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歌姬蓝卡酱☆【3】

前文点tag~


八.

比起蓝河,叶修也许对现在的情况更没有实感。

他十年前过生日的那天,苏沐橙给他送了一份生日礼物,那是他得到的第一张宇宙歌姬专辑。从那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他很喜欢这个叫蓝卡酱的男孩子,无论是他那清爽的外形,还是干净的歌声,都把他迷的魂不守舍。当万物复苏的季节到来之时,他甚至还有过一些旖旎的梦境——要换做是之前那个自己,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但事情就是这样,他着魔了一般的喜欢蓝卡酱,连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有时候都带着耳机。可现在这个蓝卡酱就坐在他的床上,告诉他自己的真名叫蓝河,看着他跟他聊聊天,还说他们之前认识过。

叶修表面上还在拼命维持着淡定,内心早就爆炸了。

叶修平时给人的印象大概是天崩于前我自岿然不动的那种,可他现在已经处于临界值了。他随时都可能会管不住自己的手……

哎呦不巧,确实没管住。

 

叶修突然拉住了蓝河的手,把蓝河吓了一跳。

“哪里哪里。”叶修抓着蓝河的手上下一通摇,就当是在握手了,“斗神什么的早就是过去时了。虽然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不记得你,但是现在能跟你这样说话真是太好了。”

好好摸摸偶像的小手才是正事——by一个专业迷弟的自我修养。

 

蓝河一看现在这个情况,自然也是不会放弃这大好的跟叶修拉手手的机会的。“既然在这有你罩着,我就安全多了,哈哈哈哈哈哈。”

俩人在这互相吹捧尬聊了得有十分钟,谁都不舍得松开谁。

“蓝卡酱,唉不好意思叫顺口了,蓝河啊,你说说你在这个星球上都有什么敌人,我帮你搞定他们。”叶修很有这点自信。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蓝河很高兴,“在地球的时候,就麻烦叶神了。”

“开玩笑开玩笑,有什么好麻烦的。”叶修呵呵一笑,“蓝河你要不介意的话,聘我给你当私人保镖吧,我又不是很贵。”

“太好了。”蓝河更高兴了。“等我回到公司我们就签合同。”

 

这样我就能跟他长时间泡在一块了。蓝河心想,就算他不记得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可现在我看到他还是很开心。

这样我就能跟他长时间待在一块了。叶修心想,虽然我们俩的记忆对不太上,可是我本来就不能更喜欢他了,记忆什么的又有什么所谓。

 

老魏抽完烟在外面溜了大半天回来,从门外小窗看到俩人还在热火朝天的聊什么呢,长叹一口气,决定今晚去跟包子凑合住了。

 

 

眼看窗外已经是墨水一般的黑,蓝河带着叶修的防风镜和沿帽,跟叶修在路边摊位一起品味地球特有的一些味道诡异的美食。

“呦,叶哥,这旁边的小哥是谁啊。”麻辣烫摊老板手上的麻辣烫涮的飞起,还不忘跟这老熟客打招呼。

“一好久不见的朋友。”叶修笑笑,“带他来尝尝地球的手艺。”

“外星来的朋友啊?给你打个折,多吃点!”

蓝河忙不迭的点头,嘶溜嘶溜的啃串。叶修在一边把他的帽檐贴心的又往下压了压。

“嘿,叶哥,怎么防风镜都给别人啦?”旁边路过几个长得跟小混混一般的人物,跟叶修都还挺熟。“吃个串怎么还带那么大一挡风镜啊?”

“看什么看没见过装逼吗。”叶修不太care的摆摆手,蓝河差点喷了。“都该干嘛干嘛去。”

“我怎么感觉你像是这片地区黑恶势力的头头。”蓝河刚啃了十七串麻辣烫,意犹未尽又烫了个白菜,“你可真行。”

“呵呵,哪有。”叶修余光瞟到了什么地方,那边的小混混立马跟收到指令了一样把头低了下去,假装自己并没有盯着这边看。“你今天出来还没跟公司报备过吧,要不一会我送你回去。”

“好啊。”蓝河点头,“正好我那有刚更新换代过的便携飞行器,到时候带我在地球逛逛吧。”

 

