而是司机唱的歌词。

 

“您要钱我给但是您别这样~您打开车门我自己跳~您好好唱歌别杀人~不对是好好开车别唱歌~”

 

蓝河惊了,惊得嘴都张大了,惊得墨镜都变回了透明,不再掩饰他那红遍全宇宙的面容。

 

这是什么歌,也太好听了吧!

 

以我听歌二十多年的阅历,以我出道十年的资历,以我称霸宇宙歌坛的实力,我竟然听不出这个司机唱的是什么歌?这么动听的旋律,这么个性的歌词,如果我听过,绝对不会忘掉!

 

他多想问一句:师傅您唱的是谁的歌,哪个星区的词曲皇帝的大作,哪个星球的歌霸歌祖的成名曲……但是他问不出口,只因他不想打断这么优美的旋律。

 

“我要下车快放我下车~我要去厕所不能再拖着~你不放我走我就拉在这里~不对我错了求求你饶恕我……”

司机突然不唱了,有点诧异地看了蓝河一眼:“你居然能忍这么久,不阻止我吗?”

 

蓝河张着嘴,断断续续地说道:“您唱得……这是……什么歌……?”

“我自己即兴瞎唱,《听过我唱歌的乘客们都爆炸了》,就叫这个吧,嗯。”

 

“什么……意思……”蓝河结结巴巴地问。

“字面意思。”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脑子清醒了一点。如果他没说谎的话,这首神作是这个司机即兴编的,这是什么样的才华才能做到的事!这么土鳖的星球,这么落后的城市,这么……那什么的司机!他酝酿了一会,总算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您能再唱一遍吗?”

 

“吱——”的一声,司机踩死了刹车,然后惊讶地看着蓝河:“你是认真的?”

 

“确实是我无礼了,”蓝河显然理解错了,“您的歌写得太好了,我想再听一次。”

 

“我说了是即性的,唱不了第二遍。”

“那我冒昧地唱一遍,您能授权吗?”蓝河的眼神变得急切,他听过一次就可以牢牢记住。他已经把“再也不唱歌”这个念头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司机愣了一会,点了点头说:“我虐待乘客那么多年,今天居然遇到对手了。”

蓝河张嘴便唱了起来:“您别唱了行么太难听了~您别唱了行么吓得我都笑了~”他的声音清澈而嘹亮,又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沙哑,像是加了蜜的酒。他靠这把嗓子成为宇宙歌坛NO.1歌星,但现在才是他多年以来第一次自愿唱一首歌。

他完完整整地唱完了刚才那首《听过我唱歌的乘客们都爆炸了》,然后安静了下来,他感觉自己心跳得很快,脸有点发烫。

 

司机又点上一棵烟,然后问了句:“你叫什么?”

“蓝河。”蓝河没撒谎,只不过他说的是自己的本名,而不是他红遍全宇宙的艺名,他还是需要隐瞒一下身份,“师傅您呢……啊不对,大师您呢?”

“叶修。北京欢迎你,蓝河。”

 

叶修……神啊,这就是您给我的一线光明吗?也未免太耀眼了吧!

 

TBC.

咖啡牛奶时隔多年终于又有一新作诞生,开心。

评论(36)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