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第六、七话】

说好的双更来了!

最后夹带点林方,比例比较少就不打TAG了

--------

6.

孙哲平和张佳乐不愧是高手,虽然被老魏的死亡之手裹了个严实,但依然镇定。张佳乐的MINI COOPER车顶的四盏橘红色中型灯突然变成了耀眼的亮黄色,并且分别朝不同的方向开始转动,四散的强光经过多次反射后,把浓烟中模糊不清的路面照了个通透。

悍马毫不犹豫地冲刺,准确地从左侧绕过老魏的破金杯,再次抢占了有利位置。

“雕虫小技是没用的。”孙哲平打开车窗,黑烟已经影响不到他。

老魏嘴里叼着烟,完全不慌:“嘿嘿,别装了,你的右脚快撑不住了吧。”

孙哲平心里一凛,但表面上不动声色。他的右脚一直有伤,但只要动作不太剧烈的话,至少还能再撑一会。

老魏的表情悠哉起来:“反正老夫的任务已经完成喽,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孙哲平一楞,接着一阵轰鸣声从右边传来,叶修的大公共如同一座小山般掩了上来。

“干的不错,老魏。”叶修要的就是那一小会的牵制,“哥的大公共已经饥渴难耐了,嘿喂狗!”

叶修唱着“沟沟沟!啊类啊类啊类”就超过了孙哲平的悍马一个车头。他加速距离长,所以占得先机,但孙哲平也还有机会,张佳乐这个时候也应该跟上来了……咦,张佳乐呢?

孙哲平掰开后视镜一看,MINICOOPER竟然被QQ缠住了。

这不可能!那QQ明明被悍马逼退到了大公共的右边,什么时候绕到左边来了,难道是从大公共后面绕上来的?


张佳乐心里也有同样的问题,他知道孙哲平现在急需自己的帮助,但这QQ司机简直就是个二百五。

“哥们儿,车灯哪儿买的啊!”包子果然还在惦记着车灯,“干脆你直接卖给我吧,我兜里还有包烟,你看看……”

张佳乐根本懒得理他,操纵车顶灯转向90度,强光打了包子一脸。但终究是怕闹出人命,他最后关头还是调低了灯光的亮度,否则这么近的距离,足够把包子晃得暂时失明。

包子哎呦了一声别回头去,QQ却反而加速,卡住了MINICOOPER右边的出路。

张佳乐心说这什么人啊,都快被晃瞎了,不踩刹车反而踩油门,简直亡命之徒啊!眼看叶修的大公共就要完全超过悍马了,张佳乐决定不再对包子留情……哎?这小子怎么又把脸凑过来了?

“哥们儿,灯真不错,两包烟你看行不行?”包子这次靠得更近了,脸上多了一副大墨镜,“好烟,希尔顿!”


孙哲平等了一会不见张佳乐动作,只好跟叶修比飚速,踩着油门的右脚开始有点发抖。

叶修则把大公共的不讲理发挥得淋漓尽致,一见超过了孙哲平半个车身,就利用大公共两节车厢中间有个转盘连接的特性,一转方向盘,第一节车厢毫无压力地卡住了孙哲平,第二节车厢则跟着缓缓逼近,孙哲平如果不减速,就会被第二节车厢挤到路中央的隔离带上。

靠,这家伙居然能把大公共开得这么无耻,简直跟玩双截棍似的!孙哲平暗骂了一句,不得不退,同时看了一眼后面,老魏竟然也凑了过去,和包子一起堵住了张佳乐。

张佳乐气得够呛。一个脱线的QQ司机就够受的了,现在老魏也腆着老脸过来问“哥们儿吃了没”,那语气和表情简直是要多讨厌有多讨厌。他开动MINI COOPER最大的机关,车顶和车身两侧立起许多块玻璃,调整好角度,把大量强光向四周反射出去,整辆MINI COOPER变成了一颗会跑的闪光弹,老魏和包子大骇,不得不稍微让开一些。

