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之火 23~FIN

23.

“军团长,这是你要的报告。”

在指挥中心的兴欣分部,罗辑和安文逸拿着厚厚一沓资料敲响了叶修的房门。

“现在不是已经没有军团了么?进来吧。”叶修拉开房门。

“喊习惯了……”罗辑挠挠后脑勺,跟着安文逸走了进来。

“这是对时空领主的跟踪记录。”罗辑先从一沓文件里抽出一张纸来,“根据对他位置附近的魔法能量场分析可以看出来,他的能量图谱和那些异形生物有着明显的区别。”

安文逸从文件里翻出三张曲线图。

“这是6C级生物的能量曲线,这张是魔法士兵的能量曲线,这张,是时空领主的。”罗辑从安文逸手中接过图表,在桌子上并列摆出来。

“恩,和预想的一样。”叶修说,“他既不是与人类类似的生物,也不是异形的变种。那为什么会成为异形兽军团的首领呢。”

“再看这张。”罗辑又拿出一张,摆在桌面上,“是不是跟时空领主的曲线很像。”

 

叶修看了看两张曲线图,这两张的图谱的确非常相似,无论是从形状还是从分布。“这张是谁的?”

罗辑和安文逸对看了一眼。“这张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安文逸扶了下眼镜,“这张是魔法之源附近的能量谱图。”

“所以我们有种猜测。”罗辑点头,“时空领主不是任何一种生物,它是一种具有意识的魔法源。近一百年前,异形军团刚刚入侵地球的时候时空领主并未出现,直到十年前才现身。我认为时空领主是结合了异形兽意识和魔法源能量的一种变种进化体。”

“就是说,是异形军团在地球这一百年间进化的产物。”安文逸说,“从您这些天提供的关于它的资料来看,它的进化还不算健全,但是已经能够模拟人类的感情,这种特质是在别的异形兽那里都见不到的。”

“好。”叶修接下了两人送来的资料。

“多亏您提供的追踪魔法。”安文逸鞠了一躬。“那把追踪用的匕首还在么?”

“嗯。”叶修从怀中摸出那把他曾经插入过时空领主胸腔的匕首,“上面剩余的追踪鳞粉已经不是很多了,还够一次。”

“足够了。”罗辑说,“我们这次将把它用在俘虏身上来确定敌军大本营的位置。”

 

 

人类可居住区域这两天整个闹翻天了。因为第十区的荣耀先锋联盟,由以前神之领域的各个军团主力组成的人类先锋部队,说要把魔法之源毁掉。

“有请联盟总参谋叶修出席发布会。”主持人把叶修请上了台。

“叶修?那是谁啊没听过啊。”

“听说跟前嘉世的叶秋有关系。”

“就算叶修就是叶秋也不能这么干啊,我女儿在医院住着还需要魔法治疗呢。”

 

已经习惯了生活在魔法庇护下的人们都纷纷在荣耀联盟的发布会上炸开了锅似的表示抗议不满,魔法,对住民们而言,就像是空气和水一样自然而然的存在。

“叶神,这事估计比较难跟民众解释。”坐在叶修旁边的江波涛咬着笔杆子侧过去头小声说,“我们是能理解你的想法,但是一般人不这么想啊。”

“叶修想毁掉魔法之源也不全是因为蓝河。”苏沐橙听到外面一片嘈杂,在后台跟楚云秀抱怨,“自从被时空领主毁掉了我们70%的优秀兵力之后,人类在战场上就一直节节败退,这样下去,离人类灭绝也不远了,还说什么别的。”

“嗯,本来老叶也不是那么脑子一条筋的类型。他无论做什么都有全盘的考量的。”

“不过他回来之后先是有二十多天都没什么动作,我还以为他已经放弃了。”苏沐橙声音有些哽咽,“我怕叶修承受不住这种反复的打击……太好了,他还没变……”

 

叶修清了下嗓子让发布会的各路记者和代表安静下来。“自从时空领主主导了霜降事件之后,我们的正面作战能力已经远低于敌方。如果不毁掉魔法之源,不用一年,整个地球都会被异形军团占领。从根本上灭绝敌人有生部队,这是此次行动的初衷。”

“那些异形兽不是从别的地方传送过来的吗!为什么不直接毁灭传送门!”台下有人扯了嗓子喊。

“再强调一遍,敌人目前已有的战斗力已经比我们的要高出一个数量级。”叶修说,“而且正在不断进化,我曾经尝试去击溃敌方首领,但是失败了,还让我的战友身处险境至今无法脱身。如果不想在人类灭绝的时候后悔,只有现在就开始做长远考虑。”

“没错。”江波涛补充道,“而且既然魔法之源已经吸引到了第一批入侵者,就还会吸引第二批、第三批……即使这次能侥幸取得胜利,也不能保证能不能抵御下一波进攻。”

“魔法在给我们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灭顶之灾。所以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这个世界的角度来看,魔法之源必须被封锁。”

“请问!”一个女人站了起来,“这位叫叶修的总参谋长,你做出这样的决定,跟你那名受困的同伴是不是有什么关系?”

