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美7

脑洞越跑越歪_(:з」∠)_

跑的都有点报社了。。争取年前把这篇脑洞文写完了!我就可以开新坑了 !(没救

--------

后来叶修除了参加交流活动,就是宅在招待所里,等蓝河不上课的时候就跟着他去蹭食堂的饭,或者拽着他陪自己到各种地方玩。毕竟交流时间有限,叶修没玩得几天,就跟着队伍回去了。走之前叶修去蓝河他们宿舍跟蓝河告别,蓝河总觉得,叶修临走时回头看他的一眼,让他心里不知为何有些疼痛。

 

不过蓝河这段时间正课务繁忙,再加上社团的一堆堆事情,忙得晕头转向,早把跟叶修那一眼忘得干净。偶尔在QQ上聊聊天,也不过是逗逗乐子,或者请教一些问题。直到期末考试都快要全部结束的时候,叶修又跑来G市了。

1月底的G市在浓重的湿气里透着刺骨的冷,刚从B市来的平时缺乏锻炼的叶修来这没两天就感冒发烧躺倒在宾馆里。蓝河家是G市的,期末考完也不急着回去,干脆就看在友情的份上去照顾他。带着去看病,买清淡的食物送上门,要多周到要多周到。蓝河感觉,这次不知是为何,叶修反常的有些沉默。

“叶神,你这次来G市到底来干嘛啊?”第三天,叶修的烧还是没见退,蓝河陪着他聊天,手里端着刚买来的青菜粥。

“……”叶修难得的愣了半晌。“我来跟我喜欢的人告别。我要提前出国了,那边的实验室喊我过去做项目。”

“啧,谁啊,用我传话吗。”蓝河微笑了一下。

 

叶修没回答,然后用一种难以名状的眼神盯着蓝河看。

蓝河对上叶修的眼神,手里的动作也停下了,微笑有些僵硬。“叶神,你……”

“对不起。”叶修只跟他道歉,没多说。

“我……我是不是理解错了?”蓝河突然觉得这整件事都不太真实。

“恐怕没。”周围的空气沉默的仿佛要凝固,叶修说的坚定。

 

“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么?”

蓝河有点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发展。他和叶修,要具体说来,接触的时间不算长,但好歹算是挺投缘,无论是聊天扯皮,都开心的很。自己把他当做一个值得追随的前辈,可这算什么?

“不是玩笑……”叶修伸出手去,好像想去碰触蓝河。

蓝河一惊,猛的拍开他的手。

“叶神,你的玩笑开得太过了。”蓝河说完,转身就往外走。叶修烧的有点晕,身上还穿着睡衣盖着被子,此时却顾不得什么,穿着拖鞋就追了出去。

 

“叶神!!我只是……我只想和你好好的做朋友而已啊!你能不能收回刚才说的那些话?”

 

寒假都放了,路上几乎没人。今年的G市有着莫名的低温,一阵风刮过,刺得人心里都疼起来。虽然道边栽满了常青树,却依旧挡不住生命的更替,仍然不时有落叶被风卷起。叶修在那里站着,蓝河转身对他用有些绝望的语调说着什么。

明明知道结局,还是忍不住会心疼的难以承受。

 

“蓝河,一直以来多受你照顾了。”叶修笑的有些暗淡,毫无平时的霸气和嘲讽。“我也知道跟你说这些都没用,但这不是还是想试试么。万一,万一有个万一呢。”

顿了顿,他又接着说,“不过这也好,你这态度倒是方便我直接死心了。这样吧小蓝。”

说到这,他的表情反而放松了点。“让我抱一下,就当是告别?”