叶修跟老板结完账,带着蓝河走了。麻辣烫老板赶紧跟旁边其他顾客嚼舌头:“憋死我了,老叶在那我都不敢说,你见过老叶这么带朋友吃饭的吗。”

“没有,真没有。”刚才斜眼偷偷看那俩人的顾客甲使劲摇头,“他就坐那,自己不怎么吃,就盯着人家看!那小哥也有定力,我要被叶哥这么盯着看,早吓跑了。”

“那小哥哪是有定力,是压根就没发现。”老板嘟囔,“要我说老叶这还好不是在泡妹子,要么肯定泡汤。”

 

一点都不会泡妹子的叶修骑着小摩托把蓝河带回了之前经纪公司在地球上的据点。

“祖宗你终于回来了!”系舟一看到蓝河回来赶紧跑过来,“急死人了。”

“你们安保工作太差劲了。”叶修先开口了,“蓝河差点被人狙击,我只好先带他避一避。”

“谢谢谢谢。”系舟忙不迭的感谢,“先请问您尊姓大名?”

“系舟,他是叶修。”蓝河说。

 

系舟跟着蓝河好几年,虽然不知道叶修长什么样,可这大名可是听蓝河念叨了不知道多少次。“叶修??你终于找到他了!”

“蓝河在找我?”叶修有点惊讶。

蓝河的脸变得通红,还好在夜暮的掩护下,并不明显。“先到会客室去,不要站在外面说话。”

 

“当时检测到武器波动,我们去酒店找蓝河的时候发现他不见了,全公司都急疯了。”系舟叹气,“你逃走之后也不通知我们。”

“他要是通知你们,再泄漏自己的行径怎么办。”叶修帮蓝河回答了,“毕竟是你司安保工作不到位,就不要埋怨他了。”

系舟被说的无话可回,过了整五秒,才朝着蓝河比了个没办法的手势:“看你的叶修把你给护的。”

蓝河又红了脸,这次在室内灯光下可是没地方藏了。“怎么就我的了。”

“你的保镖么,也就算是你的吧。”叶修很是善解人意的打个圆场,“蓝卡酱,便携飞行器呢。”

“对对,在这!”一提到飞行器,蓝河找着了台阶下,赶紧接话,“我们委托雷霆工业专门制作的,平衡和飞行性能超一流!”

“可是试图对他造成不利的人还没有查到线索,你们出去试飞会不会太冒险了点。”系舟不无担忧。

“我会保护他的。”叶修拍拍随身携带的包,“既然好不容易来趟地球,怎么能不好好参观参观。”

“你……”系舟自然不知道这个叫叶修的就是传说中的斗神,刚要说什么,蓝河一拍巴掌,就这么开心的决定了。

 

 

九.

“肖时钦这小子,给土豪设计这样的飞行器,真有点能耐。”叶修和蓝河并排坐在飞行器上,飞行器不大,一个流线型的薄片,刚好能坐两个人,四周是隐形的磁力墙,提供了工业设计所能达到的最大视野,唯一的缺点就是飞起来之后,不习惯飞行的人大概会被吓出心脏病。

 

地球还难得的保持着原生态的大气圈,不像一般星球那样在人造大罩子里全球恒温,飞的高了甚至能感到云像雾一样穿过,不由的还有点冷。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去,轻轻搂住了蓝河。

蓝河本来还有点冷的哆嗦,这一下却瞬间升温,顿时汗都冒了一头。

“还冷吗?”叶修试探的问。

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婊一点回答一句冷,让他搂我再搂紧点……蓝河脑内一片天人交战。

“在外面跑了那么多年,还是回到了地球。”叶修看蓝河不回答他,觉得大概是默许了自己现在的行为,挺开心的继续搂着他。“蓝河你是蓝雨星系的吧?”

