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第八话】

基友这周太忙,更新so少,sorry

-------

第八话

 

“这货到底在搞什么”职业F1赛车手的微信群里,有职业选手开话题。

不用问,大家都知道这货指的是谁。

“揪他出来问啊”

“他还在这群吗?”

“在啊这不是。”有人截叶修的微信头像发图出来,一个带着墨镜穿着跨栏背心的男人靠在一辆大公共上开口笑。

“潜水装死呢吧?”

“@叶秋 @叶秋 @叶秋 @叶秋 @叶秋 @叶秋 @叶秋”这么多字一看就是黄少天。

“换个关键词。”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还一叶之秋?”有人质疑。

“谁叫我?”结果孙翔冒泡。

“没叫你,找叶秋呢”黄少天说。

“叶秋?他都开大公共去了还在这群啊?”孙翔问。

“我来试试。”王杰希说,“@追风少年。”

一群人排队发捶桌狂笑表情。

“@419路叶师傅。”张新杰也加入了呼唤叶修的行列。

“@三环狂魔!@过把瘾就死!”张佳乐也来了。

“你们干嘛呢这是?”一个陌生的ID冒泡了——不服你也开公共。

众人一阵沉默,接着都明白了这是谁,一时间冒泡者不断,纷纷出来拜大神。

“我x,这么多人在装尸体啊”黄少天叫。

“好了,寒暄结束,我闪了。”顶着不服你也开公共的名字的叶修说。

“别跑!最近忙啥呢?”黄少天问。

“新春下基层,为人民服务。”

“你都快成京城一害了还为人民服务?”

“怎么,你不服?”叶修开嘲讽。

“废话,我当然不服不服不服不服!”

“看我ID。”

不服你也开公共。

下边一溜排队捶桌笑,孙翔退出了微信群聊。

 

叶修不再玩手机,抬起头对蓝河说:“再开快点,没事。”

蓝河此时正坐在司机驾驶席上战战兢兢地开着419,叶修则坐在售票员专座上。

“已经60迈了还不够快?”蓝河一边冒汗一边喊回去,“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开车不要命啊?”

“开车不要命,要命不开车。”叶修的歪理邪说张嘴就来。

蓝河不再理他,心里暗想:完了,我竟然真的听了他的话,和他换了位置。这要是被人举报了,妥妥地开除啊!售票员私自开车,就好像护士给病人开刀一样,那是犯法的啊!虽然我有驾照吧,也许不至于犯法……

“胡思乱想什么呢。”叶修用车内喇叭大声喊话,“专心开车!”

蓝河感觉心有点塞,但事已至此,木已成舟,生米已成熟饭,他也只好专心地开着419,减速,进站。

“报站啊!”见叶修大大咧咧地坐在那完全没有报站的意思,蓝河忍不住提醒他。

叶修根本不理他,翘着二郎腿又开始玩手机。

蓝河无语,只好自己又当爹又当妈:“车辆进站,请注意安全。航天桥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前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不刷多扣钱……”

车门刚打开,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就从前门冲了上来,对着蓝河就吼开了:“混账哥哥!快跟我回……”

蓝河惊得呆了,不仅因为被莫名其妙地喊了哥哥,更是因为眼前这个年轻人和叶修长得太像了,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不过一个西装笔挺风度翩翩,一个背心裤衩俗不可耐。

西装青年正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此时也发现认错了人,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被后面的乘客催着只好朝车厢里面走,边走边嘀咕:“明明说是车号9527啊……”

“小伙子,刷卡了吗?”叶修坐在售票员专座上,大大咧咧地问叶秋,“没刷卡买票。”

青年楞了一下,眼前这个售票员的嘴脸何其可憎!又何其熟悉!他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混账哥哥!……慢着,大公共司机原来是坐这的吗?”

“别丢人了,我现在是售票员。”叶修冷静地掏出票夹子,“谅你也没公交卡,少废话先掏钱买票。”

“哦,多少钱。”叶秋表现出了良好的家教,瞬间收拾起情绪掏出了钱包。

“二百一张。”

“哦,给。”叶秋掏出两张大钞就递了过去。驾驶席上的蓝河惊得都忘了起步:“哪有这么贵的车票啊!”

“啊?”叶秋迷惑地看了眼蓝河,接着马上就明白自己被耍了,愤怒地转回头看着叶修,“你耍我!”

叶修笑得直捂肚子:“啊哈哈哈,你有点常识好不好!”

“少废话,我又没坐过大公共,哪知道多少钱啊!”

蓝河看着这对兄弟俩吵吵闹闹,默默地起步出站。没坐过大公共……到底要过怎样的人生才能绕开大公共啊!没坐过大公共,人生怎么算完整?

“别胡思乱想了,好好开车。”叶修的声音透过车内喇叭又传了出来,蓝河纳闷他是怎么看出自己走神的。

叶秋还在纠缠不清:“老爸叫你来总公司上班,你却跑来开大公共,还开成这个样子,你还有没有人性啊!”

“我是在总公司上班啊,他不是说职位任我选吗,诺,大公共司机就是我的选择。”

“你这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别闹了,快转来管理岗!”

“我转过去,你好辞职出去创业?”叶修毫不留情地拆穿弟弟,“你连车票多少钱都不知道,怎么创业?光知道玩资本、做管理怎么行,那些个都是虚的。我这是以身作则地教育你,要干大事先要从基层做起!”

这一刻,蓝河觉得叶修俨然真是一副哥哥的样子。但是,要想做好公交总公司高层,先要开大公共,这道理真的说得通吗?咦,总公司高层?


