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歌姬蓝卡酱☆【4】

好久没更新了!太忙了又卡文。

前文点TAG“蓝卡酱”,本章完结。


十.

雷霆大工厂出品的所有产品都极度靠谱,螺旋飞翼带着两个人完全不虚,突突突突就冲到了目的地。一个带着黑面罩的哥们,身上被电网缠的歪七扭八,动弹不得。

“狙击技术蛮好的嘛。”叶修扯下他的面罩,戳戳他脸,“谁派你来的?”

面对这种问题,一般被询问的都会嘴硬不答。叶修也自然不指望能迅速问出什么来,先在他身上搜刮了一圈,只搜到一个通讯耳机。

“喂喂。”叶修按下通话按钮。

通讯器的音质显然不错,对面很是敏锐的发现耳机换人了。“谁?”

“你们的同伙被我抓了。”叶修说,“你们还要不要人?”

 

对面安静了大概五秒,然后切断了通讯。

“啧啧。”叶修看着地上的狙击手,冲他笑着摇摇头,“你同伴用了几秒钟就把你抛弃了。”

“爱杀爱剐随便你吧。”狙击手仿佛不为所动。

“别着急。”叶修不慌不忙的把耳机扔到口袋里,“我猜猜,你肯定是那些宇宙反抗组织里的。老鲨嘴?黑色末日?哦,都不是啊,那我再猜猜。”

狙击手的表情有点慌乱。

“在地球活跃的反叛组织,寒酸的装备,再加上这么些无情的队友。”叶修摇摇头,“那只能是反打会了呗。你们人数规模如何啊,到1000个人了吗,这次刺杀蓝卡酱,你们金主给你们多少钱啊,怎么就派你一个人出来,是不是有点太小看我们蓝卡酱了啊?”

叶修一边反复自言自语的说着些什么,一边用他敏锐的异于常人的听觉通过狙击手的心跳看自己到底猜中了哪些。这个人确实是反打会派出来的,这个寒酸的反抗组织派出来刺杀蓝河的人并不止狙击一个,但是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其他队友并没有参与到这次的刺杀行动里。

 

“蓝卡酱。”叶修想了想,“你会催眠吗?”

“我可以试试。”蓝河说。

“不行,我可不舍得让你给他唱歌。”叶修突然改变了主意,“你不是有用声音控制别人的能力吗?让他全裸去贫民窟跳霹雳。”

狙击手的眼神变得惊恐起来。

 

狙击手举双手投降,带着叶修和蓝河前往反打会的据点。

“你这种用声音控制别人的能力应该也是通过生物改造得到的吧?”叶修不是很避讳旁边多了个敌人,跟蓝河聊起天来。

“恩。”蓝河点头,“作为一名士兵来说,我太普通了。为了得到出名的机会,我接受了喻队的建议。”

“这么想出名啊?”叶修好奇。“生化改造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来说,失败率很高的。”

“我要赚钱。”蓝河说。

叶修有点沉默。他犹豫了一下:“我想问一个问题,又觉得我是不是自作多情。”

“不是。”蓝河说,“你没想错。我赚钱就是为了找你。”

“生化改造如果失败……你以后的人生可就废了。”叶修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不是成功了吗。”蓝河面无表情,“还顺带拯救了世界呢。”

 

斗神不在的几十年里,虽然联盟里人才济济,但竟然一直群龙无首,在五星歼灭战中一次军团间的配合失误造成了惨痛的教训,若不是刚刚改造成功的蓝卡酱从天而降,用歌声打了敌方大部队一个巨大僵直,现在宇宙是不是能像现在这么和平还真是难说。

到现在蓝卡酱的宣传视频里还有美化版的这段故事呢。玫瑰色的天空硝烟滚滚,枪炮交火声络绎不绝,联盟军被人从后方偷袭,脸上充满了绝望的神色,眼看就要被包围圈困死时,一身蓝色制服的蓝卡酱衣袂飘扬从战斗舰上一跃而下,动人的歌声填满了战场,闻声的敌军竟全员僵死在地上,给联盟提供了绝地反击的机会……

 

蓝卡酱的粉丝都知道他的声音与众不同,但也只是有这方面的概念。这个能力具体能用到什么样,大概除了蓝河之外谁也不清楚。即便是像叶修这样亲身体验过的人,也很难估计出这份力量真正的模样。话归正题,正是由于蓝卡酱这段特殊的经历,所有反抗派的人都把他视为眼中钉,这些年蓝河活下来的多不容易可想而知。

而冒着一辈子残疾的风险进行改造,冒着随时被人刺杀的危险在宇宙范围到处开演唱会,只是为了寻找叶修。

 

叶修觉得也没必要再说什么了。虽然他不记得他们两个发生过什么,但以蓝河对他的这份执着,他这辈子第一次想问自己何德何能,让一个人为他做到这种程度。

蓝河看起来感觉到了叶修这边异常的沉默,他下意识的安慰:“其实也不全是为了你……”

