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基情之暴走公交 第十六话

咖啡牛奶这次是真的拼了……这篇写的啊……全是眼泪。不多说了,倒数第二章,求喜欢求推荐!


16.


老魏眼睁睁看着轮回大公共突破死亡之门,以势不可挡之势朝前冲去,一点办法也没有。不仅如此,他这辆年迈的破金杯,终于到达了极限,突突突几声之后,停在公路中间不动了。

令老魏感到吃惊的是,微草和蓝雨两辆大公共从他身边开过时,王杰希对他点头示意,喻文州伸出大拇指,黄少天更是卖力地喊着:“老大太牛B了!我们心服口服外带佩服——”老魏顿时被感动得老泪纵横,赶紧抽一口烟压压泪,转头假装四处看风景。

韩文清开着霸图的铁甲大公共冲出浓烟时,才发现自己被呼啸暗算了。呼啸用两支挠钩钩住霸图车尾,竟跟着霸图坐享其成。

韩文清真想一脚刹车踩到底,让那两个搬家师傅知道知道是他们的脸硬,还是我霸图的屁股硬。但他在死亡之门里已经踩够了刹车,此时再不允许自己减速,只想狠踩油门猛冲一气。

张新杰迅速指示开着水泥搅拌车的秦牧云靠近支援,把呼啸的挠钩弄了下去。但是在一阵思考之后,张新杰却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老韩从后视镜里看到张新杰表情不对。

“被呼啸这么一拖,我们平白无故地多费了一些油。”张新杰叹了口气,“油箱里的油是我精确计算好的,为了不增加多余的重量。但是这样一来恐怕不够坚持到终点了。”

“差多少。”

“二百米吧。是我的错,没有考虑周全……”

韩文清直视前方,用无比坚定的语气说道:“区区两百米,这点距离,即使是推,我也要把车推过终点!”

 

 

眼看这场比赛已经进入尾声,蓝河的心终于第一次地平静下来。

此时他们的中国好公共已经转过了三元桥,只要再跑完最后这段北三环,比赛就结束了。在舒家姐妹的帮助下,雷霆的“真·最终试作型擎天柱·改”已经被远远甩开,恐怕再也难以追上来了。

车上的乘客们也是一片欢欣鼓舞,跟着喇叭里传出的凤凰传奇大串烧齐声高唱。而让蓝河感到奇怪的是,叶修的表情却越发显得沉重。

这时叶修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按下接通:“喂。”

“是我,安文逸。”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沉稳的声音。

“情况怎么样。”

“不乐观,雷霆大公共上还比你们多出十五人,但你们现在只领先他们五分钟的距离。”

叶修也在担心这个问题:“我们在最后一站一定能反败为胜。”

“你这么有自信?”安文逸有点怀疑。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蓝河,大声问道:“小蓝,我们车上还能上多少人?”

如果此时随便问一位乘客,他都会回答说这车已经上不来人了。但蓝河以售票员独有的眼光扫视了一遍车厢,肯定地回答道:“二十个吧。”他身边的几个乘客当场就被吓醒了,从叶修营造的幻觉中暂时脱离了出来。

“听见了吗,我们的售票员说还能上二十个,不用慌。”

“……”安文逸犹豫了一下的工夫,电话已经被另一个人抢去,“老大,我是罗辑,轮回赶上来了,恐怕马上就会追上雷霆。按照速度来看,应该会和你们保持一致,乘客的数量正好比你们多二十个。如果你们要进站的话,我对你们的减速过程做个积分,再对加速过程做积分,再对比轮回的速度……”

“你就直接说吧,我们有多少时间。”

“三分钟。留给你们进站的时间只有三分钟,三分钟后轮回就会超过你们,所以在这三分钟内一定要上够二十个乘客。”

“简单。”叶修挂了电话,振作精神,继续加速开车。


无人阻拦的叶修当真是脱缰野马一般,最后一站转眼就快到了。此时安文逸又打来电话:“不好,有情况,快打开广播——妖零零妖一路荣耀。”

叶修只好关上音乐,打开广播,潘林的声音立刻传了出来。

“令人难以置信!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爆料者称,此时正在参加‘速度与激情杯大公共马拉松大赛’的叶秋选手本名叶修,正是帝都公交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的长子!而且这位董事长还身兼帝都交管局名誉副局长、全国X大代表、国家广电肿局局长等多项要职,这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加官二代啊!”

