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第二话】

我已经笑跪了不要救(基友你真是个天生的逗比小能人❤

观看本话请自行百度相应BGM!

-------------------------

“真的,当时那车轮都离了地了!”蓝河涨红了脸,一桌子人却听得哈哈大笑。

系舟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说蓝河,你什么时候这么能说笑话了。”

大春也忍不住笑了笑,然后皱眉问道:“你刚才说,100迈?那不是超速了吗?”

“是超速了呀,我当时就喊了!”蓝河叹了口气,“叶师傅根本不理啊。”

“赶紧开开电视,看看今天新闻有没有提到暴走公交!”系舟还在笑,拿起遥控器就打开了那台18寸大彩电。


“……据几位目击者称,那辆车虽然有着公交车的外形,但却看不清车牌上的数字,因为实在是太快了。下面我们采访一位当时的目击者,先生您好,请问你当时在那辆公交车上吗?是哪一路公交车?”


乘务员休息室里死一样的寂静,系舟飞快地擦了擦眼镜。

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出现在镜头前,蓝河记得这确实是车上的乘客之一:“哎玛当时那车速太快了,我没看清啊!”

“呃……”记者显然有点发懵,“车速太快没看清?您不是上了那趟车吗?”

“对啊,我上了车,就更看不到是几路啦!”

记者揉了揉太阳穴:“所以说,你既然上车了,至少知道是几路车吧?”

大学生咧嘴一笑:“我刚失恋了,想散散心,所以逮一辆就上了,没看。你别说,坐了那趟车,心情好了,气儿也顺了,妹子都回头找我了,我脚着明天考试也能过!”

“……下面让我们再来采访另一位当时在车上的乘客。大爷您好,请问您当时是上的车是几路车呀?”

蓝河看着那位面熟的老大爷,老大爷似乎还惊魂未定地发着抖,嘴里反复重复的只有一句话:“Z字抖动,Z字抖动啊……”

“呃,让我们再采访最后一位目击者。”

红马6车主出现在电视上,蓝河一闭眼,心说这下完蛋。

“当时那场面真是太劲爆了!我当时开着马6正跟路上piapia地跑呢,结果啊,你猜怎么着……”

“等等等等,您就跟我们说一句就行,就说一句是几路车,如果记得车号更好。”

“就一句了哈?”

“对,一句就得。”

“行。”红马6车主深情地看着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蓝河,对不起,我以后不再骚扰你了……”

镜头切回新闻直播室,主持人擦了把汗说道:“现在让我们来看下一则新闻。”

乘务员休息室里一片寂静,系舟默默地关了电视,良久没人说话。


“尼……玛……”灯花夜边唏嘘边看向蓝河,“什么情况啊这是?我怎么觉得这些人都被封口了呢,蓝河快告诉我这是我的错觉?”

大春若有所思地说:“确实是被封口了,变形金刚出现在街头时,军方就是这么干的。”

系舟点点头:“确实啊,蓝河,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跟咱说句实话,你那419是能变形么?”

蓝河无语,他也没能接受所有目击者都被收买了这一事实。他们这小小的一辆公交车,短短十分钟内能把全年的投诉配额都用光,怎么现在被人悄无声息地给救了,什么人犯得上为一辆破公共费这么大事洗地啊,还有最后那个道歉……

“蓝河!”一个穿着司机制服的年轻人走进休息室,一脸傲慢地朝蓝河走来,“听说你那车的新司机开车挺野的?”

“唔……还好吧。”蓝河看着面前的绕岸,这是他们组最年轻的司机,技术很不错,就是人嚣张了点,而且性格有点……

“一看就是那种技术不行还瞎B开的。”绕岸耸耸肩,“你赶紧来我的车吧,我都跟组长说好了,只要你点头,他那边肯定通过。”

蓝河叹口气,正想着这次怎么回绝他,又一个懒散的声音喊他的名字:“蓝河啊,哟嚯这么多人?走了,出车了。”叶修在门口露了个脸,冲蓝河摆了下手,转身又走了。

“那个就是……”系舟指着门口的方向。

蓝河点点头:“变形金刚。”然后起身走了。绕岸看看系舟,又看看门口,一脸迷惑。

“午饭吃了没?”叶修没等蓝河回答,“没吃?没吃赶紧吃,吃了?吃了再吃点。”

蓝河张大了嘴,过了好一会才说出话来:“上午的事……”

“哦那事摆平了,你不用管了。”

“什么叫摆平了啊!”蓝河揉着头,感觉心有点累。

叶修突然停下脚步:“哦对了,还没摆平你呢。”他转头盯着蓝河,微微拉下一点墨镜,露出两只普普通通的眼睛,黑眼圈有点重,眼神涣散无力,“以后跟我的车,无论出多大的事,别跟别人声张。”

蓝河有点生气,刚要说没听懂,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拜托了。”

蓝河愣了一下,他这个人最受不了别人说“拜托了”。

“拜托了。”这家伙偏又重复了一句,“以后你就跟着哥混吧,哥罩着你。”

“……”蓝河无语,竟然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结果这趟出车蓝河又忍不住骂娘了。

“叶修!尼玛,旁边有辆压路机!”

