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之美9

趁着回家之前赶紧写完!

-------

圣诞节就到了。今年又是光棍着过节。

好歹光棍也不止我一个。蓝河瞅着勾肩搭背要出去喝酒的宿舍的几个哥们,拒绝了跟他们一起出去胡闹的活动,准备把自己淹死在代码的海洋里。自己一直以来的成绩都还不错,所以蓝河这几天考虑着还得再加强加强自己的硬实力,争取研究生也跑去美帝靠谱学校转一圈。就算麻省没戏,找个不那么难进去的学校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既然你回来都不稀得找我了,那我去那边找你吧,应该还不至于被拒于门外。

 

蓝河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对什么事这么上心过。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的力量吗。啊呸,怎么听起来这么恶心。

蓝河坐在自己凳子上敲着代码,头戴式耳机里放着音乐,这一想法一冒出来立马被自己恶心坏了,一边敲一边在笑。

 

正笑着,突然耳机被人摘下来了。

“什么代码啊写的这么开心?”

这么欠揍的声音,大概不会从第二个人嘴里发出来了。蓝河只觉得心突然跳的是不是有点太快了,瞳孔也好像突然有点放大了。他有点慌的站了起来,一不小心把鼠标也碰掉了,椅子被向后推开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叶修?

“叶神?”脑子里和嘴里出来的并不是同样的两个字。

 

“看见我这么激动啊。”叶修看上去比去年更瘦了些,不过那嘴角上挂着的似笑非笑的弧度却是完全没变。“蓝河啊,跟我一块过圣诞节好吗。”

蓝河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又被抱了一下。

 

跟上次不同,这次叶修穿着厚厚的外套,身上带着室外寒冷的温度,而且时间很短。“当作是国外礼节就好嗯。”叶修为自己的行为做了个解释。

 

蓝河还愣在地上没说话,叶修就把书包往地上随意一放。“走吧吃饭去?饿的魂都快出来了。”

和冬天有暖气的北方不同,即使在室内,蓝河照样穿的里三层外三层,所以出门的准备倒也不用多做,带上围巾就能往外走。他顺从的点点头,然后揣了钱包和钥匙就准备跟着出门。

“哦?”叶修真没想到蓝河会这么听话,“你怎么了这是?画风不对啊。”

“那个……去年的时候,那个,对不起。”蓝河一张嘴,没管住自己,就坑坑巴巴的到起歉来。从见到叶修的那一刻开始,他脑里就刷刷刷的闪过无数条怎么办,多的让他整个人简直没法正常运转,整一死机状态。现在叶修一问,他心里先是冒出了好多从去年攒到现在的愧疚来。

叶修颇为玩味的看他一会,然后笑了笑。“放心,没怪你。”

“我请你吃饭吧。”蓝河看着叶修那没什么所谓的表情,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摆个什么情绪才算的上端正,一时无语,叶修这态度随便的,就像是刚刚蓝河跟他说了什么去年去哪玩了一圈的事一样,事不关已,他是应该高兴呢,还是应该怎么着呢?

说不定他去年就是发烧烧的糊涂了说胡话呢。蓝河心里凉嗖嗖。

只好随便接了个话头。

“必须的,你好歹算是个地主,看在我不远外里来找你的份上,赏顿饭总是应该的。”叶修说,然后看了看蓝河的装束。普通的羽绒服,里面是件白色的连帽衫,眼圈可能是因为看电脑的时间长了,稍微有点发红的样子,让人一眼看过去就想到只兔子;两只手晾在外面,没带手套。“手套呢?”

 

蓝河愣了愣,口不择言的就回答了。“还给前女友了。”

说完差点没抽自己一嘴巴子。

 

“啧,你还真是能赶趟啊?去年来你还光棍,今年回来你还变成有前女友的光棍了,够快啊。”叶修浑不在意的冲他笑,蓝河看着真想哭。

但是叶修接下来把自己的手套脱了,扯过他的手,戴到他手上。“看你这勤奋劲,别冻坏了没法敲键盘。”然后自己把手揣到自己衣服口袋里。

蓝河觉得没法适应今天的节奏,一会甜一会虐的,闹哪样?可是手心里全都是属于另一个人的体温,烧的他心跳都乱了。他撑着胆子看向叶修的眼睛,里面倒全都是真心实意的关切,嘴上怎么嘲讽,眼睛总是不会骗人。

 

他真的没怪我。

蓝河心里没来由的可着劲酸了起来。赶紧低着头就走起来。叶修在后面跟着。

 

一路都走的小心翼翼,走起路来有点摇晃的样子会不会有点蠢?赶紧正正身形。步子迈大了他会不会偷偷的就溜了?迈小了他会不会嫌走的不耐烦?

