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美 四

懒得打高大上的希腊字母了……ORZ

大家圣诞快乐!!!借生蛋节好好摸个鱼!_(:з」∠)_

------

叶修后来又以“宾馆床睡着舒服”“宾馆上网比较快”等各种不靠谱的理由在蓝河的房间里蹭着住了好几天,白天战队集训,晚上比赛模拟,叶修都在学校,蓝河有时候跟着蓝雨战队的队员们,有时候去兴欣那边帮帮忙,毕竟比赛场地什么的在Q大,会场组织人员主要由Q大人员负责,兴欣的各个人在忙着集训的时候,蓝河反正也闲着,就代替他们跑来跑去。


“艾玛,自从那个叫蓝河的跟着少天他们来了之后,你们再也不驱使我跑腿了,我可真省事。真是个好孩子。”魏琛坐在训练室里面跟叶修一块堂而皇之的翘着个二郎腿抽烟。

“那可不是么,放我们谁去干这些事也干不出蓝河的水平来。”叶修笑了笑。

“你这么折腾人家,这样好吗……”苏沐橙有点同情蓝河,人家跟这边非亲非故的,就是跟着战队来这旅游,就被喊着跑来跑去。

“有啥不好?小蓝人家在GZ大可是社团的社长,办理各种活动啥的比我们熟门熟路多了。”叶修平时跟蓝河聊天,聊来聊去倒是也对他了解了不少。

“别提社团了,一提就来气!”苏沐橙显然想起了什么让她十分气愤的事,叶修只是拍了拍她的背。

“沐沐别跟那些人计较。”唐柔说,“话说叶修你准备怎么报答蓝河?”

“我都准备比赛完陪他来个B市几日游了。”叶修回答。

“就这?人家给你跑了快一星期的腿啊。”蹲在一边画蘑菇的方锐抬起头。

“闭嘴,PK战里输了的人没人权。”叶修说。

方锐又蹲着画蘑菇去了。

“去你的叶不修,人家老方说的有道理。”魏琛说,“就陪玩几天啊?要我我都不答应。”

“哥最近几天还一直陪睡呢。”叶修反驳道。

“妈的你陪睡值几个钱!”魏琛鄙视他,“你还不是整天睡我上铺?合着我还得感谢您的大恩大德了?”

“不对,等等。”苏沐橙抓到了关键点,“陪睡是什么意思,解释解释呗。”

叶修看着苏沐橙眼里泛起了仿佛找到了猎物似的光芒,悲叹了一声艾玛忘了这茬了。

 

 

多亏了兴欣的精心组织和蓝河的热心帮忙,比赛赛场当天所有安排都井然有序。比赛结束之后,“兴欣网吧豆腐串”战队全体队员集体冲蓝河致谢。

“真是谢谢你啊,被我们那傻逼老大给骗了还不嫌弃我们。”方锐抢着跟他握手。

“我……俄……没什么没什么……”蓝河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

“居然敢嫌弃我老大!方锐我们来单挑!”包子站在旁边撸袖子。

“……”叶修把方锐的手打掉,又制止了包子引发的血案,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来小蓝,哥给你发个奖状。哎不小心整皱了,你将就将就。”

蓝河接过来一看,纸上歪歪扭扭画着个奖框,中间拿黑色油性笔用粗犷的字体写着三个字——“保姆蓝”。右下角还签着叶修的大名。一翻后面,居然还有代码的草稿……

“叶修你大爷……”蓝河无奈了,“你才保姆!发个奖状还用草稿纸发!”

这什么奖状槽点多的简直没法吐槽好吗?蓝河简直想把这纸糊到叶修脸上。

“别激动,别激动。年轻人要淡定,不要这么毛毛躁躁的。”叶修反而大言不惭的走过去,很是亲昵的搂住蓝河的肩膀,“小蓝啊,接下来两天想去哪玩,哥陪你去。陪吃陪住还陪睡,那谁,土豪魏,借你的校外别馆给小蓝住两天呗。”

 

当晚蓝河就见识到了魏琛的校外别馆,在学校外不远的地方一栋又老又破的筒子楼里,屋子里面落了不少灰,很久没人住了的样子。

“怪不得他老住宿舍。”叶修看着满天飞舞的灰尘,不由拿袖子捂住鼻子。“这地方还真是有点破……”

“反正省了好几百的住宿费,倒也不错。”蓝河转身就去洗手间找抹布了。

叶修这美其名要三陪的也不好意思闲着,也不知道从哪找了个拖把出来,像模像样的拖地。收拾了快俩小时,这地方总算看着像是给人住的地方了。

“怪不得答应的那么爽快。”叶修累瘫在木椅子的靠背上,“原来是刚好拉了我们俩给他干苦工啊。”

扭头一看,蓝河还在擦茶几呢。

“用不着的地方擦它干啥!”叶修震惊的问。

“……”蓝河给他了个鄙夷的表情,没回答,接着擦。

“……”叶修泪流满面,这保姆的称号真没白发。

 

