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第十二话

12. 

 

“听众朋友们,听众朋友们,您现在收听的是妖零零妖一路荣耀,现在正在为您现场直播大公共马拉松比赛!”潘林的声音前所未有地激昂。

李艺博马上跟上:“本次比赛是由凉茶领导品牌XXX(OOO)……”李艺博和潘林同时开口各说出一个凉茶品牌赞助商,“……共同冠名,排名不分先后,排名真的不分先后,请大家不要再问我们这个问题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战况已经愈演愈烈!”潘林加快语速,“先是微草战队在夏家胡同站接上大批粉丝乘客,车厢已趋近饱和,但是排名落到了中国好公共的后面,成了第四位。”

李艺博迅速接上:“神秘的黑马蓝雨大公共一路过关斩将,到玉泉营桥时已经超过了轮回和虚空,攀升到了第六位!随着蓝雨车队喻文州的出现,F1圈内四大战术车手已经全部齐聚本次大公共马拉松!”

“最令人惋惜的还是百花大公共,随着孙哲平手伤复发,名次一路跌至第八,不知道还有没有翻身的可能!”

“经过玉泉营到洋桥西这一站的长途奔袭,中国好公共成功超越嘉世大公共,再次和霸图战队并列第一位,现在我们来连线前方记者常先,他此刻正身处中国好公共上。常先你好?”


“……”连线那头传来一阵嘈杂的音乐声,隐约还能听到不少人在跟着瞎唱一气。

“常先?呃……我们的连线好像出了一点问题……”潘林打着圆场,用眼神向李艺博求救。

李艺博也一头雾水,幸好常先终于有反应了:“……你TM爱不爱我?!”略带深情和沙哑的一嗓子直接把潘林和李艺博吓呆了。听了一会才听出他在唱着一首古旧的流行歌曲,问题是歌词也不是这样的啊!

“常先……喂,常先,你还好吗?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中国好公共上的情况……”潘林还没有放弃,继续追问着。

“啊,潘林吗?别做节目了,快来跟我们一块唱歌吧,这车太帅了……你TM爱不爱我?!”他一句话没说完又跟着唱上了。

“呵呵,好的。”潘林啪地切断了连线,“常先的现场报告真是火热澎湃,连我们都能感受到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李指导,您说是不是?”

李艺博张着嘴看着他,心想尼玛你还真说得出口,什么火热澎湃,什么热血沸腾,看常先的那神经病一般的劲头儿,那辆车已经够得上是xie jiao组织了好吧!

李艺博不愧是专业播音员,擦了把汗,勉强开口道:“是……是啊,好的,让我们通过路上的摄像头回顾一下叶秋超过孙翔的那个精彩瞬间吧!”


一阵马达的轰鸣后,广播里传来叶修的声音:“大公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声音低沉、浑厚却又有力。

然后是孙翔的声音:“耍什么帅啊!还不是你在我的车上安插了奸细……”当时孙翔的车被迫进入洋桥西站,眼睁睁看着不进站的叶修超过自己。

“什么叫奸细。”叶修渐远的声音变得无赖起来,果然帅不过三秒,“那叫卧底,懂?”

“对不起,我真的要下车。”嘉世车上一位戴着墨镜的高挑女乘客耸耸肩,从容地刷卡、下车。

孙翔和刘晧心中各有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装什么装,谁看不出来你丫是苏沐橙啊!

“没关系。”刘晧故作镇定,“他有奸细,咱们也有,下一站就反超过他们!”

这边厢叶修抽着烟,半回头问蓝河:“小蓝,怎么样,奸细全都找出来了吗?”

蓝河点点头:“没跟着这首《爱不爱我》一起唱的一共有九个人,已经都确认是奸细了。”

“哦?不会错怪了好人吧?”

“不会,这九个人我都认识。有微草的车师傅,嘉世的崔调度,呼啸兄弟搬家公司的形象大使赵二哥,还有一只企鹅,大概是雷霆公司派来的吉祥物……”蓝河又发挥出他神一般的认人本领。

“好了好了……”叶修听得头疼,“早知道靠你慧眼一扫就够了,哪用得上我的洗脑歌单来排查。”

蓝河看着满车跟着音乐HIGH翻天的乘客,叹了口气:“不,还是你的法子霸道,其实除了那九个人之外,还有十八个奸细已经沦陷了,现在已经彻底无害。”

“那就好,先控制住那九个人,一会找个大站,一次性全赶下去!”叶修按动控制板,又换了一首摇滚版《吻别》,比刚才更加肆虐地刺激着乘客们的荷尔蒙和肾上腺素。


过了第十一站木樨园站,叶修与韩文清之间的第二轮较量也进入了白热化。不仅如此,王杰希的微草大公共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竟然也超过了嘉世,跟了上来。三辆大公共并排在南三环上疾奔,互不相让。

霸图的黑铁大公共如同放倒的铁塔一般势不可挡,微草的车却轻盈地神出鬼没,叶修的中国好公共看似最没特色,却能够在这二者的夹击下毫不退让,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老韩,你这车把路都轧坏了,交养路费了吗?”叶修甩掉大拖鞋,竟然边开车边抠起脚来。蓝河在后面捂着脸不忍直视。

王杰希教导高英杰:“注意观察叶秋的一切,包括垃圾话也是值得学习的。”

韩文清直视前方:“哼,这种一轧就烂的豆腐渣工程,早该重新铺一遍了。”

“重新铺一遍?你出钱啊?”