 

蓝河有些犹豫。凉的让人不住发抖的风持续在刮着,叶修穿的也未免太单薄了点,看上去那么个大男人,怎么看着就那么摇摇欲坠呢。

 

叶修身形晃了晃,好像有点站不稳,然后便向后倒去。蓝河吓了一跳,赶紧跑过去,还没碰到叶修却突然被一双手紧紧抱进了怀里。“哈哈。”叶修在他耳朵旁边笑了,“小蓝你还是这么好骗啊。人要晕倒呢,是要往前倒的,记住了啊。”

 


 

叶修来的突如其然,走的也干脆利落,一声招呼甚至都没打。他走的干脆,蓝河这几天却着实过的难受。他实在无法释怀,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对不对。其实他是不是应该拒绝的稍微委婉一些?最后叶修从他骗走一个拥抱的时候,他甚至能感受到叶修的体温透过他过于单薄的睡衣传到他身上,不小心还有闻到一些淡淡的烟味。这几天无论干什么,叶修跟他相处过的一幕又一幕的事情都会跳到他眼前,扰的他心烦意乱。

该死。蓝河无奈的拍拍脑袋,开始百无聊赖的看网页。突然他想到了什么,赶紧登录了社交网络R站,想了会,暗搓搓的点了个隐身模式,然后点开了他从来没看过的叶修的个人主页。叶修会不会在主页上说什么呢?

 

“G市真是有点冷的过分啊。”

 

更新日期是叶修来G市的当天,往下看评论,最新的评论是苏沐橙发来的一个哭脸,叶修回了她一句“我去找你哥啦”,也已经是前天的事情了。

他已经出发了啊。蓝河有点发愣,然后又看了看叶修的个人相册,相册只有一个,叫做秋风,点进去,照片不多,有几张分别是和各个ACM战队的合影,蓝雨战队里还有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有一些和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合照,有一张特别诡异,是一张完全对称的叶修的照片,之所以说是完全对称,是因为照片里有两个叶修,后面的风景也取得挺对称的。不少人在底下留言表示叶神你寂寞到要精分了吗,叶修统一的回了一句呵呵给他们。还有一张,叶修左边站着苏沐橙,右边站着一个跟苏沐橙看着还挺像的帅哥。这就是那个他说过的苏沐橙的哥哥吧。

还有另一个叫春雪的相册,里面只放了一张照片。点进去一看,是今年ACM比赛的兴欣队员的合照,蓝河也在里面。

 

看到相册下面有许多人在询问这个相册几个意思,还有人打趣说叶神这是让我们跟另一个相册找不同吗?蓝河不禁叹了口气。别人不太知道,他却清楚的很。之前跟叶修聊天的时候,蓝河有告诉过他,自己在荣耀之路里最喜欢的两个角色分别是夜雨声烦和蓝桥春雪。当时叶修看着他就笑起来,说,别说啊小蓝,那个蓝桥春雪给人感觉跟你还挺像的,你不会是潜伏的设计人员吧?

蓝河几乎不敢去看相册是什么时候创建出来的。

 

蓝河都搞不懂自己是个什么心态,自那次之后,自己经常有事没事就去刷刷叶修的主页。叶修出国了之后倒也更新的勤快起来,有事没事就会往主页上上传点风景照或者更新一条极具嘲讽性质的状态惹得一群人在底下吐槽。蓝河一直保持着隐身模式,几乎一条叶修的新状态都没漏过。可是的确从他看到的那条说G市冷的状态之后,哪怕是一点点,关于蓝河的事情,都没有提到。

 

就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春节晚上,蓝河被叫去跟亲戚吃团圆饭,被灌了点小酒,整个人都醉醺醺的。他回到房间里之后,看着电脑屏幕上闪烁的荧光,习惯性的打开电脑,忘了隐身,来到叶修的主页,写了句留言。

“叶神,春节快乐,那边过的好吗。”

叶修没有回复他,但是第二天就PO了一张照片,是在他们那边的中国留学生和几个外国同学一起吃饭的照片,一桌子的人,热热闹闹的在吃火锅,里面一个金发的外国美女正夹了块肉往他嘴里喂。

蓝河第二天睡醒了,习惯性的翻主页,突然想起来自己昨晚干了什么事,囧的自顾自的脸都红了,结果一看到这张作为回应的照片又突然觉得玻璃心碎了一地。大爷的,蓝河想,我在干嘛?

不知道为什么,那张照片也太扎眼了。蓝河直接关闭了窗口。


2014-01-17叶蓝
评论-16 热度-63

评论(1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