利用这个空档,张佳乐一脚油蹿了出去,和孙哲平并肩前进。

“你的脚还行吗?”张佳乐第一句话就问到了点子上。

孙哲平苦笑了一下,没点头也没摇头。

张佳乐叹了口气:“唉,算了。不管怎么说,他退出F1界,对咱们来说也算好事,就让这家伙多开两年大公共吧。”


蓝河透过后车窗,看出悍马和MINICOOPER不打算继续追上来了,终于松了口气。叶修似乎早就料到了一般,向右连并四条车道,开始缓缓减速,最后稳稳地开进木樨园站。悍马和MINI COOPER无言地和419擦肩而过,叶修和二人分别对视了一眼,孙哲平微微点了下头,张佳乐则哼了一声。

出乎蓝河意料的是,木樨园这站竟然上来不少人,大多是穿着时尚的年轻人,一边上车一边大呼小叫:“9527!就是这辆车!师傅,听说您这车特刺激!”

叶修微微一笑,边关车门边喊:“下一站是哪?”

“洋桥西……”蓝河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再下一站呢?”

“玉泉营桥西。”

“好类。”叶修开始挂挡起步,“洋桥西不停,咱们直奔玉泉营,哥带你们好好飚一段!”

蓝河刚想出言阻止,半车年轻人齐声高呼“哦——!”

叶修打开音响,Beyond的《海阔天空》再次回响在车内。

“不愧是最美公交车啊!”一个年轻女孩边掏出手机自拍边赞叹。

“这酸爽,根本停不下来!”几个大学生把车窗全部打开,享受灌满车厢的凉风。

蓝河扶额,他感觉理智正在断裂,自己多年来对大公共的认识竟然开始动摇了。他想起刚当上售票员时,带他的师父徐景熙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卖票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卖票中去”,师父还说“司机有时会变成恶魔,售票员则是守护乘客的天使”,还有“公路如战场,司机是把利剑,而售票员应该是剑鞘”。蓝河当时觉得师父简直是神经病,不好好卖票,天天扯这些奇葩的脑洞。现在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太年轻。

眼下就有一个恶魔,把大公共开得像是他的召唤兽一般,尖牙利爪,嘶吼咆哮。乘客们也像是中了邪一般跟着疯狂起来,竟把这个恶魔奉为神明。但为什么我会感觉到兴奋呢,为什么会感觉到热血呢?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叶修跟着音乐唱起来,声音竟然明亮高亢。

“走遍——千里!”全体乘客集体跟着应和,蓝河彻底hold不住了。

——是男人就开大公共!突然,叶修说过的话闯入蓝河的脑海。

——只有大公共才是男人的浪漫!

妈妈,我也中邪了啊。蓝河泪流满面,跟着满车乘客一起欢呼起来,疾驰的419上一片欢声笑语,连附近骑自行车的人都被感染了。


一辆15座福特小客和一辆17座依维柯就停在三环辅路边,两位年轻的司机正在车下聊天。

依维柯的司机高英杰表情有些忐忑:“小乔,队长叫我明天就去车队报到。”

福特司机乔一帆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沮丧:“恩,你去那边之后好好干,给我们班校车组争口气。”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一帆,要加油哦。”高英杰的诚恳不是装出来的,他是真的相信好朋友也可以像他一样,从微草班校车组转到微草F1车队,“我会跟队长好好求情的。”

“不用啦,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不远处传来几声口哨,乔一帆看过去,原来是同属于微草班校车组的几位前辈。肖云和周烨柏蹲在地上吃凉皮,唯一的女司机柳非则站在旁边,表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俩。

“这凉皮好辣……”肖云吃得满头大汗,“咳咳!一帆,去给我们买点喝的过来,我要绿茶。”

“谁叫你放那么多辣椒。”周烨柏吃得挺开心,“我要冰可乐!”