“我出。”韩文清毫不犹豫地回答。张新杰在后边推推眼镜,用手中的平板电脑飞快地计算了一番,报出了一个吓人的价钱。韩文清点头:“买!”

王杰希教导高英杰:“韩文清的这种魄力也是值得学习的,明天跟我去趟王府井,先给你换身行头。”

高英杰听了眼前一亮:“队长,行头什么的无所谓,但是我的扫帚脏得有点洗不出来了,我看义斩商城卖的那把光轮2000不错……”

王杰希只说了一个字:“买。”

“对了队长,还有这顶帽子有点开线了……”

“买!”

“还有,一帆最近说没有袜子穿了……”

“买!……等等,一帆的袜子你也管?”


叶修没有放过王杰希和高英杰一瞬间的出戏,一脚油门下去,成功地别住了微草大公共,但是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另一辆车却悄无声息地从右翼蹿出,暂时成为了第一位。

“呼啸?”蓝河吃了一惊,这辆突然出现的车身上分明印着呼啸兄弟搬家的广告,“他们什么时候追上来的?”

“嘿嘿,要说遮影步,全F1界能赢我的人还没生出来呢。”方锐不如得意地说,他追到三辆车后面时大爆手速,利用三车不断变换的位置隐藏着自己的行踪,在三分钟之内竟然真的做到了足以载入史册的遮影步。

韩文清也点头认可:“用遮影步一次瞒过我们三个人,确实不简单。”

王杰希则披上了一件黑色斗篷,背后用金线缝着“魔術师”三个大字。高英杰见队长披上签名斗篷,知道队长终于认真起来了,迅速和队长互换了位置,不再去想小乔的袜子。

王杰希坐上驾驶席,所有乘客都感觉到车变稳了。

叶修则不紧不慢地抽着烟,同时右手不断变档,车速变化十分剧烈,加上左手不断调整方向盘,活生生把一辆大公共变得如同F1一般灵活,堪称走位风骚意识淫荡。

方锐想同时压制住三辆车,但是韩文清和王杰希也同样在想方设法地超过呼啸。

看着满头大汗的方锐,林敬言忍不住劝道:“要不算了吧,就让他们三个继续争去,咱们继续跟在后面。”

方锐笑着摇摇头:“老林啊,我可不是只会玩猥琐啊。”

“说的好。”叶修听到了他的话,拿起喇叭说道,“呼啸没前途了,打包来我这吧。”

“说什么呢,你那缺一个猥琐流搬家工?”

“不缺搬家工,缺一个猥琐流赛车手。”叶修抽着烟,眼睛眯成一条缝。

“那林敬言我们要了。”韩文清在另一侧说道,“来我们这边吧,有你的位置。”

呼啸兄弟同时无语,这种诡异的场合,怎么这两个家伙随随便便地就开始挖人了?

“好了说正经的,”叶修的表情一点都看不出正经,“咱们四个这么较着劲也不是办法,我决定不跟你们玩了。”

“哦,你要退下去?”韩文清问道,声音里带着鄙视。

“正相反。”叶修扶了扶土得掉渣的茶色蛤蟆镜,“王大眼你不是号称魔术师吗?这次看我给你变个魔术。”

“什么魔术?”王杰希淡定地问。

“五秒之后,我就要甩掉你们三个,冲到前面去。”叶修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是在吹牛还是认真的。

韩文清哼了一声,王杰希皱了下眉,方锐配合地倒计时:“五,四,三,二……你在前面路上装了定时炸弹不成?”

“比定时炸弹可怕。”叶修话音未落,只见前方的路面上毫无预兆地突然卷起大片浓黑的烟雾,一瞬间便遮天蔽日一般。

即使胆子再大的人,也不敢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开车。三辆车一头扎进黑烟后同时减速,在浓烟中打开车灯,三个司机和三个售票员都警觉地观察着周围,随时准备死踩刹车。

“是死亡之手!”王杰希第一个反应过来。

“魏琛?”韩文清也对当年被永久禁赛的老车手有所了解。

“到底什么情况?”方锐还是一头雾水。浓烟渐渐淡了,一辆破破烂烂的金杯隐约出现在三辆大公共前方,整个车身都在向外冒着烟,好像随时会爆炸一样,真不知道这么小的车身里如何装下这么多烟的。

“艾玛,老叶的车怎么变这样了?”方锐惊道。

张新杰看了看两侧路边的风景,叹了口气:“唉,被他摆了一道。刚才那个时间点正好过了刘家窑站,赛程已经过半,其他车辆可以进入三环了。”

“哈哈哈哈!”前方传来叶修的笑声,他因为完全没有减速,此时已经领先了相当一段距离,“我说了,大公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 TO BE CONTINUED

=v=叫我催更小能人!

评论(14)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