李艺博有点发懵:“咦,我退役之前跟叶秋在F1赛场上也是多年的好朋友,怎么没听说他家世如此显赫啊?”

“爆料人还说他原来用的身份是伪造的,所以认为叶修曾经获得的F1三连冠也应该被收回!”

“这……”


说话间叶修的大公共已经到了终点前的最后一站——北太平桥西。

“叶修……”蓝河看着满车乘客怀疑的目光,想说点什么,但又说不出口。

叶修停车进站,打开车门,提醒蓝河:“报站啊,发什么呆。”

“哦!”蓝河马上开始了本职工作,但没说几个字他就说不下去了。

车上的乘客们开始下车,一个,两个,五个,十个,一分钟之内,满车的乘客全部下光了。蓝河的心也随着乘客们的离去越来越凉,最终跌到谷底,只有嗓子眼里变得热热的。他知道现在这个社会是什么样子,想黑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给他加上金钱和政治背景,把他推到群众的对立面。除非像某些贵公子一样从一开始就以此为噱头,否则你一旦隐瞒身份之后被人爆料,就永无宁日。

说来也奇怪,明明叶修没有做过什么伤害别人的事,但别人就是容不得你。蓝河相信叶修拿到的F1三连冠一定都是凭借自己的真本事,跟身家地位没有半点关系,他没有证据,甚至不知道F1三连冠是哪年的事,但他就是相信。

蓝河想起罗辑的话,三分钟的时间,别说上二十个人了,现在一下变成了空车,这场比赛已经……


“小蓝。”叶修点上一根烟,语气有点僵硬,“叫他们上车。”

“我……”蓝河没想到叶修竟然还没放弃。

“你什么,你忘了你的身份?”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没有。”我是个售票员。

他把半个身子探出窗口,卖力地喊道:“419路公交车,开往大钟寺,还有一站就是总站了,有上车的乘客吗?有上车的乘客吗?”看着站台上无数面无表情的人,没有半个人做出回应。蓝河觉得自己有点想哭,但他很好地掩饰住了。

“有上车的乘客吗,上车乘客请往里走……”蓝河又重复了一遍,“上车乘客请往里走……”突然像产生了幻觉一样,他听到另一个声音和自己重叠了,而且分明也是自己的声音,连每个字发音的语调都完全一样,只是有点嘈杂。

原来是从广播里传出来的……咦,广播里怎么会有我的声音?


“刚才您听到的这个声音就是本次‘我最喜爱的售票员’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潘林已经开始了下个栏目,“经过全市五百万名乘客的投票,本次‘我最喜爱的售票员’的殊荣被一位名叫蓝河的售票员获得!让我们恭喜他,然后来听听对他是怎么说的!”

蓝河脑袋一阵发木。叶修把喇叭调到了最大,放出的声音足以让站台上的每个人都听到。


——从什么时候开始卖票的啊?大概是从08年奥运会那会吧,那会售票员还和快递员挣的差不多呢,哈哈哈、哈——

蓝河的声音在广播里显得格外青涩。

——为什么当售票员?我学的就是司乘专业嘛,不当售票员还能当售货员啊?啊哈哈……哈、哈、咦,不好笑吗——

蓝河感觉自己此刻脸红得像猴屁股一样,半个身体还僵在车窗外。前几天那采访?不是说每个售票员都会接受的统一活动吗!什么投票啊评选啊我怎么都不知道!这话怎么能放出来啊羞死人了!