 

“不管怎么说。”叶修说,“谢谢你。”

蓝河心脏嘭的收缩一下,再猛的扩张,他深吸了口气,稳定下情绪。

他突然觉得有点委屈。一直以来最坚硬的外壳就像活生生被人钻开一个口子,甚至有点想哭。

“我有点嫉妒我自己。”叶修伸手出来,搂了搂蓝河。

蓝河说不出话来。

“我现在想明白了。”叶修继续说,“我就说我一个毫无文艺细胞的战场老兵怎么就变成了追星一族。虽然我不记得你,但是我一看到你专辑上面的照片,听听你唱歌的声音,就……”

话到嘴边,有点不好意思说了。

 

走在他们前面的狙击手被喂了一嘴狗粮,心累。

 

十一.

一屋子反打会的人正在嗑瓜子斗地主,突然看到他们同伴带着蓝卡酱还有另一个男的走进屋子,吓得瓜子都扔了。

“这小子怎么知道我们换了据点?”一个人跟他的同伴耳语。

“别慌,对面只有两个人和那个废柴,我们才是有优势的一方。”那个人回答他。

 

“看来你们跟你们狙击手的关系也不太好,让他自己去做任务就算了,他暴露之后你们还偷偷换据点。”耳语自然是躲不过叶修的耳朵的,“怪不得这家伙随便就投降了。”

“关你什么事!”对面一个看起来非常粗暴的哥们凶狠的喊,“把枪放下,让你死的好看点!”

“我看你还是不太了解状况。”叶修说,“你们是打算原地投降等警察来?还是想被我们一锅端了?”

对面大概不是可以用语言来进行沟通的类型,一看说不到一块,立马端起了枪。叶修感觉手里那把一直在蓄力的枪已经在微微发热了,这时候出手一定能在极短时间内干掉这些人,但屏障可能会来不及放……蓝河可能稍微有点危险。

 

“咳。”蓝河这时候突然说话,“你们无视我,是不是不太好。”

 

屋子里所有敌人,包括那个凶神恶煞威胁他们的,和互相耳语的,突然表情呆滞的安静了下来。

“不是吧?”就算是叶修这种见多识广的老兵也惊呆了,“只要说话就能控制人啊?还能一次控制一群?你开挂了吧蓝卡酱?”

“能力嘛,总是越用越熟练的。”蓝河朝他点了下头。

“我看来我作为一个保镖马上就要失业了。”叶修说的不无忧伤。

“哪里哪里,远距离还是要靠你啊大神。”蓝河笑了笑,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微型电磁锁,往人群里一扔,强电磁力把那些人都拉到一块束缚起来。

 

“你真是可以。”叶修招呼了当地警察来清剿窝点之后,往回走的路上,还在不断回味蓝河一开口就能控制出一群人的事情。“蓝雨的生物科技已经发达到这个程度了。”

“这其实也是和微草合作研发的技术。”蓝河说,“说到生物科技,微草宇宙第一的名号是跑不了的。”

“说到微草。”叶修突然一拍巴掌,“我怎么忘了这回事呢?”

“什么?”

“当时我为了躲开嘉世找王大眼清理轨迹,说不定就是他帮我拿掉了跟你相关的记忆呢?”叶修说,“这样解释的通啊。”

“你清理轨迹为什么要拿掉跟我相关的记忆??”蓝河不太明白。

“我有个想法,如果它成立,那就有关系。”叶修说。

“什么想法?”蓝河问。

“等我印证了观点再告诉你。”叶修说,“防止打脸,从我做起。”

 

蓝河撇撇嘴。

叶修心想,要是我猜的没错,我之前肯定爱你爱的不行。这种话怎么好意思说啊?!

 

蓝河和叶修刚一回到事务所,就看到苏沐橙正一脸焦急的坐在会客厅的大落地玻璃前,搞得整个事务所蓬荜生辉。

苏沐橙一看到叶修旁边还跟着蓝卡酱,突然显得有点犹豫。

“你怎么跟你偶像混在一起啦?”苏沐橙想了想才说。

“来跟你介绍一下,这个是蓝卡酱,蓝河。”叶修说。

苏沐橙愣了得有好几秒。

“沐橙小姐你好……”蓝河自然知道这个大美女是谁,只是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试探的伸出手。

苏沐橙这才也伸出手去和他握手:“不好意思!刚才有点反应不过来……”

叶修疑惑的看着她,这姑娘不像平时有在追偶像的样子啊?怎么一看到蓝卡酱话都说不利落了。

“什么事?”叶修问她。

“蓝卡酱就是蓝河?”她反问。

“沐橙小姐你知道我?”蓝河惊讶。

“恩。我之前听说叶修跟蓝卡酱一起出去,还有点担心……”苏沐橙的表情倒像是松了口气,还做了个鬼脸。“我以为我闯祸了呢。”

“啊?”叶修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好多年前我送过你一张蓝卡酱的CD,记得吧。我还以为你因为太喜欢蓝卡酱移情别恋了!”苏沐橙说,“没想到蓝卡酱就是蓝河!真是太好了。”

蓝河有点脸红,移情别恋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好像不太用解释。

连叶修都干咳了两声:“所以你来找我到底什么事?”