叶修左手捏烟搭在窗外,吐出一阵烟雾,眼睛瞥了一眼反光镜:“啊,我看到了。”

“什么叫看到了!好像是冲你来的啊!”蓝河捶着刷卡机喊。车上三三两两的乘客都像活见了鬼一般盯着左边车窗外。

一台压路机开得和公交车一样快,像一辆坦克般呀呀呀呀呀地平稳行驶在路上,窄小的驾驶室里坐车两个人,司机长的十分凶悍,副驾驶则文质彬彬戴副眼镜。

“叶秋!”压路机司机喊道,“我说你怎么消失了,看了刚才的新闻才知道,原来是跑这开大公共来了!”

乘客们听到这声炸雷似的怒吼,纷纷掏出钱包,同时奋力想打开车窗。

蓝河本已经把车票夹和装票钱的袋子递出一半突然觉得不对,急忙喊道:“大家别开窗户,都坐稳坐稳再坐稳!”

“大公共挺好啊。”叶修倒是没被对方的霸气扰了心智,“开着满过瘾的。”

“哼,没出息!”

“少来烦我,哥开得正爽呢!”叶修一脚油门,419路应声提速,很快就把压路机甩在身后。

蓝河刚松了一口气,却见另一辆419路从后面跟了上来,速度竟不输叶修。蓝河只消瞄了一眼那后车的司机,顿时扶额了。

绕岸的声音远远传来:“蓝河!你们这车也不过如此嘛!还是来我的车上卖票吧!”

叶修皱了皱眉,头也不回地问蓝河:“怎么他们都这么喜欢你。”

“我也不知道……”蓝河无辜地耸耸肩,“慢着,什么喜欢啊!”

“啧啧,还不承认,算了无所谓。”叶修扶了扶墨镜,“他让你去给他卖票呢,你去不去?”

“不去!”


“得类。”叶修把烟碾灭在方向盘上,伸手在操作板上按了几按,车里的喇叭竟然响起了音乐。

“哦草?这车本来是有车载音响的吗!”蓝河惊了。

“没有不兴装一个啊。”叶修大声回答,否则声音无法穿透这摇滚的旋律。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识相互琢磨哦哦哦!”蓝河这还是第一次用大公共上的喇叭听这首黑豹乐队的代表作,本就沙哑的声音显得更加沧桑了。

绕岸的车此时已经从右边追了上来,和蓝河这辆并驾齐驱。他摇下车窗,叶修也跟着打开前门方便说话。这是司机们赶上红灯时常用的交流手段,但是……

这辆高速行驶的公交车,打开了前门。

这个闷热的午后,蓝河觉得凉快了一点,但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绕岸也吃了一惊,但努力掩饰了过去:“这位小哥,跑得挺快啊?”

“这就快了?还没开始跑呢。”叶修看都不看一眼60迈的表盘,睁眼说瞎话。

“那跟我跑一站呗?”绕岸一副欠揍的表情,“看看谁比较快,蓝河就跟谁,怎么样?”

蓝河气得说不出话,这些司机啊,真把售票员当你们的私有物了啊!

“行啊。”叶修又点着一根烟,然后悠哉地跟着车里的摇滚低八度哼唱,“一样迷人一样美丽咿咿。”

绕岸吃了个没趣,也不气馁:“那就从前面这站亮马桥开始,看咱们谁先到双井桥北怎么样!”

“随便。”叶修短促地回了一句,然后咔嚓一声关了前门,继续哼唱,“……你自己清楚,你我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嗬、嗬、嗬……”

两辆419在亮马桥站前后进站,绕岸成功抢到了叶修前面,叶修似乎毫不在意。刚要上车的乘客听到车上放着摇滚乐,都楞了一下。

“这车可能要飚一站,受不了刺激的别上来了啊。”叶修大声提醒道,蓝河见他这么容易就接受了挑衅,无奈之余也一个劲儿地对车上车下的乘客道歉。

后面的压路机又跟了上来:“叶秋!快回赛场上与我一战!”

“不再回忆!回忆什么过去……”叶修哼着低八度的摇滚,像没听见压路机的声音一样,跟着前面的419起步加速。

“我等你回来!”压路机司机喊出最后一句,就又被叶修远远甩开了。

两辆419上的乘客都所剩无几,只有几个胆大的留在车上一脸欣喜。绕岸特地等叶修追上来和他齐头并进,然后大喝一声:“比赛开始!”

“真尼玛有病。”叶修随口嘟囔了一句,“作吧,接着作。”


<=TO BE CONTINUED

为了日更我来给基友求赞了,朋友们,不点个赞吗


评论-49 热度-383

评论(49)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