下个瞬间他想到了自己后来还说过什么,全身嗡的一下僵住了,脸已经没法更红了,所以他的心跳都快停止了。


——说说我跟的司机?咳……有什么可说的啊,啊,所有售票员都要说这个吗?那我想想啊——

无数乘客站在站台上看着蓝河的脸从红变紫,又从紫变红,好像在修炼乾坤大挪移一样。

——他……穿着打扮不拘小节,但人其实还是蛮细心的——

站台上的乘客们扭头看着坐在司机位置上的那个家伙,他还和蓝河第一次见到时一样,上身跨栏背心儿,下面是大花裤衩,光脚穿篮球鞋,脸上架一副烟儿色的蛤蟆镜。此时正慵懒地趴在方向盘上抽着烟,完全看不出是陷入绝境的比赛选手。

——他开车挺猛的,但开的特别好,一点也不会让乘客真的有危险。他喜欢放老歌,说能给人不一样的激情……哦对了,他说速度和激情是他人生的两大追求,还说以后他负责速度,我负责……负责……咳咳——

——有什么缺点?恩……他这个人啊,看起来很没溜儿,其实还是很可靠的。他脸皮有点厚,无论谁夸他骂他,都特别看得开,从没见他脸红过——

乘客们在车下探头探脑地看叶修,叶修依然趴在方向盘上抽烟,烟灰簌簌掉落。

“看,他脸红了诶!”

“真的有点红!”

广播还在继续,蓝河已经越来越不想活了。


——跟着他两个多月,已经听惯了他放的那些奇怪的歌,慢慢觉得还挺好听的。也有越来越多的乘客专门来坐我们的车,说我们的车与众不同,每天都有惊喜,坐坐大公共生活就不那么枯燥了——

——他说大公共就是不给别的车活路,其实他一直在给更多的人活路——

——什么?我说得太多了吗……真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

——最后一句话呀?说说我的职业规划?咳,售票员有什么好规划的——


——啊,说到职业规划,我突然想起叶修曾经无意中说过,想开一辈子大公共。我当时就想……如果他开一辈子大公共的话,我就给他卖一辈子票——

我就给他卖一辈子票——

给他卖一辈子票——

卖一辈子票——

卖一辈子——

票——


蓝河听着自己当时不知道被什么鬼迷了心窍才说出的话,头低得快要钻到售票台下面去了。他感觉自己的血都不再流动了,每一秒都显得如同半个世纪般那样漫长。他暗暗祈祷老天爷就让自己现在死掉吧,那样就解脱了。

叶修趴在方向盘上,仍旧一言不发。两个男人一个趴在方向盘上默默抽着早已燃尽的烟,一个几乎钻到了售票台下面无声地发呆,都没有说话,车内外死一般的寂静,这场面也别有一番风味。终于,车门处开始传来其他的动静。

那是有人上车的声音。而且不止一个。

一个,两个,五个,十个……所有人都在抢着上车,用最快的速度上车,真的是争先恐后。

伴随着后方越来越响的轰鸣声,轮回和雷霆的大公共已经逼近了,几秒之内就会反超。

把一辆公交车塞满最快需要多少时间?十五秒,这是中国好公共的乘客们交出的答卷。


“上够人了!”蓝河似乎忘了刚才的羞涩,瞬间切换回了售票员的姿态,这回车已经完全饱和,而且正好比刚才多了二十人,“要不让我下车吧,这样还能多上一个乘客!”

“不行。”叶修一边轰热引擎一边坚决否定,“夺冠的时候,你不在车上可不行。”

这一句话就让蓝河好不容易忘记的羞涩又回来了,整个人又变回了刚才那种脸上一会红一会紫的忸怩样子。

车门关闭的一刹那,中国好公共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向前飞出。这一定是公交史上最快的起步出站!

