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美 Ⅱ

最近脑洞有点多……手残写不出来好拙计。

---------

这才第三天晚上,叶修就以“宿舍熄灯,小蓝借你住的地给我用用呗我通个宵”的理由拎着电脑跑到蓝河入住的酒店里了。

“你怎么不去找黄少他们?”蓝河问。几天下来,看的出来叶修跟黄少天他们还挺熟络的。

“少天?啧啧,这世界上除了文州我还找不着第二个能忍他话唠的人呢。小蓝你还在这住几天?”

“等郑轩师兄来了我就走。所以大概还住3天。”蓝河说。

“这么早?你来B市才这几天,全都给我们战队打工了,是不是不大好?”叶修说。

你还知道?蓝河腹诽。

“唉我说小蓝你学校那边忙吗,不忙多待几天,哥给你找住处。B市可以玩的地方还挺多呢,说走就走,多亏啊。”

“……能给我找住处你现在倒是别来蹭住的啊?”蓝河没忍住吐槽。

“这不是有现成的吗,我还用废那劲,别跟我客气。”叶修拍拍他。

靠!谁跟你客气?蓝河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说真的,等忙完这一阵,哥陪你出去逛B市去,也算是你帮这么多天忙的一点报答。”叶修颇不客气的从蓝河手上拿过房卡,把门划开。

面对嘴上说着要报答他的仿佛重新拾回了良心一般的叶修,蓝河都忘了吐槽他现在这喧宾夺主的行径了。“哪里,其实不用麻烦……”

“不麻烦!再不出门逛一趟,沐橙得把我给拆了。她每天都跟人嫌弃我太宅。”

“沐橙?”蓝河想了想,这几天偶尔是有见着一个很漂亮的姑娘来找叶修。“你女朋友?”

“不是,我好朋友的妹妹,朋友出国读书去了,拜托我平日里多照看照看她。”

“能跟这样的美女关系这么好,你也真有福气……”蓝河嘟囔着。

“……救命,你是不知道她的可怕。”叶修拿别有深意的眼光看了蓝河一眼,“现在的小女孩啊,唉。”

“怎么了?”蓝河好奇。

“每天都拿我跟别人配对!什么攻啊受啊的,啧啧。”叶修叹气。

蓝河当然也知道这些,他那理科班级里本来就为数不多的女生还几乎都是腐女,蓝河作为coding兴趣社团的社长兼任自己班的班长也早就被她们拿来跟各种人配对YY过不知多少次了。什么大春X蓝河,黄少X蓝河,二笔X蓝河,曙光X蓝河……靠为什么我老是在后面的那个啊!蓝河气愤,虽然关注点貌似有点跑偏。

于是蓝河颇有同感的点点头,脸上隐约有认同之色。

 

叶修没继续聊下去,把电脑从书包里拎出来之后把书包往墙角一扔,接了电源插了网线,开机。蓝河凑过去看了眼,果然是高端大气的linux系统。桌面是一个张牙舞爪的挺帅气的游戏角色,应该是暴雨公司最新大作荣耀之路里的BOSS级NPC君莫笑。桌面上干干净净连个文件夹都没有,但是叶修鼠标一划过千机伞的时候桌面上起了波纹,然后一个伞状的模块高亮起来。单击一下之后,打开的是命令行(*)。接着鼠标又划过君莫笑的手套处,打开了vim编辑器(*)。

“卧槽,这也太炫酷……”蓝河在一边做惊呆状。

“呵呵,还好,无聊的时候整的。”叶修笑笑。“你看,还有这个。”

鼠标在桌面上双击了一下,桌面变成了另一个BOSS级别NPC一叶之秋,手上拿着的却邪闪着寒光,一点……居然是QQ。

“叶神你这是只改了桌面UI结构还是把内核也改了?”蓝河看着只觉得羡慕不已,不自觉的称呼用词都换了。

“内核动的不多,主要都还是表面上的功夫。”叶修脸上有点小得意的神色,看来在上面估计也没少下力气。“我今天大概就得通宵战算法了,算法你应该也懂一些吧。”

蓝河点点头。他作为coding社团的社长,虽然实力不及学校战队的几个主力,但是在普通学生中,编程水平也算是一流的。

叶修打开他平时练习的题库,蓝河凑上去一起看起来。前面的貌似还不算有压力,可是越到后面,题目或短或长,里面需要注意的细节多起来,题目要求也越来越变态。看到一道要求众多却还要把时间复杂度缩减到O(Nlog(N))的题的时候,蓝河差点给出题人跪了。

“这是人能做的题?”蓝河大惊。

下一秒叶修就刷刷的敲起了代码,短短几十行,编译,运行,搞定。

蓝河看的眼睛发直,突然有点懂得之前黄少他们告诉过他的有关叶修“Q大CODING之神”这称号是怎么来的了。

 

叶修一旦刷起题来眼睛就再也没离开过屏幕,蓝河跟着看了好一会,自觉有些困了,就跟叶修打了个招呼,洗了澡钻进被窝先睡了。叶修还算是比较体谅的把所有灯都关掉,只留下电脑屏幕闪着荧光。

“叶神你要想休息的话。”蓝河拍拍他的床,“可以过来躺会。”

单人间只有一张床,俩大男人要都想睡觉,就只能挤挤。

“嗯,你先睡吧。”

“我要是把床都占了,你就推我一下。”蓝河说,“我晚上睡得死,没那么容易醒。”

“行。”

 

很快房间里就只剩下敲打键盘的咔哒咔哒的声音和蓝河均匀的呼吸声。

 

刷完最新的题库,叶修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外面黑的很,黎明到来前的时刻,天空边际那里大概是惨白惨白的鱼肚色吧。他揉揉眼睛,还真有些犯困。扭头一看,蓝河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整个人都缩到了床的里侧睡的安安稳稳,给他让出了大半个床。叶修觉得有趣,从小长大他没少住宿舍,宿舍的爷们们五大三粗,什么睡相都有,大字型的,K字型的,无一例外的都是能伸展多开就伸展多开,睡相这么文静的男生他还真是第一次见。

既然人家都这么好心的给留了半张床了,不睡白不睡不是?叶修揉揉脸,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肉又多了,整个脸都大了一圈。错觉,一定是错觉。

他爬进了蓝河给他留的半边被窝,没一会也睡着了。

-----

TBC

注:命令行:就是用来噼里啪啦敲代码的地方

VIM:linux系统下号称最好用的代码编辑器,不过也有很多人表示难用的要死……

2013-12-05叶蓝
评论-6 热度-69

评论(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