“哦,当然有。”叶修说,“他拼上自己的性命把我送回来,可不是为了让我给他上香的。”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借着机会在为自己谋私利呢。”她继续提问。“为了救你的一个战友拿全人类的利益做赌注?”

“呵呵。”叶修笑了,毫不在意对方的恶意提问,“是非自有公论。”

“您不能用这样含糊的说辞来……”对方还穷追不舍。

“这位女士,你可以随便怎么想,说实话,我根本就不在意。”叶修向后靠在椅背上。“我想我只要重申一点就够了:如果不毁灭魔法之源,短则几个月,长也就一年,地球就将被异形军团彻底占领。其它都不是你应该关心的事情。”

提问的人闭上了嘴。

 

当晚的媒体报道什么的都有,有顺着叶修的思路往下说的,也有说叶修夸大其词对他冷嘲热讽的,更有义愤填膺大骂叶修是人类蛀虫的。

“先不说一般民众怎么想。”张新杰在日常会议上扶了扶眼镜,“怎么摧毁魔法之源你想好了么。”

“对于那样规模的目标,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达成目标的。”叶修说,“需要科技力量的支持,换句话说,我需要几发能炸穿它的高能导弹。”

“只需要导弹就可以?”肖时钦提出疑问。

“不,敌人一定也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叶修说,“它们主要的力量来源就是魔法,这点已经可以证实了。为了最大限度的获取力量,它们甚至把自己的总部改设在魔法之源附近。我们往常用一般的魔法手段甚至无法定位出它们的位置,就是因为它们的行踪被魔法之源的强大气息所掩盖了。所以它们一定会死守那个地方,想直接命中目标的可能性非常低。”

“就是说我们需要诱导的人去吸引它们的攻击来让导弹可以准确命中吗。”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大概需要多少人?”

 “首先说明一下,诱导可是非常危险的事,一不小心就回不来了。”叶修说。

“哼。”韩文清冷笑了一声,“叶修,不要小看了这里每个人的觉悟。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说吧,需要什么。”

“霸图已经充分理解了你的动机和计划。”张新杰点点头,“会全力支持你的。”

“这可真不像是宿敌应该说的话啊。”叶修笑了起来。

“搞定了那群杂碎再来收拾你。”韩文清回答。

“轮回也可以协助你,叶神。”江波涛说,“蓝河的事情,我非常抱歉。”

周泽楷简单的点了点头。

王杰希正在后面跟喻文州商量什么,这时候也抬起头来。“叶神,你统筹一下,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为了人类作出牺牲的准备。具体资料小高已经拿给我看了,对方的进化速度实在太快,我认同你的思路。”

 

叶修颇感欣慰的看着这么群人类的最高力量。他们从小到大经历了最严苛的锻炼,成为了最优秀的人类,却都依旧保持着坚忍谦逊又乐于奉献的内心。

 

“好的,各位被哥虐大的小朋友们,我现在感动的简直想哭。”叶修叼起了烟。

“等战争结束以后揍不死你的。”张佳乐瞟了他一眼。

“我看你也是活腻了。”韩文清不屑的哼了一句。

“PKPKPK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就差直接上来砍他了。

“叶神,妍琦刚好像说想出ALL叶道具重口R18同人本呢,你感受一下。”肖时钦一本正经的摆出了绅士的笑容。

“……哥也是有家属的人了,求放过。”

 

FINAL.

叶修其实还有一件事没有提到。魔法之源处于海底两万里的位置,普通导弹是无法克服海水的重重阻力顺利到达海底的,这就是说,还需要一个人架驶导弹发射装置到达能够承受魔法力量极限的地方进行导弹发射。

所以一直等到叶修把所有事项布置完毕跟所有人商讨实施细节的时候,所有人这才发现叶修这是要去送死。

 

“你用不着自己去吧!”陈果先是急了,“我们这里有那么多无人驾驶装置!”