“恩,我的故乡在蓝溪区γ行星。你是地球人?”蓝河很是好奇。

“对。虽然嘉世的发源地是在HR5335,但是我出生在地球。在大概15岁的时候,跟家里人意见不合,偷偷溜出去坐着飞船去参军,躲避嘉世追杀的时候回来,就已经是星系战争之后了。”

“嘉世追杀你……”蓝河唏嘘,谁不知道嘉世军团当年几乎是叶秋一人从无到有撑起来的,嘉世能对当年的功臣如此狠心,简直无法想象。

“谢谢你一直找我。”叶修沉默了一会,蓝河脸马上又红的不行,说不出话来。

“我当时从嘉世潜逃的事情几乎没什么人知道,知情者除了沐橙之外,应该只有王大眼了。哦这两个人你都知道吧。”

蓝河心说要不是蓝雨跟微草长年在边界地带相爱相杀,谁知道你说的王大眼是谁,一边点了头。

“然后在回地球的路上,遇到了魏琛,他你应该也知道吧。”

“真的是那个魏琛啊?”蓝河惊讶了。“介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重名。”

“怎么,跟你们蓝雨画风不太一样?”

蓝河想了想温文尔雅的喻文州,再想想偶像黄少,决定不发表评论。

 

叶修看出蓝河憋着笑,心里默想蓝卡酱怎么萌成这样,自我检讨了一会,觉得不是自己粉丝滤镜太厚,是蓝卡酱确实萌的他心里开了花。再这么花痴下去,他都要OOC了,救命。

“沐橙小姐大家都知道她跟你关系好。”蓝河回想一下,“可是王杰希为什么会知道?蓝雨可是一个知道的人都没有。”

害的他一顿好找。

 

“这个么……找他做一些善后工作,方便我人间蒸发。”叶修回想,“不过过了太久,他当时做过什么我都记不太清了。”

 

一阵轻风拂面,两人一时都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蓝河扭头看着叶修,他比叶修矮那么一点点,侧头的时候稍微要有些仰视,眼睛里映着月亮,闪烁着亮晶晶的光。

叶修愣住了,搂着他的蓝卡酱的手都僵硬起来。

 

在他最美的梦境里,大概也没见到过这样的风景吧。

 

“我给你唱歌吧。”蓝河对这沉默有点不自在。

“对你的感情

  无声无息

  悄无声息

  在随风的夜里

  碎成一片片,从天上落下

  在心碎人的眼中

  在水洼的闪烁里

  路人踏过它

  我自己都无情嘲笑

 

  可它不放过我

在噩梦湖泊里荡出

  密不可见的涟漪

  在静谧无声的夜里

  重塑成整体,扎根又发芽

  

  你说说你

  你说说呀你

你告诉我天堂的大门

转身又抛给我一个地狱”

 

“《不眠之夜》?”叶修还想听下去,蓝河却不唱了。“能这么近欣赏蓝卡酱的成名曲,真是荣幸。”

“这个歌名其实是个冷笑话。”蓝河突然说。

“什么?”叶修没听懂。

“自己想,我不会告诉你谜底的。”蓝河拒绝告诉叶修原因。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噗的一声轻响,叶修下意识转身紧紧的把蓝河抱在怀里,蓝河还来不及产生疑问,快速下坠的冲击感让他脑内一片空白。

 

“别怕。”

 

在恐惧和惊吓产生之前,叶修的声音已经传来了。蓝河本来已经剧烈狂跳起来的心脏,就这么理所当然的平静了下来。叶修说别怕,那他就不用怕。

 

他们飞的很高,离落地还有段距离。叶修一手紧紧抱着蓝河,另一只手在腰间一拽,一只大的看起来甚至有点蠢的气球快速充满了气体,十分有效的减缓了他们的下落速度。

“做好准备,可能还要再迅速下落一次。”叶修却这么说。

蓝河点头。身为职业军人的他,一旦掌握了情况就可以瞬间做好应对。而六十年前和叶修协同作战的经验告诉他,这心脏的家伙已经全面位于上风了。

 

果然不出意料,没过几秒,又是噗的一声,大气球被打破了。只见叶修右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起了他最常用的那把电磁轻步枪,咔嚓子弹上膛。

“我看到你了。”叶修轻笑道。

 

一道电磁弹刺啦作响的划过夜空,射向极远距离的一个常人根本无法看清的目标。蓝河知道叶修有超远视能力,倒也不太惊讶。又见叶修悠然自得的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拎出了螺旋飞翼,三下两下调正了方向止住了坠落的趋势,朝他射击的方向飞过去。




TBC

评论-16 热度-215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莓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