想并排走。蓝河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走在路上拿着手机不停玩着什么的叶修,对方倒是形态自若,嘴里一如既往的叼着根烟,就是露在空气中的双手有点发红。

想牵牵他的手。

蓝河一路走一路被自己那点小心思恶心了一路,但就是忍不住。他真没想到自己那么想他。从看到他开始的那一刻起,开心的感觉就像不断被吹气的热气球,轻飘飘的,再一戳估计就要爆了。

 

直到俩人面对面的坐在了餐馆里,蓝河还是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

“聊聊你这一年过得怎么样?”叶修只当蓝河还在为之前的事感到抱歉,也不知道要摆出什么表情好了。他这次来,本就是抱着当不了基友还能当朋友,大不了朋友也做不成了的心情,倒也轻松,结果对面倒是紧张起来,他也被带的有点不自在。

“就那样……”蓝河被这么一问有点回神。

“说说你前女友?”叶修上来就八卦起来。

蓝河一手撑着脸,表情苦大仇深,把过程大致说了一遍。

“……”叶修听完整个故事,被这平淡无奇还有点莫名其妙的情节整的一脑袋省略号,“到最后你闹清楚为什么不喜欢人家没?”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有什么为什么。”蓝河嘟囔了一句。“凑合着过还不是更不负责任。”

 

两人互相看着,无言。

“说说你呗?”蓝河发觉自己今天老是触发冷场,自觉有点不好意思。

“我有什么好说的?每天码代码。”

“你暑假回国了?”蓝河想了想,把那句“为什么不来找我”给咽了下去。

“嗯,当时回来办个手续,就总共没回来几天,全在B市待着了,家都没回。”叶修说。

 

一阵沉默。

 

蓝河搜肠刮肚的接着找话题,突然脑子里晃过叶修之前在X站上贴过的那张照片。“我记得看你主页的照片上有个金发妹子……真没什么八卦?”

叶修好像知道他会问这个问题一样,嘴角勾了勾。“那是我们系的美女教授,性格火爆,16岁进校现在就已经是教授了。”

蓝河心里一抖。“然后呢?”

“然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谁。”叶修毫不避讳的说,“还要我再确认一遍吗蓝河大大。”

 

这一刻蓝河觉得这室温是不是太高了点,怎么感觉脸上要冒出蒸汽了呢。

太好了。

他没有怪我。

他甚至还……

 

被囚禁的人这刻如获大赦,满身的情绪简直不知道要往哪摆。想跑出去像个疯子一样大喊大叫,想到楼下去怒跑三十圈。

 

“不过这也不过就是我一个人想想罢了。”叶修看到蓝河脸红的跟门口那圣诞帽似的,却也没想太多,想看看远方,结果餐馆那落地玻璃上全都是水雾。“我跟沐秋正计划着在美帝合伙开个公司呢,所以这是我最后一个假期了,想着得好好享受享受,所以再来见你一面,可别觉得我烦,在这待两天就走。票都买好了。”

 

得,不用去跑三十圈了。

 

“不嫌你烦。其实我……”蓝河蹦了几个字出来,我了半天,才我出个下文来。“我也想出国留学。”

饶是叶修也被这‘我’之后被硬生生改变方向的话题给噎了一下。“是吗,挺好啊。”简直被噎的接不上下文。

 

“叶修,你能不能,能不能在这多停两天?我……我想让你多待一阵。”蓝河都不敢直视对面。

他一阵又一阵的觉得对不起对面那个正和他一起吃饭的人。但又觉得,好像不只是抱歉。他一大男人,就是觉得鼻子酸酸的,简直要控制不住满溢的情绪。

 

“别说的就像要见最后一面了一样行么?”叶修都无奈了,“你要是出国,那更好啊。不嫌弃的话就来找我玩咯?”

 

蓝河后来整个吃饭时段都在考虑要怎样把话题扭回正轨上,怎样才能跟叶修说明白其实自己对他早就不再是去年那样的心情,可总找不着切入点,急的够呛。偏偏对面的也不是什么这方面的高手,还对他现在的状态存在着点误解。

不如直接告诉他?

可好几次话到嘴边却又溜了回去。说不出口。就是说不出口。


2014-01-21叶蓝
评论-18 热度-72

评论(1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