“那种东西还是不大靠谱,万一被击沉了呢。”叶修说,“既然要做,就要保证一次成功。”

“叶修,这个不是玩笑。”王杰希说,“如果你亲自驾驶投弹,结果不是被周围的魔法漩涡绞杀,就是被爆炸的气息吞没,就算万幸能逃过这两种结局,还是会因为失去魔法力量没法潜出水面在水底窒息。”

“保险起见我穿着潜水服下去得了。”叶修不大在意的样子,“最少保证奇迹出现的时候我还能活得下来。”

“可是……”陈果还想说什么。

“这件事必须由我自己完成。引开异形军团和时空领主的注意的事情就拜托各位了。”叶修冲在座的所有人点了点头。

陈果哭了起来。苏沐橙更是心里五味陈杂,只能搂紧了陈果,眼圈也红了。她比任何人都了解叶修,所以知道叶修既然打定了主意,就没人能阻止的了他了。

 

“感觉怎么样了?”

蓝河百无聊赖的在冰做的围墙里坐着,看着一叶之秋向他走了过来。

“有点无聊……”蓝河看了看四周。“在这还真是什么事也做不了啊。”

“叶秋准备来救你了。”一叶之秋简短的说。

“哦?”蓝河眼神都一亮,“他找到对付时空领主的方法了?”

“嗯,虽然夸张了点,但挺靠谱的。”

“怎么样的方法?”

“等你被救出来的时候就知道了。”一叶之秋坐了下来。“叶秋可真不是个简单的人。来吧,我来跟你聊聊他。”

 

 

荣耀先锋联盟军队向着魔法之源出发了。罗辑、安文逸和关榕飞顺利追踪出了敌人老巢的确切位置,先头部队将去进行一波骚扰以吸引它们的注意力。

“也难怪这些家伙们有这么变态的进化速度。”叶修已经穿好了一身简便的潜水服,站在第一军舰上拿着望远镜看着敌军老巢的位置,“就绕着它们的能量之源筑巢。”

“叶神,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江波涛问,“有许多志愿兵都表示可以代替您去炸毁魔法之源。”

“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叶修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而且谁说我一定会死了。”

 

第一波攻势已经开始。

异形兽军反应过来的时候,天上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人类飞机和降落兵,一时导弹轰炸和魔法攻击一齐从天而降,空气中弥漫起了硝烟和烧焦的气味。

“哼,有点本事。”时空领主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立刻组织手下进行反击。“但是在我们地盘上撒野,就是来送死。”

“就这种程度也好意思叫嚣吗!那边那群奇形怪状的怪物军团的老大你赶紧站出来我保证打不死你!不对我保证能打死你!让你在人类世界嚣张了那么久也算你运气好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剑客的剑字怎么写!客字怎么写!看我的剑剑剑剑剑剑剑!”黄少天一边拿冰雨劈开了从地面上射出的攻击一边大声叫嚷着吸引仇恨。在他身后,喻文州正恰到好处的释放了一道暗影箭击落了想要偷袭过来的一只飞行异形兽。

 

叶修的导弹运输机已经消无声息的潜入了海中,在他面前领航的是乔一帆的灰月号无人机。

“军团长。”乔一帆的声音传来,“左翼11点钟方向的可疑生物已经击沉。”

“嗯,干的不错。”叶修回答,“你的那台机器潜到2千米已经是极限了,到了就返回吧。”

“……军团长。”乔一帆攥紧了拳头。“我可以替你去投弹,不考虑一下吗。”

“珍惜生命,好好生活。”叶修不多说别的。“你会成长成比任何一个人都优秀的士兵的。”

 

一声巨响,韩文清驱使着无比猛烈的魔法力量将敌方的一座小炮台轰出了一个窟窿。在地上尘土的掩护下,方锐一记隔空掌轰飞了一片来势汹汹的异形兽。张新杰不紧不慢的紧随其后,十字架上闪耀着圣洁的光辉。

“谁要输给叶修那种家伙啊!”张佳乐飞身下来,一片枪弹组成的雨笼罩了他脚下的区域,同时爆发着绚烂的魔法色彩,“妈的就知道自己去送死,让人怎么找他报仇啊!”

 

叶修看了眼仪器表盘,这里已经是近八千米深的海底,魔法的波动已经强烈的让人作呕,他要潜到的深度是一万两千米,那是经过精密计算的人体可以承受的魔法强度极限。周围已经暗的伸手不见五指,仪表盘也由于魔法力量的干扰完全罢工,只有海底的魔法之源在闪耀着光芒,指引他前进的方向。

 

周泽楷开足了火力刚将一只8级的异形押枪送到了楚云秀的魔法攻击范围内,转头又打出一串暴射,逼得围攻过来的敌军无法近身。

“一叶之秋!配合一下周泽楷的扫射!”孙翔大喊道,“我去把前面那个带头的给干掉!……一叶之秋??喂一叶之秋,人呢?!?”

