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歌姬蓝卡酱☆ 【2】

前文点“蓝卡酱”的TAG~


五.

一开始叶修也是信了偶像的鬼话,以为真是什么“后遗症”闹的他浑身无力不能说话,直到他偶像把他像扛包袱一样扛到旅店房间扔到床上,才觉得好像哪不太对。

蓝河清了两下嗓子。

叶修感觉那种无形压制他的力量不见了。

 

“蓝卡酱你……”饶是久经各种沙场的老兵叶修,这一刻也被自己偶像的行为折腾的摸不到头脑,“你这是要艹粉吗???”

“……”

叶修看自己偶像一副无语的表情盯着自己看,瞬间找回了场子:“其实我是直男。”

“你是不是想多了。”蓝河面无表情。“为什么来碰瓷?”

“我其实在暗中保护你的个人安全。”叶修见事情被拆穿,开始胡扯。

“怎么保护?钻到我车底下假装断腿?”

“方法不是问题,跑到你的车前不过是失误。”叶修一本正经。

“编,继续编。”蓝河倒是淡定的不行。

 

叶修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继续编不下去。赶紧扯开话题:“蓝卡酱,你最近的发型吧……咳,挺那个啥,挺,挺炫酷的。”

“你不用找词了,不好看直说。”

叶修想了想,决定直白点儿:“我还是喜欢你以前把头发放下来的样子。”

“哈哈。”蓝河笑了笑,“我也不喜欢这傻逼发型。不过人在江湖,公司的话还是要听的。”

“你是不是跟你公司有什么过节?”叶修也是明白人。

“公司早就不想捧我了,只是人气降不下去,想让我自生自灭好像有点难。你要是公司老板,你会怎么做?现在只是改个杀马特发型,已经对我不错了。”蓝河耸耸肩,“我已经火了好多年,很多事情已经不太在乎。公司没雪藏了我,我已经谢谢他了。”

 

叶修想了想,总觉得他亲爱的偶像对他是不是也太自来熟了一点,这刚见到他没几分钟,怎么什么都说啊。于是脑子里面刷刷蹦出来好几种可能性,再一一被否决掉。首先他可以确定的是,他确实没见过这个他迷了这么多年的歌姬,其次他们之间应该没有过任何交集。除非……

 

除非?为什么我会想说除非?叶修一脑袋问号。除非我失忆,可是我吃嘛嘛香,身体倍棒,连两岁的时候拆家里灯泡被打屁股都记得,我怎么不记得我失忆过?

“蓝卡酱……”叶修还想说什么,被蓝河打断了。

“我叫蓝河。”蓝河说,“你可以直接喊我的名字。”

“我可以问原因吗?”

蓝河心里默默的想,蓝卡酱什么的,被叶修面对面的叫简直羞死人了……

“好,蓝河。”叶修心里默念两遍,觉得还挺好听,迷之亲切。“为什么?”

“你就理解为粉丝福利吧。”蓝河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为了见我都冒着生命危险来碰瓷了,叶修,你拼的很啊。”

 

叶修愣了:“我刚才跟你自我介绍过?”

蓝河:“没啊。”

叶修:“那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蓝河:“这个你就不用管了,你就当我有特异功能。”

 

叶修突然毫无预兆从床上跳起来,把蓝河扑倒在房间地毯上。

“你干什么?!??”蓝河惊呆。“你不是号称直男吗?????”

“不好意思。”叶修侧头看看窗外,他的超远视能力没有漏掉对面楼顶匆忙折越走的身影。“刚才对面有个狙击手。不过他已经跑了。”

蓝河扭头瞅了瞅墙上被子弹打出的一个深坑:“你真的是来暗中保护我的哦?那还真是谢谢你咯。”

当然不是了,只是找个借口而已,谁知道随口一说真能奶出来个狙击手啊?叶修心里想,一边却觉得趴在蓝河身上还挺舒服的。蓝卡酱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是身上热呼呼的,有点瘦但是一点也不硌人,刚好能被他完全压在身下……

呸。叶修赶紧摇摇头,从偶像身上爬起来。单身一百单八年的经验告诉他,什么直男不直男,再趴下去要出事。

 

 

六.

“你知道什么人跟你有仇吗?”叶修跟蓝河并排坐在床旁边的地上。

“多了。”蓝河一副我已经习惯了的样子,就好像刚才差点被狙死的人不是他一样,“只要我活着一天,潜伏的宇宙黑势力就没办法实现他们的野心。”

“因为你的声音有特殊效果?”