但轮回大公共还是快了一步,超过了中国好公共半个车身。雷霆则还落后着几十米。


“队长,我们也进站的话会不会更好一些,我看还能上几个人,每上一个人就减一分钟呢。”江波涛用依依不舍的眼神看着站台上剩下的大批乘客。

周泽楷没有说话,两辆车上的人数相等,他现在全部的心思都用在如何在最后这一站地的距离内保持领先。

雷霆大公共上,戴妍琦也问了同样的问题,肖时钦给出的回答时:“看那些乘客们的眼神了吗,他们都在为没能上去叶秋的车而懊恼,不会有人上我们的车的。”

停顿了一会,肖时钦又叹了口气,补充了一句:“唉,没想到输给叶秋的售票员了。”

“那个神秘爆料人是老板安排的吗?”戴妍琦显然刚刚哭过,此时擦干眼泪试探着问。

肖时钦摇摇头:“不是我。恐怕也不是张新杰和喻文州他们,那应该是个货真价实的叶秋黑。”

在雷霆大公共后面,开着兰博基尼的唐柔也渐渐跟不上了。刚才正是她拼尽了全力,才让轮回和雷霆的大公共比预计的三分钟多花了一点时间才到达,否则此时轮回已经领先更多了。

接下来就看你,不,看你们的了!


周泽楷超过叶修半个车身之后,用出最强大的高速控车技巧,把每一个小小的辗转腾挪都能让最老道的公交司机看得叹服,这也是周泽楷能领军当今F1界的最强绝技——车体术!

周泽楷把大公共玩得像滑板一样惬意,几乎每秒一个小动作,叶修却也不落后,每次在周泽楷做出抖动或者变向甚至刹车之后他都能第一时间做出应对,中国好公共如同附骨之蛆一般紧紧黏住了轮回,半个车身的差距一直没有再被拉大。

最后这一站,拼的就是纯粹的车技了!

“不错嘛,居然用的出车体术。”叶修也不得不发出赞叹,“好在曾经有个家伙让我见识过了这种开法,而破解的方法嘛……”

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收音机前的听众们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着两辆车有更精彩的表现,叶修却车身一晃,大大方方地上了辅路。

“我靠!”李艺博在直播中忍不住爆了粗口,“在这种一对一的关键时刻,他居然上辅路!他居然回避这种贴身战!这简直是……”

潘林忍不住打断了他:“但对于落后的车而言,横向拉开距离再超车,这是最土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李艺博一楞,潘林说的是实话,只是他太想看新旧两代F1车王的贴身对决,倒把这个给忘了。而且叶修横向拉开距离,纵向上又落后的多了一点,想要单凭速度超过搭载了一枪穿云的轮回加长凯迪拉克,简直难如登天。


现在拼的就是最简单的东西——速度!谁的车更快,谁就是胜利者!

而且叶修在终点之前还要进一次主路,否则会被下一个红绿灯拦下。

“加油啊!”蓝河忍不住和全车乘客一起为叶修加油。

叶修微微一笑:“放心吧,你都负责‘激情’了,我要是不负责‘速度’也太说不过去了。看好了,这是史上最快的辅路进主路!”叶修说罢双手微微一抖,大公共如同入水蛟龙一般流畅地滑进主路,车上的人几乎感觉不到车身的晃动,速度丝毫没有下降。

目睹了全程的江波涛不得不叹服叶修的技术已经达到了非人的境界。只有周泽楷不为所动,此时他的眼中只有越来越近的终点站大钟寺!

终于,就在一个呼吸之间,两辆车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而电子屏上显示的结果是——


叶修赢了,中国好公共是冠军。



<=TO BE CONTINUED


这一更五千字,良心啊有没有!!下一章最终尾声!无耻求喜欢求推荐…!

 


____ 哈哈哈哈哈看在咖啡牛奶都自己跑出来卖萌了的份上,快给它点赞啊(笑)二货还不记得打tag哈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