 

“呦。”叶修正闭眼全力对抗魔法之源的魔法波动带来的不适感时,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叶?”叶修转头,看到一叶之秋正出现在他的左边。

“我想了想,觉得让你这样的老妖孽就这么死了,未免太可惜。”一叶之秋说,“反正我一会也要消失,不如让我来吧。”

“你……”叶修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孙翔那边的战场没你能撑得住吗。”

“要是担心的话,活着回去支援吧。”一叶之秋拍了拍他的肩膀。“从这出去,用你的最快速度出水,我可以给你留十分钟。”

“……”叶修看着这个曾与他并肩过近十年的老战友,心中涌起的情感无以言喻。

“赶紧走赶紧走,看什么看,小学生搞欢送会吗,难道还要哭一场。”一叶之秋嘲笑他,“记得代我跟蓝河问好。”

 

 

叶修刚游出水面在地面上疾驰不久,背后就传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海水波动翻滚着,魔法之源从海底发出沉闷的轰鸣,像是凝重的哭泣,天边由于磁场的剧烈翻滚扭曲出了淡绿色的极光,就连太阳也由于空气的扭曲而变了形,像个打坏了的蛋黄。

战场上的异形兽们在一阵阵哀嚎中灰飞烟灭,时空领主无法置信的刚从嘴角挤出了“叶修”两字就表情狰狞的化为了一团光束。

“都结束了……”苏沐橙抬头望着不远处扭曲的天空,身边浮动着消失的异形兽形成的光粒,一阵强风吹起了她的头发,她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身体里渐渐消失了。

 

 

战后,医疗部队从离他们营地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蓝河,经过长达二十四小时的抢救之后,成功保住了蓝河的性命。叶修也成功逃出了爆炸范围,与荣耀先锋联盟大部队顺利会合之后撤离了现场。魔法力量的消失引起了人类社会相当大的骚动,但托高度发达的现代科技技术和医疗技术的福,人类不久就发现其实没有了魔法的世界也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举步维艰,不适感退却和平重新光顾这颗蓝色的星球之后,舆论一边倒的开始歌颂荣耀先锋联盟为人类作出的巨大贡献。人们将这次荣耀先锋联盟的行动命名为霜降之火,可以解释成在嘲讽时空领主,却也有人说这是为了歌颂这次行动的带头人,曾经的联盟第一火,曾顶着巨大的压力将这次计划推行到底。

 

“感觉好点了么。”叶修叉起一片苹果往蓝河嘴里送。

“……”蓝河脸都红了,一群兴欣的人在那看着呢你怎么就好意思呢还要不要脸了。

“哎害羞什么,你的左臂不还封闭治疗着呢吗,这几天你的所有喂食工作我都承包了。”叶修摆出一副深情脸。

“……………………”蓝河看看叶修,又听到包子在门口大喊“嫂子快吃”,表示有点心累。

 

陈果唐柔和罗辑花了好大功夫总算是把挤在病房里的以魏琛+包子为首的众人轰走了之后,小小的空间里只剩下了叶修和蓝河两人。叶修看着蓝河被夕阳柔化了的脸庞的棱角,轻轻亲了亲这张让他日思夜想的脸。

“辛苦了。”叶修这么说。

“彼此彼此。”蓝河看向他。

叶修拿起蓝河那只没受伤的手,轻柔的亲吻他的指尖。“你回来了,太好了。”

蓝河稍微脸红了一下,又看向叶修的眼睛。蓝河的眼里亮晶晶的,像只小动物。

“叶修,跟我讲讲你回来之后发生的事情吧。”

“好啊。”叶修笑着,将蓝河鬓角的一缕头发整到耳后,“我跟你讲。”

 

他们的时间还有这么长。他们的故事也还有这么长,可以讲上好一阵呢。

 

 

END.

---

---

#完坑了,作者还有点废话要讲。

---

首先要感谢提供了水火魔法脑洞的基友,对,就是那个写大公共的逗比基友,愿你的脑洞永远深邃。

然后感谢一直点小红心和推荐和评论留言的妹纸们,爱你们么么哒。本来这就是一个跟基友一起娱乐的脑洞,居然断断续续写了快8个月8W多字完坑,也算是手残界的奇迹了,动力皆是因你们而起。

之前还有GN在评论求被和谐掉的两章的,等我大概整理一下会把全文放到蓝桥公馆-> lanhehe.net ,想看的可以过去那里看,最近和谐之风刮的紧,大百度网盘都跪了,我也是吓得都坐地上了(。

没啥别的好说了,再次感谢阅读来自草莓牛奶和咖啡牛奶的神奇脑洞_(:з」∠)_我们有缘再见。


终于搞定了汤不热,网慢心塞。

 链接

↑往这放了一份。

评论-37 热度-233

评论(37)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