“我也可乐。”柳非跟着说

“我随便吧。”高英杰小声地说,突然他皱了皱眉,“什么声音。”

四人都是一楞,乔一帆正走向路边的报刊亭,此时也听到了三环主路上传来不同寻常的轰鸣声。

一辆大公共张牙舞爪地冲了过来,路面上尘土飞扬石子四溅,活像是香港警匪片里的飚车戏。一辆冒着黑烟的金杯和一辆破破烂烂的QQ紧随其后,三辆车上都发出响亮的口哨声和呼啸声。

“是那家伙!”柳非第一个从震惊中恢复过来,“那辆三环狂魔419,队长交待过要咱们整他一次。”

“追!”肖云扔掉凉皮,抹了把嘴就钻进自己的班车,周烨柏狂吃两口之后扔掉空饭盒也钻进另一辆班车,两辆37座金龙一前一后地出发,柳非的19座宇通校车紧随其后,最后出发的是乔一帆的福特和高英杰的依维柯。


五辆班校车迅速提速,三辆大车并排行驶,乔一帆和高英杰的两辆小车跟在后面。

“也不是很快嘛。”肖云看着前方远处的419,有些嚣张地说,“我去会会他。”

周烨柏没说话,柳非也没阻止,二人都想让肖云先去试探一下对方的深浅。

肖云对自己这辆37座金龙是非常自信的,北到八达岭、南到十渡,京郊哪些景点他没跑得轰轰烈烈滚瓜烂熟?就连常年堵车的香山……他抖了一下,决定不再去想香山。

金龙客车性能不错,肖云的技术也是一流,很快他就碾住了419的尾巴。老魏和包子正跟着419的外放音响唱着《你把我灌醉》,根本没把这辆大客车当回事。

“开,往城市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用速度换一点——痛快!”老魏唱得陶醉,金杯又喷出两口黑烟。

肖云却突然加速,一口气向前超车。

叶修顾及到老魏和包子的车质量不高,所以一直没飚得很快,此时看到一辆大班车超了上来,也没做理会,任它卡到自己前面。

“哼,什么三环狂魔,也不过如此嘛。”肖云得意地看着后视镜里的419,却发现那大公共突然一晃,然后就消失了。他看向另一边的后视镜,也没有419的踪影。正后方被遮阳挡挡了个结实,什么都看不见。

“恩?藏在我后面想干什么。”肖云紧盯着后视镜,同时向左并道,两边后视镜里依然没有419的踪迹,只能看到金杯司机正在朝他比中指。看不见肖云不信邪,又向左右反复换了几次道,大公共始终藏在他视角捕捉不到的地方。

“靠,不是吧,遮影步!”肖云终于明白了对方的实力,一口凉皮喷了出来。



7.

 

如果是一辆小巧的甲壳虫,跟在大车后面用出遮影步的话也就罢了。那可是一辆大公共,活生生在你背后消失了,你能不慌?肖云连踩刹车压叶修这种最基本的应对都忘了,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心里只琢磨一件事:我跟这儿干嘛呢?

包子这时候显示出了一个流氓司机该有的风范,他把破QQ开的飞快,从左路直接蹿到大金龙旁边,一张嘴就是:“哥们儿你会不会开车啊?”两辆车体型对比如此悬殊,包子简直像是找妈妈的小蝌蚪在向大乌龟问话。

肖云被气的发蒙,哥一个开37座大金龙的高端司机,哥的技术那可不是盖的,西二旗和望京的码农们最清楚。何况连大公共都比我矮半头,轮得到你一个开QQ的质疑我会不会开车吗?

“我……我当然会开车!”

“会开车?”包子一脸不信,“那你这车都漏油了你都不知道,没看洒了一路么?”


肖云心里一惊,漏油可不是小事,他仔细盯着后视镜看了一会,好像路上确实有一条水线。这可怎么办?这辆大金龙确实有日子没保养了,漏油的话只能停车检修,否则容易出危险,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自己要是靠边停车了,不得被周烨柏和柳非笑话死?

肖云正犹豫着,包子又开口了:“哎呦,原来是我的车漏油了,哈哈哈!”肖云气得直想扔水瓶砸过去,但总算克制住了。包子急忙减速退了下去,肖云刚松了口气,想重新整理下思绪,结果右边又有人说话了:“哥们儿,你们是哪庙的和尚啊?”