蓝河还没来得及细想,一阵巨大的马达轰鸣声从车窗外响起。两辆摩托从两边抄上来,转眼就跑到了419前面。

这两辆摩托通体漆黑,驾驶员是都是女子,一样的黑色皮衣,黑色长发,脸上戴着黑色风镜,绝对酷到没朋友。蓝河正看得目瞪口呆,第三辆摩托已经从左侧开过来,贴近419的驾驶室。

“叶秋,怎么整容了?”楚云秀疑惑地看着蓝河,黑色长发和黑色摩托把白色风衣映衬得十分耀眼,“烟雨天使初代总长”八个大字用金线绣在背后。

“没整。”叶修一只手撑在蓝河身后的椅背上,“小蓝你好好开,别慌。”

蓝河被吓得不轻,“烟雨天使”的名头他是听过的,著名的暴走族,夜幕下的四五环是他们的主场,如果传说有一半是真的,蓝河也不敢得罪他们。特别是他们的老大,据说姓楚,无人敢直呼其名。

“云秀啊。”叶修一张嘴蓝河就喷了,“最近怎么样。”

“凑合。”楚云秀也不介意。

“看你心有疑虑的样子,不知道是否需要前辈的指点呢?”

蓝河狂汗,这伙暴走族是来找茬的吧,怎么变成需要指点了!他透过后视镜看到车后还跟着一大片摩托,车前的两辆黑摩托也给他极大的压力。

“烟给一根!”楚云秀没好气地说。

叶修掏出烟点上,然后上半身探出车窗把烟递给过去,楚云秀在摩托上站起身来,右手松把接过烟。

蓝河被这俩人的危险动作吓得脸都绿了,这尼玛是演杂技的吗!除此之外,叶修为了递烟整个人都趴在蓝河大腿上了,蓝河又觉得脸上发烫。于是蓝河的脸绿一下红一下,矛盾得想死。

“听说你最近够乱来的,把我们的风头都给抢了。”楚云秀吸了口烟。

“没你们勤劳,我也就白天跑跑,下班就回去睡觉。”叶修撑起上身,给了蓝河一个无耻的笑容。

“大公共真不错。”听到楚云秀这么说,蓝河终于放下心来,看来这伙暴走族不是来找麻烦的。

“烟雨天使呢?”叶修问。

楚云秀看着跑在大公共前面的姐妹俩,一言不发。

叶修点点头:“懂了。”

“沐橙让我看着你点。”楚云秀果然是受了女朋友所托,“她怕有人要对你不利。”

“放心吧,我知道。”叶修点点头,“你也加油。”

“我会的。”

楚云秀抽完烟开始加速,转眼就蹿到了姐妹俩的前面,三辆黑色大摩托轰隆隆地渐行渐远。蓝河长出了一口气,开着419进了站。后面一片摩托车也呼啸着超了过去。

“我走了,混账哥哥。”叶秋甩下一句话就在这站下了车,一辆豪车适时地停在他身边接他上了车,开走了。

“唉,真是树大招风啊。”叶修感叹道。

蓝河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于是一边喊着“车辆出站请注意安全”一边出了站。


叶修的话很快又应验了,这次的客人更奇葩。

“叶修……”蓝河的语气颇为无力,“又是来找你的吧……”

堂堂的三环路上,两匹马居然哒哒哒地从后面追了上来,速度相当的快。蓝河透过后视镜看着这一黑一白两匹高头大马,觉得骑马的人虽然是神经病,但是马还挺萌的,于是贴心地把速度降到了40迈。

等两匹马赶到司机驾驶室窗外的时候,叶修也凑了过来:“是小周小江啊,哈哈,这种出场方式挺不错,我要是小姑娘肯定被迷倒了。”蓝河心里只想骂神经病,但是又觉得那两匹马实在是萌萌哒,忍不住偷瞄几眼。

“叶神好。”骑着黑马的江波涛开口打招呼,骑白马的周泽楷只是很友善地在笑着,好像是要说点什么,但到了最后却是终归什么都没有说。两人穿着衬衫、夹克和马裤,头戴黑色和白色的礼帽,绝对的绅♂士。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叶修说。蓝河又放心了,看来这两个也不是来找茬的,今天运气算不错的了。

周泽楷依然只是笑了笑,还是什么也没有说。蓝河心说这人真是白瞎了一副好皮囊,还有一匹好马。原来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不一定是唐僧,还有可能是无口。

江波涛开门见山地说:“不瞒叶神说,我们俩这次来,是想跟叶神买点东西。”

“大公共不卖,售票员也不卖。”叶修毫不迟疑地回答,蓝河只想猛踩刹车,让这家伙撞死在挡风玻璃上。

“哈哈,叶神放心,我们不抢你的大公共和售票员。我看你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图,好像是相当了不起的改造技术啊。”

“哦,那个啊。”叶修明白了。那是老魏潜心多年研究出的一套新式的赛车改造方案,而且都是不会被终身禁赛的手段。他看了老魏改造的金杯之后深感老年人的不容易,照了几张发动机的图发了朋友圈,“不愧是轮回车队的副队长,眼光不错。”

“叶神过奖了,我们这马快跑不动了,咱们长话短说,你开个价吧。”江波涛扶了一下黑色礼帽,风度翩翩,表情不无得意。

叶修早已经在盘算怎么敲这两个家伙一笔了。

<==TO BE CONTINUED


-----------------

草莓味的 2014/6/22 22:55:14

帅个球!到底为什么会骑马!不会被大交警赶走吗!

☆咖啡☆ 2014/6/22 22:55:34

该被大交警赶走的多了……

草莓味的 2014/6/22 22:55:38

…………………………

草莓味的 2014/6/22 22:55:43

你赢了




评论(27)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