“对。”蓝河回答,看起来有点疲惫,“提神醒脑,强筋健骨。唱歌的时候还能顺便维持宇宙和平。”

“那你还真厉害。”叶修都笑了,“我猜你是有用声音控制他人的本事。”

“表面上看起来我是个专业唱歌的。”蓝河嘿嘿低笑一声,“其实我可是个专业军人。”

 

如果不是有那段专职从军的经历,我怎么会认识你呢。蓝河看着确确实实不认识他的叶修,心里默默想。

 

蓝河认识叶修是在六十年前,五大星系战争最为惨烈的时候。那时候叶修是嘉世军团的首席游骑兵,蓝河是蓝雨军团的小侦查员。两个军团联手对抗敌军的时候,蓝河在一次野外突击前哨战中碰到了叶修。

“年轻人,你很有眼力嘛。”叶修穿着一身投影迷彩,脸上抹的花花绿绿。“能跟我选到一个地方蹲点的人可不常见。”

蓝河一翻白眼,这自恋狂是谁。

他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以一敌百的单兵能力,深不可测的战术大师,全面到可怕的战略知识,还有极其丰富的战场经验,除了传说中的斗神,似乎也不能是其他人。之后多达数十次的偶遇让蓝河不禁怀疑命运是不是在推着他要做点什么的时候,斗神消失了。

有人说斗神因为内部政治斗争被人做掉了,有人说其实斗神还在,不过是隐姓埋名躲起来。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嘉世内部确实出现了变故,连一直与斗神同在的神兵却邪都交给了另一个人。

 

不管叶修身上发生过什么事,他和他之间相处过的那些日日夜夜是真实存在过的。蓝河成名后终于有了本钱可以寻找叶修。他冒着极大的风险进行了记忆抽取,将与叶修的记忆存入分析结构体,然后开始了在整个宇宙的寻人之旅。

一开始他毫无目标,只能盲目的来到一个又一个的星球。偶遇叶修的技能点好像永远失效了,只能靠分析结构体快速扫过他能见到的所有人,再提醒他哪些可能是叶修。演唱会看起来是短时间内能聚集起最多人的方法,那他就不停的唱,一次比一次时间更长。他还花了天价向各个演唱过的星球买了天空投影,觉得如果他没看到叶修,那叶修可能在看到他的时候会主动找过来。

 

没想到虽然叶修是主动找了过来,却是以这种姿态。

“所以你为什么找我碰瓷?”蓝河自然还是不信叶修是来专程保护他的。

“因为我买不到票啊。”叶修挺无奈的,“我听了你快十年的歌,也算铁杆粉丝了吧?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地球,我总得想办法跟你要个签名啊。”

“那我给你签一个。”蓝河说。

“可是我出来太急,忘了带签名本。”

“你先护送我出去。等我安全了,什么都好说。”

 

别说签个名,干脆把整个人送你,你要不要?蓝河看着完全不认识他的叶修,虽然他说话听起来还是挺欠揍,虽然眉眼跟以前一样熟悉。虽然蓝河相信之前他对叶修并不是单方面的自作多情,可是然后呢?

 

 

七.

不管想做掉蓝河的是什么人,大概都没想到他会跟着一个地球的迷弟跑路。蓝河带着头盔骑在迷弟的摩托车后座,紧紧搂着叶修的腰,闻到了久违的他外套上的烟草和汗液混杂着的味道。叶修带着蓝河走进自己跟魏琛合租的小出租屋,魏琛抬头一看,惊呆。

“打扰了。”蓝河向魏琛小鞠一躬。

“老叶你不是偷听演唱会吗,怎么把人都拐回来了。”魏琛一脸服气。

“有人想杀他。”叶修直奔主题,“我打算在他在地球的时候给他当保镖。”

“你来当保镖?那稳了。”魏琛毫无诚意的拍拍巴掌,“蓝卡酱啊,首次见面,我叫魏琛。”

魏琛?

蓝河记得他们蓝雨军团的创始人就叫这个名字。“你好你好。”

“我跟你讲,老叶这个人虽然平时不靠谱,但是他对你却是万分着迷的,你绝对可以信任他。”魏琛正经的说。“你知道吗,他去年为了看……”

“这个梗你还要玩几年?”叶修打断了他,“你说我们下一步怎么办?”