看着蓝河继续在忙来忙去,叶修歇了会又去帮dao手luan。在叶修站在卧室门口感叹哥真是天才怎么连个窗户都擦得这么干净的时候,蓝河拿着刚擦完窗边的抹布冲他走过来,一边走着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愣着一头撞到他身上。宅男叶修哪承受的起这样的冲击力,一个趔趄差点坐地上,手忙脚乱的想拽着蓝河来点支撑力,结果连带着蓝河也一块被拽的扑倒在地。

“哎呦……疼……”叶修嚎叫了一声。整个人向后躺在地上,尾骨真被撞得有点疼。

“抱歉!”蓝河连忙问,“没事吧,有没有磕到哪?”他被叶修拽着下去的时候,好歹底下有个肉垫,不过这肉垫恐怕是真摔着了。

“还好……不过你还是先从我身上起来……”叶修觉得不管怎么样,这目前的体位算是糟糕透了。两个男人身高都差不多,这一个扑倒在另一个身上,猛一看颇有点春色旖旎的感觉。蓝河大概也发现自己位置不太好,自己一条腿岔在人家两条腿之间,一只手撑在人家身子一侧,另一只撑在叶修的脸旁边,这姿势,真是有够深情。

“叶神,你何时从了我。”蓝河已经能就着这糟糕姿势脑补出这等狗血台词来了。

“别这么热情嘛,人家害羞。”叶修那边倒是脸不红心不跳的开始吐槽了。

他大爷的怎么还刚好能给我脑内台词对上……蓝河悲愤的从叶修身上爬下来,又把他拽起来。“害羞个P啊!你懂这两个字怎么写吗!”当然也不能忘了吐槽。

 

叶修站起来,拍打拍打身上衣服,刚拖完一会的地,不怎么脏,以B市的干燥程度水渍也干的差不多了,好歹没看上去太狼狈,就是尾骨还是有点疼。他一瘸一拐的走进卧室,又名正言顺的一屁股坐在蓝河刚换好的苏沐橙友情赞助的床单上。“刚才想什么呢那么投入。”

“哦,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学校那边社团的一些事情。”蓝河平淡的回答。

“想到了当年被人拿来当小弟使唤擦窗户的事情?”

“……差不多吧。”当年大春还在当社团老大的时候,也是蓝河在社团里混的最开心的一段时间。后来自己当了社长,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多起来,逐渐就快忘却了当年的心情,不知道怎么的现在突然又想了起来。

叶修看蓝河有点愣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理解他,但嘴上还只是跟他打趣:“然后想起来了当年不小心被你用板擦砸过的学妹?”

“你就这么对学妹?”蓝河没好气的白他一眼。

“唉,学妹在我们这是稀有资源,必须不能啊。”叶修说。

稀缺个头!反正我看你是不缺!唐柔和苏沐橙这两个往哪一摆不都是个宝啊!蓝河腹诽。

“对了小蓝,你觉得我们兴欣战队怎么样?”叶修问。

“挺好的,各个方面来说。”

“我们跟校内的社团可完全是两个分开的组织,而且关系不太好。”叶修突然说。

蓝河想了想,觉得的确在会场布置的那段时间,所有的事务都是战队自己的人在做,没见到过任何一个类似于社团的人来帮过忙。“你们之间,有矛盾?”

“怎么说呢。”叶修说,“以前我和沐橙都在那个社团里面,后来里面的几乎所有人都看我不顺眼,我只好自己退了,又重新组了个独立于社团的战队出来。”

“……虽然我想说其实我有点能理解你以前社团里的人的心情。”蓝河想了想。

“唉小蓝你这可就不对了,我好伤心啊。”叶修啧了一声。

“哈哈。”蓝河突然觉得刚才感到的一点点郁闷的感觉都没了,“是因为什么来着?”

“总有人太看重技术之外的东西。”叶修说。

“……这也还好,挺正常的。不过以你的威望,压不住他们?”蓝河问。

“威望这种东西,一部分是你自己建立起来的,一部分也是别人给你的。当别人给你的那部分逐渐被人刻意抹除的时候,什么东西也就是个那么回事了。”叶修说。

“唉。”蓝河不知怎么的,叹了口气,没继续往下聊。

 

“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都是这么回事,别太在意。”叶修拍拍蓝河。“这两天要去哪玩,想好了吗。”

“你不是号称要给我推荐的嘛在这生活了快四年的叶修大大。”蓝河说着,从放在旁边的背包里抽出一张地图。

 

接下来的两天,在叶修的推荐下,两人在B市里吃喝玩乐,虽然对宅男的体力稍微有点考验,但终归是十分快乐。就算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的姿势实在是有点拙计,蓝河睡着睡着就被挤到了犄角旮旯里蜷成一团,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床会莫名其妙的腰酸背疼,但总体来说,在离开之前,蓝河还是觉得有点不舍。

“好久没玩的这么开心了,谢谢叶神。”蓝河收拾好东西,把钥匙交给叶修。

“别说,你这一走,我还真有点寂寞。”叶修笑笑。“保持联系啊。”

“哦对了,叶神,把你的QQ号给我留一下吧。”蓝河说。

--------

TBC

哦为什么我腿个脑洞坑都腿的这么狗血还有救吗我……


2013-12-25叶蓝
评论-9 热度-56

评论(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