肖云转头刚想骂一句,结果一看,右边出现的赫然是比他的大金龙矮半头的419。不可能!就被那个开QQ的SB打扰了这么几秒的时间,这辆消失的419怎么可能悄无声息地追上来了?

“我……”肖云顿时结巴了,叶修却自己从他的车门上找到了答案:“‘微草客运集团班校车组’,哦,是王大眼派你来的吧?”

肖云张大了嘴,没想到居然有人直呼队长王大眼,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应对,如果承认了,不就等于承认了王队长是王大眼吗?

“你……你到底是谁!”能用出遮影步,还能叫出王队长多年前的外号,这家伙绝非等闲之辈,肖云想打听出点线索好给队长交待。

“一个热血男儿,你就叫我追风的少年吧。”大公共司机叼着烟,下巴上净是胡茬,虚胖的脸上露出一个假装憨厚的笑容。

肖云感觉胃里的凉皮一阵翻涌,真想打开车门吐一会。但大公共已经开始提速,他也顾不得吐槽,赶紧跟着踩油门提速,心想今天一定要为队长出口气。结果这大公共明显比他猛得多,眨眼间就超出了半个车身,然后无耻地别了过来。

“不是吧!”肖云这次是真急了,狠狠地虐待着油门和方向盘,但大公共的车尾已经像钟摆一样抡了过来,不能不躲啊,这一躲就落了下风,再也追不上去了。

周烨柏他们呢,也该跟上来了吧!肖云一边愤怒地拍打方向盘一边看后视镜,发现周烨柏的金龙和柳非的宇通被一辆冒着黑烟的破金杯死死缠住脱不开身,乔一帆的福特上了辅路,只有高英杰开着依维柯追了上来。

肖云感觉到自己的车速有点过快了,37座金龙重以吨计,开到这个速度可不是闹着玩儿的,随时都在死亡线上徘徊一般。他不得不减速,同时纳闷那个大公共司机怎么敢开这么快,大公共也是吨位级的大家伙,开到这个速度就不怕死吗?这什么热血男儿,什么追风少年,这尼玛是野生动物好吗!

肖云灰头土脸地败下阵来,高英杰开到他旁边,问道:“你刚才不是卡住他了吗,怎么又被他超过去了?”

“我……他……是遮影步……”肖云无奈之下只好实话实说。

高英杰也吃了一惊,看着大公共狂野的架势,像是头奔跑的犀牛,料想凭自己这辆依维柯估计也干不过,只好叹了口气:“唉,收队吧。回去跟队长如实汇报就可以了。”


乔一帆一直在辅路上开,速度也不慢。目睹了全程的他此刻竟然产生了一种许久未有的兴奋感。眼见高英杰和肖云都减速退了下去,他却忍不住上了主路,继续锲而不舍地跟在大公共后面。

柳非和周烨柏此时也惨不忍睹,不仅被老魏的死亡之手熏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还被包子一通嘲笑补刀,简直想一头撞死在方向盘上。

高英杰的依维柯退了下来,示意二人靠边停车,任务结束了。老魏和包子也不再追着叶修,直接拐进玉泉营附近某黑车点趴活儿去了。

叶修开着419进了玉泉营站,一辆15座福特小客追上来停在他左边,司机是个年轻人,一脸扭捏地想说话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

“哦,是你啊。”叶修倒是先说话了,“我刚才就看见你了。”

“啊……我……”乔一帆没想到这个三环狂魔竟然会注意到自己。

“你的大局观很好,协作意识很强。”叶修吸了口烟,“刚才我用遮影步那会,你想过来帮忙来着吧?”

这司机在那个时候居然注意到了自己的并道走位。乔一帆心里佩服的五体投地,真想倒杯水递过去。

“你不适合开福特,这种小车发挥不了你的潜能。”

“啊?”潜能,乔一帆从没想过自己还有潜能。

“要发挥你的大局观和协作意识,你应该开……”

“F1?”乔一帆有点兴奋,忍不住脱口而出自己的梦想。

“屁。”叶修毫不留情地扑灭了年轻人的希望,“F1有个屁的协作,是男儿当然要开大公共!”