“这个问题你最清楚吧。”魏琛猥琐一笑,“不说别的,要说侦查反侦查,你不是玩的最脏了吗?这个领域你要敢说自己是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嘛。”

见叶修不吱声,魏琛在心里吐了个槽:叶修都能有这么不淡定的时候,可见关怀则乱,关怀则乱啊。

 

魏琛很是体贴的表示要出去买条烟,蓝卡酱在这多坐坐。

“你是不是认识我?”叶修突然问。

“恩,认识。”蓝河撇撇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不记得我了,好像还成了我的粉丝,可是我之前在蓝雨前线作战的时候,还跟你合作过好几次。”

叶修努力的回想了好久前发生的事,他记得当时自己在蓝雨星系的许多事情,甚至有好多细节的场景都还历历在目,可是为什么就是不记得他最喜欢的蓝卡酱呢?

 

看叶修有些疑惑,蓝河觉得一时半会也得不到什么消息。“别头大了,这里面肯定是有什么原因,你不是要签名吗?我给你。”

叶修这时候突然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这表情在叶修脸上可以说是稀世罕有了,蓝河津津有味的品位了好一会。叶修从他一旁的小抽屉里拿出一个小本本,蓝河打开一看,有自己在各个星系发行的限量版签名照,也有一些看起来有点低龄向的闪闪发光的周边,甚至里面还有一页手抄歌词。

 

蓝河忍不住笑,又不好意思出声,憋得难受,在本子的空页中规中矩的签上自己的大名,还给叶修。要在几十年前你跟他说叶修还有这么一面,蓝河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的。那时候的叶修如同一只野豹,满眼都是闪耀的战意。现在这只野豹退休了,反而变得像只大猫一样跟他撒娇,蓝河有点受宠若惊,想说什么,一抬眼正看到叶修也在看他,心里咚的一声漏了一大拍,把想说的话忘了个干净。

无论为什么叶修之前突然人间蒸发让他一通好找,再次相见竟已相隔了古人类几乎一生的时间,他现在再也不想离开了。

 

话就算说到这个份上,蓝河也不能贸然做出什么举动来,他只默默看着对方。

“跟我讲讲之前我们怎么认识的吧。”叶修说。

“我跟你一起做协查任务。”蓝河回忆着细节,“当时嘉世和蓝雨合作,我们刚好在同一片区域,我出任务老是碰到你,就认识了。”

叶修努力回想了一下他还在嘉世时去蓝雨星系执行过的任务,无非就是清剿敌方秘密据点,摧毁对方隐藏部队一类的侦查作战任务,但为什么他记得自己都是单兵作战?如果中间遇到过像蓝河这样可爱的队友,他怎么会不下手……呸,不记得呢。

“是上面安排我们两个军团一起出兵的么?”叶修又问,“没有这个印象啊。”

“确实不是。”蓝河回答,“我们只是经常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对方,遇到的次数太多了,慢慢就熟了……”

“侦查类的作战一般不会成规模分配,单兵分头出战的可能性比较大。”叶修分析,“除了我们两个之外,还有别人跟我们一起出战吗?”

“没有。”蓝河突然有点慌乱。他突然意识到,虽然在之前处处偶遇,回回相逢,但是除了他们二人之外,竟找不到第三个人能证明这些事情曾经发生过。

难道我脑子里的记忆才是假的?

“那找第三个人来查证这是怎么回事看来也不可行。”叶修说,“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这段经历给你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嘛,是不是被我虐惨了?”

蓝河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您老的自我认识真是太精准了:“还,还行吧。”

“真是同情你。”叶修笑了,“我的嘲讽功力可是超一流级别的。”

“虽然确实有点惨。”蓝河一边打量着叶修,一边默默感谢着科技带来的长寿让叶修看起来和六十年前几乎没有差别,“可我一直很珍惜那段时光。我总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这么想我?”叶修有点惊讶,“一个问题,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

 

蓝河这时候几乎是把恋人关系四个字给硬生生吞回了肚子里——毕竟他们曾经不是,那不过是蓝河单方面的小小心愿而已——就算蓝河现在骗叶修说我们以前可好了,腻歪着呢——又能怎么样呢?

蓝河看看叶修修长的手指,挺拔的身形,总是带着些许狡黠笑容的眼睛,恨不能现在就扑过去抱着啃一啃。可现在这个叶修是不认识他的叶修,以前的叶修也并不知道蓝河对他的感情。

 

不要自欺欺人了。

“我们是朋友。”蓝河回答,“毕竟你可是斗神,能跟你一起作战,我还是很荣幸的。”



-----TBC-----

心态崩了


2017-04-08叶蓝蓝卡酱
评论-23 热度-277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