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唱歌别杀人★【4】

四《1830》

 

 

听了叶修的话,蓝河一路上再也没有说话。他的脑子一片混乱,连自己的存在都开始怀疑起来。

我是谁?我在哪?谁在开车?

叶修也不再说话,一支接一支地抽着烟,一个客人一个客人地送。收工之前接的最后两位客人,却是两个漂亮的女人。

“怎么又是你们俩。”叶修无奈地说。

其中一个戴红色墨镜的女人说道:“我的提议,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她叫陈果,是地球现存的最大的唱片公司兴欣的老板。

“我们需要你。”另一个女人唐柔说道,她是陈果新发现的宝贝,准备大力培养。这两个女人纠缠叶修有一段时间了,就是为了让叶修复出,作为唐柔的制作人,为她量身订做几首歌曲。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你们这都‘三顾茅庐’了,还真看得起我。这样吧,咱们换个地方说话。”他下了车,陈果和唐柔也跟着下来,三人进了路边一座咖啡广场。叶修故意把蓝河留在车上,然后按了一下遥控器,四轮车自动向家的方向开去。

 

等蓝河回过神的时候,车已经开到家了。他脱掉隐身衣,正准备进楼,突然被一个人一把抓住。

他们找到我了!

蓝河心里一闪而过这个念头,随即马上发现抓住他的是方锐。

“他们找到你了!你昨天睡在这,留下的生物信息太多,被发现了。老魏和包子正在怼他们,你跟我走。”方锐拉着他走到附近的停机坪,上了一架四座共享飞机,熟练地启动,开得嗖快,转眼之间就出了北京。

“地球太小了,北京更小。”方锐苦笑道,“追你的到底是什么人啊,来者不善啊。”

“我的……”

“唱片公司是吧?”

蓝河惊讶地看着方锐。

“别那么吃惊,不难猜。”方锐一边专心地开飞机一边说,“蓝河就是宇宙歌姬蓝卡酱,对吧。我们基本都猜到了,哦……包子除外。”

“你们……都……那叶修也……”蓝河结结巴巴地说。

“他见你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方锐笑道,“只是那家伙害羞,看你似乎想隐瞒,也不忍心揭穿你。昨天我们聊完之后,他回屋躺了半宿没睡,跟我说了好多关于你的话。”

蓝河心跳剧烈加速:“说什么了?”

“他说昨天看你站在路边,他一眼就认出是他的偶像蓝卡酱,给他美得啊,赶紧就凑过去把你接上了车。他说你果然有出息,和经纪人闹掰就对了,跑出来就对了,你的才能不应该被浪费在那些歌上面。只可惜他没那么大本事,可能护不了你多久。”

“他说如果你的经纪人通过DNA嗅探找上门来,让我和老魏先拖住,他会带你跑。他如果不在,就拜托我带你跑。嘿,认识那家伙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听他求我什么事。”

“他还说,你在某次接受采访时说过看过《红楼梦》,是花大钱从拍卖会上拍下的,他说当时就觉得你不愧是他的偶像,连爱看的书都和他一样。”

“他说他很矛盾,一方面觉得你唱歌很痛苦,不想让你再唱歌了;另一方面又觉得你有才华,不唱歌就浪费了。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做你的制作人,给你写歌,听你唱,但那是不可能的,现实不允许你们在一起。”

“他说如果非要做出选择的话,他会尊重你的意愿,你不想唱歌那就不唱了,才华被浪费没什么,活得不开心最可怕。他自己不也是一样?他当年就是选择了走下神坛泯然众人,但是他现在穷归穷,活得还挺开心的。哦对,你还不知道吧,他当年的艺名叫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我当然知道。蓝河心里想,那是十年前宇宙第一制作人,第一词曲作者,嘉世娱乐的王牌,他的歌在宇宙歌曲排行榜上连续三年屠榜。对了,霸图Fighter4的很多歌都是一叶之秋写的,我怎么偏偏把这个给忘了,否则昨晚就应该想到叶修就是一叶之秋。

蓝河的内心此时出奇地平静,他自己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也许是激动到了极点反而归于平静。

