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论为什么我要烂在坑里

吃了好几年这西皮,总是吃不腻。
老叶狂拽酷霸叼,小蓝炸毛受,这是我理解的这个西皮最基本的模式。这模式仔细一想也是很典型的套路了。这种类型的耽美cp多的烂大街,为什么这一对就这么好吃?
我这个人无聊,经常想这个问题。想来想去,只能觉得,套路不重要,对西皮的爱要建立在两个基础上才稳固。或者换句话说,觉得他俩能凑在一起好的天荒地老,要有两个基本要素:人物本身魅力,两人相处模式。
老叶的人物魅力不用多说,作为一个一火这么多年人气高爆炸的虚胖男主角(不是黑),自带叼极了的业界一哥光环,人格是嘲讽脸下的正直有底限,冲着目标一往无前。算是既有霸道总裁的气魄,又有恰到好处的小坏(放到日常生活里简直可以专业撩妹)、公正和温柔。
好吧反正我是叶粉,发发花痴没什么的(??)。这样有性格魅力的角色,拿他来萌西皮看起来几乎是天经地义了,老叶人格魅力这点上说实话没什么论证的必要,只是因为我是叶粉所以多夸他两句,我自己爽(。)我个人不是很懂什么爱他就让他做受这种说法,老叶这攻的,平心而论全书大概只有老韩老孙能一较高下吧,叶受党盛行的这个年代,原谅我看不懂为什么大家想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而小蓝,作为一个全书中唯一一个人气还不错的非职业选手,人格魅力的形成就很有意思了。虽然是个一般背景一般技能的一般人,但他和所有职业选手一样对这个游戏有着满满的热情。其实不考虑和职业选手做对比的话,蓝会长也是一条汉子,常年指挥着上百号人副本抢怪,给经常接触的人的印象大概是“好脾气”“其实也很厉害”这种感觉。而且其实他对自己的成就还有些小自满,上来跟老叶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那充满自信的“大号蓝桥春雪”就能看出端倪。当然只到这的话其实蓝河也就和车前子一个水准,不会有这么强的吸引力。但是,从被迫接触君莫笑开始,蓝河认真努力、讨厌勾心斗角、温和却又硬气的各种性格浮上水面。在和老叶打交道的过程中老被虐的泪流满面毫无办法,但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却老一脸正经的偷摸站在老叶一方。这种看似傲娇实为正直的性格,虽然平凡却绝不平庸的小青年,要是我认识这么个人我大概是把持不住的(?)蓝河这种性格,超级适合谈恋爱过日子,当他女朋友,怕不是要幸福上天了。

然后是关于相处模式的理解。全职里优秀可爱的角色那么多,并不是随便两人摆在一起就能好吃的让人欲罢不能。西皮好吃有几种模式,西皮个性互补比如周黄韩张双花,西皮强强联手比如喻黄周叶韩叶,当然还有好多种就不一一列举了。其中有一种比较幸福的模式,也是叶蓝爱好者们很引以为荣的,叫做官方发糖,大手出马一个顶俩,看一会牙都甜倒了。之前统计角色名称出现次数,蓝河所有名称居然出现过两千多次。这两千次里,和老叶没有关系的能有多少?而这样多的交互里,无论是老叶帮蓝河治了绕岸,还是千波湖蓝河一人毅然站在所有公会对立面和叶修联盟,还是真·发糖的保姆称号,都能体现出他们两人极为融洽的相处模式:一边是个人能力极强却老不忘了来调戏对方,其实挺喜欢对方的靠谱攻,一边是总被欺负的泪流满面却打心底里认同仰慕对方的炸毛受。这样的相处模式,决定了两人在互动时,就总是书里那样的场景:“叶神你能不能别虐我们了?”“我没虐你们啊,我只是做了要做的事情而已。”“好像真的是这样,这个人说的很有道理!”能有这种交互模式,前提当然是两人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叶修按照他认为正确的事情一往无前,蓝河也对勾心斗角的事情深痛恶绝,认为叶修做的事情一点毛病没有,很多时候看起来都给人一种随时会成为队友的感觉。叶修在和很多人打交道的时候,和蓝河的交流也会不太一样,会更随意,更放松一点——毕竟不用防着他,而且这个人蛮好玩的不是么?又是让他吃键盘,又是跟他要公会文档,又是给人安保姆头衔。这可是个男的!给一个男的安这种头衔,不是赤裸裸的调戏是什么!

说到相处模式,很多人diss叶蓝cp,说蓝河不是职业选手,配不上叶修。以这种逻辑来看,全国能跟王健林马云等人结婚的,大概就只有董明珠了——你TM一定是在逗我.gif,关于这种毫无逻辑的论调就不多加评论了。认为他们两人在一起的西皮很好吃,对我而言一定是因为他们两个都那么帅气可爱,而且互动的模式萌的出血。刚才也说了西皮好吃的模式多的是,拉郎什么的有了大手也能好吃上天,各有其好吧。只是叶蓝作为一个官方发了半本糖的西皮,蓝河居然因为“不是职业选手”而有了原罪,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有点生气,跑偏了,回到正题。小论文写到这其实也差不多了,他们俩这么萌,无论是写成原作向,还是YY他们在各种平行世界相遇,都可以成为绝佳的同人作。我自己产粮能力很有限,脑洞起来了就写写,脑洞干了就歇歇,但和我一样喜欢他们的姑娘有那么多,总有源源不断的粮食可以吃。谨代表个人,感谢一直在产粮的各位太太们,我年纪大了,想爬墙都爬不动,大概是要躺在坑里不出来了,希望以后也能躺着啃粮,啃到撑着,甜到齁着。


突然就写起了论文,真是不好意思,就不打tag了哈哈。

2017-07-23
评论-55 热度-454

评论(55)

热度(4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