“这里。”苏沐橙递给他一张星际航票,“现在是时候了。”

叶修接过来,票上画着微草的绿色标志。

“现在你有了兴欣,大家已经做好联手为你平反的万全准备了。”苏沐橙说。“你不用再担心嘉世了。”

 

 

“所以他为了不让嘉世找我麻烦,去找王杰希把所有跟我相关的记忆都抹掉了?”

叶修、蓝河和苏沐橙已经踏上了去微草的旅程,途中苏沐橙作为唯二的见证人,正在跟二人解释。

“对。当时他躲不掉嘉世,几乎一定会被抓到。为了不让你陷入危险,他在最后的自由时间里偷偷拜托王杰希给他动了一次手术,将所有跟你相关的记忆全部屏蔽了。”

蓝河攥了攥拳头,没说什么。

“你不要怪他。”苏沐橙看懂了蓝河的情绪,“如果你知道他当初在嘉世受的那些苦……你就会明白,他只是想保护你。”

“我只是听说过……说叶神在嘉世被秘密处决什么的……”蓝河想,虽然他不知道叶修当年为什么跟嘉世结了什么大梁子,但他可是知道那些军团的手段。

“那你怎么知道我没死?”叶修问他。

“有一些流言。”蓝河说,“有人传说见到过你。”

“因为一句流言你就去找他吗?”苏沐橙问。

蓝河和叶修都没有说什么。

 

并不是攀比谁对谁更好,连一句像样的承诺都没有,甚至他们当时连对方的心意都不知道,他们却对彼此付出了最真诚的行动。苏沐橙知道叶修从来是一个行动派,但她根本没见过蓝河,只是知道叶修这个万年硬核型理性单身狗也终于有了心头肉。

现在知道了蓝河这些年为了一句流言而付出的这些,苏沐橙感叹,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不是,好马配好鞍……也不是。他们都那么好,在一起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抵达微草时,王杰希已经在为手术设备消毒了。

“你总算来了。”王杰希说。“我还以为我这门生意要黄了。”

“不就是要帮你做一年的团队训练吗?我记着呢。”叶修说。

“时间拖得太久了,我要利息。”王杰希一点都不客气。

“你说。”叶修的记忆在人手上呢,没脾气。

“蓝卡酱。”王杰希却突然转身,“我要你近十年的所有签名典藏版专辑。”

“……好的没问题。”蓝河一头汗。

“搞什么搞什么?我同意了吗?”叶修不乐意了,“我都还差一张才集齐呢。”

“没到现场给蓝卡酱打过call的人没有在这说话的权利。”王杰希一句话结束战斗。

“……”

 

 

十二.

手术进行了十个小时。王杰希走出来,冲蓝河点了点头。

蓝河突然有点紧张。

“他需要大概八小时的恢复时间,麻醉效果结束之后你就可以去看他了。”王杰希说。

“为什么他要找你做手术?”蓝河在手术期间想了很多,事情的前因后果自然是全部理清楚了,可还没想清的点还有这一个。“如果他当时就近找个医生进行记忆消除手术……以现在的技术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那他是不是就有可能逃过嘉世的追捕?”

“只是有可能逃过。”王杰希回答,“但进行一般的记忆消除之后,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只有我才有可能帮他做到可找回的记忆消除。”

 

所以叶修的考虑简单来说就是,就算被嘉世抓到的几率翻十倍,也舍不得彻底舍弃那些跟蓝河相处过的点点滴滴。

最后一个疑问也已经打消,蓝河冲王杰希鞠了一躬。

“不要客气,记得典藏版。”王杰希点头致意。

“……”

 

叶修醒来了。他从手术床上坐起来,很久都没说话。

蓝河看时间差不多,推开手术室的门,一进门,跟叶修正对上视线。

那一瞬间,叶修的视线好像要把他烧出个洞来。蓝河竟下意识的不敢看他。

“小蓝?”叶修开口,声音有点哑。

蓝河愣在原地,这个称呼,他好久没从叶修口中听过了。

“别在那傻站着啊。”叶修笑起来,“过来抱抱?”

“你滚……”蓝河下意识的说,紧接着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眼眶有点湿润。

他跑过去紧紧抱住了叶修。



END

2017-06-03叶蓝蓝卡酱
评论-25 热度-320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