叶修说完就突突突地开着419出站了。乔一帆停在原地有点发懵,不知道这位大牛是随口说的,还是自己真的适合开大公共。

 

“唉,变天了。”方锐坐在自己的厢式大货车里,看着外面有些阴沉的天空。“呼啸兄弟搬家公司”的字样喷在他的大车厢两侧,白底红字格外醒目。他背靠椅背眯着眼睛,顺手打开了车上的广播。

“……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调频妖零零妖一路荣耀,欢迎大家收听,我是主持人潘林。”

“听众朋友们好,我是李艺博。”

“今天的互动话题是:‘我的他很特别’,欢迎大家发送短信到妖零零妖四个八参与我们的话题。”

“没错,我的他很特别,期待你们的参与。”

“趁这段时间,我们先来聊一聊最近路上的热门话题吧。”潘林说道,“据多位目击者称,最近三环路上出了一辆暴走公交,有人说是山寨版的擎天柱,也有人说是富二代的新玩法,车速永远70码。李指导,您怎么看这件事?”

李艺博清清嗓子:“咳咳,我觉得这纯属无稽之谈,大公共就是大公共,怎么可能有人拿大公共玩飚车呢?”

“但是有不少目击者称,这辆大公共能开上百迈,超车和漂移都是家常便饭,最喜欢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方锐听着广播笑了:“嘿,这司机有点意思啊,老林。”

坐在副驾驶的林敬言正摆弄着手机,听到方锐叫他突然一惊,下意识地把手机往身后藏:“啊,是,有点意思。”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话我记得听某人说过,你还记得不?”

“你说叶秋啊。”林敬言想了想,“难道他也跟咱俩一样,赛场上失意,为了挣钱糊口来干副业?”

“谁知道呢,我听说他最近好像是消失了。”方锐耸耸肩。

广播里传来李艺博的干笑:“哈哈……都是些道听途说的谣言罢了,大公共要是能开上百迈,我李艺博把驾照吃了!”

“呃……”潘林犹豫了一下,还是接着念稿子,“这些传说最近被交管部门证实了,说是有一辆交管局特批的大公共,正在三环上练习,为了备战2020年奥运会……”

“大公共?备战奥运会?”李艺博遭遇打脸,大受打击,“你早说交管局证实了啊!咳咳,恩,这么说来,我好像是听说2020年奥运会要加入大公共竞速项目……”

“噗哈哈哈!”方锐笑得趴在方向盘上,“这家伙还真信了啊,什么奥运大公共项目……哈哈哈哈!”

潘林适时岔开了话题:“啊,下面插播一则临时交通管制的通知,南三环木樨园桥到夏家胡同,主路东向西方向有临时交通管制,请附近的车辆注意绕行。再播报一遍……”

方锐笑不出声了:“南三环交通管制?这还是我头一次听说啊。东富西贵南穷北贱,南三环也配交通管制?搞笑呢吧……啊,难道真是那家伙,如果是他的话,也许真能做的出这种事,他那句名言怎么说的来着,‘节操乃是身外之物’……”

播报完了临时交通管制,潘林又回到了本日话题:“听众朋友们不要忘记我们今天的话题是‘我的他很特别’,欢迎发短信和我们互动。啊,这位署名是‘三打唐三藏’的朋友发来短信说:‘我的他特别猥琐,但又特别真诚,总之萌萌哒……’。呃……会有这样的人吗?”

“猥琐又真诚?”方锐楞了一下,“这什么废物点心啊,聊这干嘛,赶紧接着说大公共啊。是不是,老林?”

方锐转头看向林敬言,林敬言再次慌忙把手机藏回口袋:“啊,恩,你说什么大公共?”

方锐突然明白了什么。


<=TO BE CONTINUED

咖啡牛奶说它写脑洞写的脑子都快要欠费了,请继续给它100热度它好拿去充值。【莫名奇妙的比喻呢,咖啡牛奶君。】【想要赞就直说嘛】

评论-20 热度-364

评论(20)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