蓝桥歌尽日,红楼梦醒时。

我懂了,我全都懂了,这句词就是为我唱的。当我不唱歌的那天,就是你做我的制作人这个梦想破灭的那天。也许只有这句才是你真正想唱给我听的,前面那么多华丽的诗句,反而是你凑数用的,或者说是掩盖真实目的用的。

蓝河不得不服,这才是真正有才华的人,为了说一句有点难为情的话,能编出一首歌来做掩护。叶修是我的粉丝?那一定是宇宙最牛B的粉丝,牛B到可以把他的偶像变成他的粉丝。

这才是追星的最高境界啊。


蓝河摇摇头,不再沉迷于叶修的才华,重新开始思考眼前的问题。

经纪人他们既然已经找到了我,恐怕我终究是跑不掉的。给我留下的选择只有两个,一是跟他们回去,二是解约。

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蓝河不想把解约这个选项拿上台面。高额的违约金是一方面,三年不能再复出是另一方面,最关键的是,他得罪了大老板,以后绝对无法再签别的公司了。

以前每次出逃的时候,包括这次在内吧,其实蓝河潜意识里还是有点放不下的,放不下宇宙第一歌姬的光环,放不下令人艳羡的收入,也放不下自己的粉丝们。所以他有时就只当自己放个假,反正迟早是要被抓回去的。

但是现在,他觉得什么都可以放下了。

“带我回去吧,我不跑了。”蓝河平静地说,“我要跟公司解约。”

“解约?”方锐楞了一下,“你认真的吗?我以为你只是想出来玩一玩,多玩一天是一天那种。”

“也许曾经是吧。但是现在我什么都不在乎了。”

方锐点点头,调转飞机的方向,开始往回飞。


当他俩抵达家门口的时候,只听老魏和包子正在里面大声唱歌。

扭起来啊动起来啊跳起来啊啪啪啪!”老魏的声音像一只垂死挣扎的猫。

这个宇宙我最大!下个宇宙我最啪!”包子的声音不堪形容。

带上你的姥姥姥爷还有你的二舅妈!”两人合唱。

预备,齐!啪啪啪!一二三四六七八!”连乔一帆的声音都弱弱地加入了进来。

蓝河闭上眼,捂住脸,不知道该不该开门。

这首《星间广播体操1830 GO!》正是宇宙歌姬蓝卡酱的第一代表作,简称《1830》,据说五十多个语言版本加起来有三亿亿人在宇宙中传唱。

这首歌完整的唱下来需要花五个小时,老魏他们唱的这是第八乐章的第十小段。听起来像是行星律动加强版,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已经有不少人在跟着节奏一起唱了。

这首歌的高潮部分是所有人要朝着自己脚下的星球自转的反方向跑,以加快行星自转的速度。

包子还在继续唱,记不住的词就瞎哼哼。老魏停了下来,蓝河听到他跟什么人说着:“真的,他就是你们要找的蓝卡酱,你听听,唱得多像啊。”

“像个屁!”蓝河听出这是经纪人的声音,“我们家蓝卡酱才唱不出屁声呢!”

“这也是种本事啊。”老魏说道。

蓝河也听不下去了,打开门走了进去。

“蓝卡酱!”所有人都惊呆了。老魏疑惑地看着跟在后面的方锐,方锐耸了耸肩,摇了摇头。

蓝河走到经纪人面前,平静地说:“我决定了,我要解约。”

带上你的小草莓呀带上你的小西瓜!左腿!爱你妈!右腿!”包子还在唱,似乎根本停不下来,被罗辑拉到里屋去了。

“解约?”经纪人把吓得掉下来的电子眼塞回眼眶,“蓝卡酱,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蓝河点点头:“我当然知道。”

“你知道这代价是什么吗?”他自己给出了答案,“这一切啊!”

“你都拿去吧,我不在乎。”蓝河摇了摇头。

经纪人沉默了一会,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为什么,蓝卡酱。为什么你甘愿从宇宙歌坛的顶点,变成一届身无分文的草民?那样的生活……跟死了有什么区别?”

蓝河也沉默了,他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终于,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爷爷告诉过我,在地球上流传着一句古话。爷爷还说,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你说出这句话,才算没有枉活一生。”

“什么话?”经纪人问道。屋里的所有人都盯着蓝河。

蓝河吸了口气,然后一字一顿地说:

“士为知己者——死!”

 



TBC


评论(21)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